【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15

套用某评论:普通朋友与普通同事的巅峰对决!两个人都说了我爱你!怎么办?!
——————————————

爆字数加量免费啊!
—————————


王杰希神色不变地说:“我应该理解?”

黄少天呆了一瞬,反问:“我跟他是朋友啊,难道你也觉得我和他有什么不能见人的关系?”他说话很快,哒哒哒哒,像机关枪一样扫射他人的心,“朋友之间就是光明磊落啊,所以我直接告诉你,而不是偷偷摸摸和他见面……”他甚至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以为你和我其他男朋友不一样。”

“你其他男朋友不理解,他们会生气,所以就分手?”王杰希站起身,走到他面前,低头看他,“做不到体谅你们两人的友谊,就不能当你的男朋友,是这个意思吗?”

“情侣之间应该有信任,做不到就不要交往。”黄少天冷静地说着,他大多数时候叽叽呱呱或者嘻嘻哈哈,可是他一旦冷下来,简直让他觉得他骨子里全是冰冷天真的静默。

“好,那你觉得普通朋友是怎样,如果喻文州需要有人照顾,他没有父母家人吗,他没有情侣爱人吗,再不济他不能找个保姆吗,”王杰希尽量平静地说:“你搬去和他住,你说是普通朋友,那郑轩是不是他的普通朋友,他也去照顾他?”

桌上热过一次的菜已经失去了温度,没有温暖的白雾,那又变得冰冷得难以下咽。

“我不想和你吵架。”黄少天站起身,毫无畏惧地看着比他高的男朋友,“如果你不同意……”

“我不同意,”王杰希打断他的话,“你就要分手?”

“你为什么总往分手想,”黄少天生气地推开他,“我不懂你们这些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说和他住,你就觉得是上床?你非要这样肮脏地去想你的情人和别人有这样那样的关系吗!”他愤怒地走到书桌边,他从自己的宿舍搬了些东西过来,占据了他的抽屉,现在他正大力地打开抽屉,寻找属于他的东西。

“别这样。”王杰希拉住他,“你别走。”

“我找钥匙。”黄少天挣开他的手,“放手!”

王杰希以为他要找钥匙回他自己的宿舍,又抓住他的手腕,“我不是不信你,是我觉得普通朋友应有个限度,你都说过你跟他告白过,你让我怎么……”

他的话没说完,黄少天突然扑到他怀里,搂住他的腰。

这忽然而来的软化和温情让王杰希有些发愣,黄少天靠在他怀里抱怨道:“真是的,原来你在吃醋,傻不傻,就算我告白过也是过去的事了呀,我现在跟你这么好,你还吃以前的飞醋,你博士怎么念的……”

并不只是过去,你现在要去照顾他……王杰希没法对这样状态的黄少天再说出反驳的话,只抱了抱他:“你别走,有什么事我们好好说开。”

“走什么,不走啊,”黄少天仰头看他,“你以为我找宿舍钥匙吗,不不不,我找车钥匙,我车放修车行那么久,总要开回来吧。”

“原来是找车钥匙,明天我去帮你开,那么远你路又不熟。”王杰希低声说着,轻轻抚摸黄少天的背,“我刚才不是要对你发火,我只是不想我们现在好好的二人生活被打破,天天,我爱你。”

“我也爱你。”黄少天眉眼一笑,凑过去亲他,两人接吻,刚才的剑拔弩张顿时烟消云散。

王杰希搂着他亲,呼吸渐渐变得沉重,他的手抚着小男友的腰线直接往下摸,黄少天顿了一下,推开他说:“今晚不行,虽然感谢你肯明天帮我开车,但我今晚就得开回来,我明天得用。”说着一笑,转身又去找车钥匙了。

他边找边说:“你刚才不高兴,我也不想的啊,既然你不理解我,那我就好好体谅你吧,我不搬去和文州住了,我还是和亲爱的师哥住一起,但文州我肯定不能放着不管的,我就每天到他家煲汤给他吧,辛苦就辛苦点,大不了多跑点路,至少家庭和睦,师哥不生气,对吧,”还笑嘻嘻地说:“我是不是很爱你呀?为你宁可自己多累一些。”

王杰希无言以对。

黄少天找到车钥匙,塞进口袋,就打算走了。

王杰希叫住他,“我送你去,这么晚了不安全。”

“嗯嗯,师哥真好。”黄少天挽着他的胳膊,“正好我路不熟,这样正好节约时间。”


两人开车去修车行,怕车行关门了还特地打电话跟老板打了招呼,夜里路上车不算多,但到车行也有十点多了。

“这么久才来拿。”车行老板让伙计带黄少天去试车,又过来找王杰希,“老王,看你们牵小手嘛,感情这么好,上次还骗我说没想法,心脏了。”

“要是真没想法就好了。”王杰希叹气。

“看你一脸心累,小男朋友太撩人了身体扛不住?”车行老板揶揄道:“我知道一种药,保准他爱你爱到……”

“你看我像不行吗。”王杰希转头看他,“我问你,你怎么区分普通朋友和情人。”

“这还用区分,太明显了吧,”车行老板很自然地说:“情人是啪啪啪的,你跟普通朋友干么?”

