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16

喻总说:我先,是我先!
————————————


 

你以为我们的友谊是一曲青藏高原?不不不,那只是一个开始。

郑轩回忆到这里,又要崩溃了,当年被黄少天歌剧支配的恐惧又回到了他的身体里,其实黄少天唱歌不错,但架不住他选歌全部走偏,他精分出两个人对唱凤凰传奇就也算了,精分三个人用假声唱SHE也能忍,如果说精分很多人唱北京欢迎你还能算正常,那边唱边跳AKB48是什么水平,关键他日语只停留在阿里嘎多撒鼻息这种水平,还有啊,你为什么精力这么旺盛,酒精让你叠了几层BUFF啊!

除了黄少天,喻文州也刷新了郑轩的认知,专业级打CALL水准,一人精分一个后援会,你为什么要学计算机啊,你去当职业粉丝赚得更多!你为什么不去我是歌手当流泪的现场演员啊!你很有这个天赋啊别浪费自己的才能!

哭什么,郑轩嫌弃地说,他唱成这样你还能感动?

喻文州用纸巾擦眼睛,说我眼泪是真的,声音太刺耳了大概激发到大脑产生应激反应……

原来难听到哭是真的可以实现的,郑轩也想哭,他想回宿舍,不想陪人发疯,但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哭比较好,黄少天失恋他为什么要哭,当事人都HIGH成这样了!

黄少天唱完了他的点的所有歌,大概也觉得累了,跑下来找水喝。

喻文州发扬粉丝热情,给他拧开一瓶饮料递过去,说累了吧,你真是太努力了!喉咙都哑了还坚持为我们如同CD般的LIVE,不搞假唱对口型那套……

郑轩插嘴说你搞吧,假唱是对我们的仁慈……

喻文州把他挡回去,对黄少天说,别理他,他醉了。

黄少天很乖地点头,窝到沙发上懒懒地说,还别说啊,开演唱会真累,我有点理解爱豆又唱又跳的辛苦了,我困了。

郑轩说您终于困了,我送您回去吧!

喻文州说,少天还能走吗,我帮你。

就把他横着抱起来了,黄少天头耷拉在他肩上,双手勾着他的脖子。

郑轩收回手,他想难道对付喝醉的人不是像抗伤员一样架着吗?这公主抱……哪里不对?不过这时他管不了这么多了,今晚癫狂的义演现场终于结束,他总算能回到平静的日常……

这时黄少天忽然挣开眼睛,指着墙角,你们看!

喻文州和郑轩都转头去看,墙角就是墙角,什么都没有。

你们看!黄少天嚷嚷着 ,突然又兴奋起来,他跳下喻文州的怀抱,指着墙角,看,看啊,多可爱!

这他妈见鬼了吧!喻文州和郑轩面面相觑。

黄少天说看呀,这小乌龟多可爱,你们说是不是。

郑轩说哪里有乌龟,您喝醉了看错了。

喻文州说,嗯,没你可爱,少天最可爱。

郑轩说这醉鬼哪里可爱,您也喝醉了认错人了。

喻文州不理他,拉着黄少天到墙角,但是,那墙角的确就是墙角,没有乌龟,任他怎么仔细睁大眼睛看,也不会有乌龟。

黄少天却好像酒醒了,他揉了揉眼睛,喊,乌龟呢,小乌龟 不见了。

本来就没有啊!郑轩提醒。

不可能,小乌龟不见了!我要找!他开始找,整个KTV包间地翻,沙发下,垫子后,电视机边,他像小时候看的电视剧里的可云一样找乌龟,惶惶不安,失魂落魄,虽然这才是一个真正失恋的人的反应吧,可是你为了乌龟???!

喻文州低声说,快去买。

郑轩没反应过来,买啥?

乌龟,喻文州掏出钱包塞了两百块钱给他,快去外面买一只乌龟回来。

郑轩拿着钱无辜地说,你逗我?他要乌龟我去买乌龟,我买回来他要军火呢!!!

那就再说,喻文州指挥道,花鸟市场现在应该已经关门了,你去宠物店看看,实在不行看哪个大饭店水池里还有乌龟,按清蒸的价格先捞一只回来。

靠,郑轩语无伦次,你疯了!

没有,更疯的我都干过,喻文州真诚地说,朋友,去帮我买一只乌龟回来,你是我一辈子朋友。

郑轩觉得这个眼神跟刚才给黄少天献西蓝花的眼神很接近了,他倒是想说,朋友,你应该当演员,当什么IT码农啊!

他边吐槽边真的跑出去买乌龟,十二点了哪里还有开门的花鸟市场和宠物店,他跑了两条街道,终于看到一个通宵营业的大排档,跑过去问,老板有龟吗!我买一只!不要清蒸不要红烧只要活的!

老板停下炒菜的勺子,只有龟苓膏,要么?

郑轩觉得今晚的人生都是不真实的,他说不要,继续往前跑,半夜的风冷得让人怀疑人生,于是更加不真实起来,他忍不住要思考宇宙和人类起源,先有物质还是先有意识,并且感到这个世界的压力如同山一样大,他背上沉甸甸地背负着一辈子朋友的承诺和一个酒后的幻影乌龟,这太重了他都要喘不过气了。

就在他感到压力山大的时候,看到前面一家卖鱼缸的店……

老板,有乌龟吗,他跑去问,说,压力山大。

乌龟,只是卖鱼缸老板的道具,既然有人肯出钱,就卖了,但有人半夜三更来买乌龟,什么毛病。

要搞什么迷信活动吗?鱼缸老板饶有兴趣地问。

我不知道,压力山大。

郑轩说了几遍压力山大,就说得越来越顺口了,他买好了乌龟往回跑,又路过那家大排档,老板又问他一遍龟苓膏要不要,他当然说不要,又无意识地加了一句压力山大。

他跑回饭店,跑回KTV包房,跑回门旁,看到黄少天靠在喻文州怀里,看到喻文州托着他的脸颊,看到他们的动作仿佛下一秒就要法式深吻然而他等了一分钟他们还是没有吻下去,他就在心里默念了一百遍压力山大。