“……”王杰希想,并不能这样简单地用肉体关系划分,他想了想措辞,“假设你普通朋友生病了,你和他同居照顾他,合理吗?”

“合理啊,朋友生病不该帮忙吗,老王你怎么这么不仗义,我去年有个哥们摔断腿,女朋友甩了他,他家人又异地,我就住他家给他熬大骨汤,结果那哥们还不领情,说要被我毒死……”车行老板BLABLA,“出门靠朋友,朋友有难不帮忙,不地道。”

王杰希没说话,想着普通朋友的界限,他不觉得是他想多了。
 

车没问题,两人一人一辆开回去,到学校都快十二点了,在外人面前不可能表现出芥蒂,但变得沉默是无法避免的事,喻文州才出现几个小时,两人开始第一次的疏远,王杰希知道自己心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且没法排解疑惑。

进房间门之后看到桌上的冷饭,黄少天才想起来,“师哥你还没吃东西,都怪我,非要晚上去开车。”

“算了,”王杰希摆手,“我随便吃点。”

“冷饭别吃啊,”黄少天马上抓住他的胳膊,“也别热了,我给你下新鲜的馄炖。”

“不麻烦了。”王杰希摇头,“你也累了,早点休息。”

黄少天默默点头,又忍不住说:“师哥,我跟他真的……”

“我相信。”王杰希伸出手指摁住他的嘴唇,“点到即止吧,你很聪明,我相信你也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

他说给他的小男友听,也说给他自己听,或许他应该对双方都多一点信心,就算真的过去有过什么,现在黄少天是和他耳鬓厮磨的人,绝没有因为意难平就拱手让人的道理,再说就像他那个车行老板说的,每晚搂着黄少天睡觉的人是自己,这是恋人与朋友最大的区别。

至于那个喻文州,躺在床上之后王杰希开始思考之前画的那张信息表,他真的喜欢黄少天?喜欢他就不会拒绝他了,哪怕他真是因为生病拒绝,但之前同学那么多年,那么久的时间,真喜欢早追上去了,不会看着喜欢的人跟那么多男朋友,当时他打量自己的态度,也并没有太多敌对,情敌之间不是那种从容到旁观的眼神。

黄少天在他怀里发出均匀的呼吸声,他睡觉粘人,一定要和自己靠在一起才肯睡,壁灯的光照着他白净的脸庞,哭过的红肿已经褪下去,他看上去在做一个好梦,并没有太多担心,也不会失眠,并不是旧情人归来应有的反应。

他们两人究竟是怎样的关系,王杰希决定自己探寻。

*
“就是同学啊。”郑轩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对面沙发的王杰希,“王老师把我叫来就问这个?”

“你知道喻文州回来了吗?”王杰希给他倒了杯茶,客气地问。

“知道,之前黄少给我打电话了,还约饭,但我师姐有篇论文找资料,我最近都没时间。”郑轩边说边想,我压力很大啊!我可不当多嘴多舌出卖朋友的那个人。

“你们三个人都是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

“他们两个是,我不是,我是大学才认识他们。”郑轩说:“不同系,我经济,黄少数学,喻总计算机,我们都加入电竞社团就认识了。”

王杰希问:“你们注册了公司?上大学就有经济头脑,很不错。”

郑轩忙说:“不是我,我哪有原始资本,是喻总,我们都喜欢打游戏,他说现在做手游很挣钱,就和他家几个亲戚一起注册开的,之后我们就开玩笑叫他喻总了。”

“其实是手游公司?”

“是啊,现在手游很赚钱,就前期耗费心血多,我和黄少以前还取笑喻总都要熬成秃子了,游戏上线之后就不怎么费力了,喻总开玩笑说躺着也挣钱,后来他生病……王老师现在知道这件事吧,公司给他亲戚打理,他拿分红,还是挺赚,哪像我跟黄少还找家里要钱,压力山大。”

王杰希不得不听他们的过去,这让他有微妙的无能为力,“他这么喜欢挣钱,这么有事业心?”

“他哪有事业心啊,他说要在三十六岁之前挣够这辈子都足够花的钱,三十六就退休,因为三十六是本命年,要从那一年开始享受人生周游世界什么的,黄少一直说他没事业心,他也承认的。”郑轩说。

王杰希想了一下他们的年纪,喻文州的三十六岁也是黄少天的本命年,不知道他的周游世界是打算几个人。

郑轩又说:“王老师你要有什么疑问直接问黄少嘛,他很喜欢讲话,你多跟他说话能刷好感度。”说完就准备溜了。

“等一下,”王杰希叫住他,“我们的友谊是什么?”

“啊?”郑轩蒙了,“我跟你……有友谊?”

“他说那很久没见少天……”

“哦哦,你说的是那个!”郑轩说:“说好了,这个典故讲完我就不说了,我不能卖队友,你是老师也不行。”


*
大一第一学期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失恋了。

他的男朋友手机屏保没注意,不小心让他看到微信记录,还有约炮……黄少天什么脾气,哪能容忍自己被绿,果断分手了断,回到宿舍之后豪迈地说:庆祝我恢复单身,我请哥几个吃饭!喝酒!

豪迈的三国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曹操有诗云: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这是何等气魄,男人喝酒,就是一个爽字,但是当天所有的人都只想删掉记忆让它在风中飘去。

其中郑轩作为他的好友也被邀请在了饭局中,酒瓶里的酒才刚打开,请客的人就醉了,在桌面上痛斥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然而一桌全是男的包括他自己,同学们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接下一句,喻文州淡定地说:少天醉了,你们该吃吃该喝喝,就当没听到,我买单。

不是,有人用怀疑的口气说:这才喝一杯啊……逃避买单也不能这么明显啊……要AA我们也可以啊……

不不不,我很了解他,喻文州自信地说,他就是一杯倒,我知道。

可是,既然你知道这人醉后这样闹腾,您倒是阻止他喝酒请客啊!郑轩默默地在心里吐槽,我再也不要跟他喝酒了。

黄少天开始唱歌,饭店里有一台K歌机,他睁着被酒精迷醉的眼睛唱凄凄切切的粤剧,他一曲唱完,他的同学全跑了,饭店老板出来说,求你了小哥哥,我还想做生意。

喻文州保持微笑地说,我朋友喝多了,您体谅他一下吧,跑了的饭钱我来结。

饭店老板只好算了,郑轩也想跑,喻文州拉着他说,你不能走,少天一会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多一个人有照应。

郑轩没忍住,就说你知道他会发酒疯你还让他喝醉?你是他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啊!

那他心情不好嘛,喻文州特别自然地说,让他发泄出来就舒服了。

可是我不舒服啊,郑轩被迫留下来听黄少天唱粤剧,黄少天唱完了就哭了,我唱的不好吗,为什么你们不鼓掌。

喻文州使劲鼓掌,太棒啦太棒啦再来一个。

郑轩觉得要崩溃了,饭店老板被打败了,把店关了,自己走了让他们在里面胡闹。

黄少天又说,可是,为什么掌声这么小。

喻文州说,郑轩你鼓掌,声音大点,打CALL打CALL!
黄少天矫情地说,没有花……

喻文州跑去厨房拿了一颗西蓝花,真诚地说,送给你,最爱的朋友。

黄少天就高兴起来了,那么感谢这位热情的歌迷,我再给你们唱一首,你们要听京剧还是歌剧?

郑轩说,饶了我吧……

喻文州说,少天唱帕瓦罗蒂!我的太阳!

黄少天说,好的好的,这位歌迷点歌我就唱了,请掌声响一点,说爱我!边说边把西蓝花当开歌友会一样丢下去。

郑轩怕被他砸到赶快躲,喻文州一把接过来说:我爱你!

黄少天飞吻,说我爱你们所有人!

郑轩要哭了,你们放过我!求你们了!

喻文州说,别哭了,快鼓掌!少天真棒,会唱意大利歌剧,一个意大利文都不认识居然能唱歌剧,真厉害。

郑轩觉得你更厉害,你一杯酒都没喝还能陪他HIGH成这样,还是平时那个理性温柔的社团团长吗……

黄少天深情演绎完他一个意大利文也不认识的意大利歌剧之后,又说,就我一个人唱没意思呀,大家都来唱嘛,那个便秘表情的,就你。

喻文州拉郑轩,少天叫你呢,我被吵得头都疼了,麻烦你换个慢歌。

郑轩无语凝噎,你也知道头疼啊,我都要疯了。

黄少天跳下台,拉着喻文州说,我想吐,我不会怀孕了吧。

喻文州温柔地递给他一个花盆,说你想吐就吐。

郑轩叫道:你是个男的!!!你就是喝多了!!!

黄少天根本没有喝多少酒,哪有东西吐,喻文州拍着他的背,用纸巾擦他的嘴,郑轩听两人还在嘀咕,就凑过去听。

黄少天说,我的孩子一定是那个绿了我的混蛋男人的!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喻文州说,也可能是我的呀!

黄少天说,胡说,我跟你是普通朋友,你没碰过我好吗!

喻文州说,没碰过就不能怀孕了?那男人怎么能怀孕呢?

黄少天想了一下,你说的好有道理,是我喝多了,我糊涂了。

郑轩觉得,这逻辑,好神,醉鬼都讲得通。

喻文州说,这下你放心了吧,不难过了吧。

黄少天说,不难过了,我去唱歌了,给我打CALL吧!就飞身跳回台上,现在我要为大家演唱一曲青藏高原!掌声呢!

喻文州边鼓掌边说,唉。

郑轩边鼓掌边说,你还好意思唉,都是你惯出来的!你要负责任的哦喻文州我跟你说,我今晚如果能活着回去以后别说我认识你们两个,我会把你们统统拖黑!如果我不能活着回去请照顾好我爸爸妈妈,并且报警,凶手就是他!指黄少天,又痛心疾首道,喻文州,我万万没想到你能纵容他成这个样子,你也是帮凶!如果我死了,你们不会逃脱良心的惩罚!

喻文州继续唉,这就是我们的友谊啊。



评论(109)
热度(5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