从此他背负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秘密,压力更大了呢。


当然他不可能把事实的全部告诉人家正牌男朋友,他简单地描述了几句当时的情况,言简意赅地回答了王老师的问题:“我们的友谊,是指那只乌龟。”


*

“感觉这么多年都没怎么长呀。”黄少天用手指点着鱼缸,圆溜溜的鱼缸里铺了一层细细的白沙,插了两根装饰的水草,一只乌龟缩头缩脑地趴在草边,一动不动像在睡觉,完全不因为他的主人在敲鱼缸就给面子伸出头。

“乌龟还能长多大。”喻文州从旁边走过来,递给他刚洗好的奶油草莓,“乌龟长寿,说不定过很多年才能看出成长。”

“就像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黄少天趴在沙发上继续看乌龟,边把一整个草莓塞进嘴里,草莓很甜,他边吃边又拿了一个。

“看你给它取的名字,前两天那条小狗也是,大黄蜂。”喻文州坐到他身边,“词不达意。”

“希望他长大,黄色的跟我姓,大黄蜂一样能保护自己,明明很达意。”黄少天翻了个身躺在沙发上,强词夺理。

窗外在下雨,他们两个在室内有地暖的房间里,像过去的岁月一样,在离彼此身体很近的地方,看着对方的眼睛,随意地闲扯着友情之类的话题。

沙发太软,躺下去身体陷进去,太舒服了让人不想起,人睡久了怕也要变得依赖得太强,失了原本的筋骨。

“他对你好吗?”喻文州在草莓里挑挑拣拣,“我不会打扰你们现在的生活吧?”

“不会啊,师哥很理解我,今天我要来你家,他还说要送我呢,我说你在草莓里找什么?”

“找好看的给你。”

“好看有什么用,好吃才重要。”黄少天从他手里懒懒地拿长得漂亮的草莓,“他刚才还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下雨我开车不安全,要来接我,他老是瞧不起我的驾驶技术,虽然一开始是跟他追尾认识的吧……”他BLABLA地说。

喻文州安静地听他说完,却像没听到似的还是说草莓,“想把最好的给你。”

“都好都好。”黄少天总结道:“我想跟师哥一直在一起。”

喻文州笑,“你经常这样说。”

“这次是真的。”

“哪有那么容易,人生太长了,总会遇到其他很好的人,遇到很难跨过去的困难,遇到始料未及的事,一开始不要想得那么远,不要想得那么完美,到时候才不会失望,才觉得早有准备。”

“你不要这样说嘛,以前我也这样想,但现在我通过概率计算和我师哥,决定先认定一次,”黄少天认真地说:“或许真的可以呢……”

喻文州反而笑了,“如果他和你想的不一样,那你会怎样?”

“不知道,也许不一样就不一样呗,”黄少天拍他的大腿,“我这么帅,还怕找不到男朋友?再说……”他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不是还有你吗。”

他无所谓的态度让喻文州松了口气,递一颗草莓给他,“吃吗。”

“不吃了,吃太多腻,”黄少天虽然这样说,还是吃了,边吃边说:“我去看看山药炖好了没有。”

他从沙发上费力地爬起来,穿着拖鞋去厨房——他以前也住在这里过,拖鞋和洗漱用品都是现成的,只是放了半年,抖抖灰之后再用,也都随时。

喻文州跟他过去,他不会做饭,全跟着他后面混,又喜欢看他做饭的表情,黄少天在给他炖山药鸡汤补身体,鸡先煮,煮三十分钟放山药继续煮,现在看起来大功告成了,黄少天撒了一点颜色漂亮的枸杞进去,又去放盐,认认真真地尝味道,前额的刘海垂下来,看上去又乖又温柔。

“我觉得味道刚刚好,”黄少天就着自己用过的勺子给他,“你试试,反正是你吃。”

喻文州尝了一口,“不够甜。”

“靠,你开玩笑吗,我根本没放糖当然不够甜,”黄少天把勺子抽回来,“这是补身的汤水,你不要以为是宵夜的糖水。”

“什么时候做莲子红豆沙?”喻文州夸他,不怕他骄傲:“我想吃很久了,再好吃都不如你的味道。”

“那当然,黄氏祖传,但你现在得吃点更健康的食物。”黄少天不理他,把砂锅拿下来,倒进小碗里,“你以为我来陪你玩的吗,我是帮你调理身体呀,不然我家老王都要误会。”

“陪我玩咯。”喻文州说:“一会来玩游戏哦。”

“不要撒娇!”

“跟你学的。”

“我什么时候撒娇啦,撒娇也不对你呀,你又没当过我男朋友,”黄少天哼道:“我们是普通朋友,外面还有一只我们的友情在睡觉。”

小乌龟仿佛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慢慢地探出头,隔着透明的鱼缸张望。

喻文州笑,言归正传道:“这个真不甜,我不想吃,要不你给我加点糖?”

“少啰嗦,为了你的健康。”

“为什么健康的食物都不太好吃,这违反了人类天性……”喻文州开始讲道理。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伸出手。”

喻文州伸手,黄少天在他手上写字,右手写米,左手写唐,“好了,拿去吧,好好喝汤。”

喻文州收回手,端详道:“厉害了我的少天,都会拆字了。”

“我可是研究生,现在比你学历更高。”黄少天很得意。

喻文州亲了亲自己的两只手心,“好吧,现在甜了,我现在去喝汤。”

黄少天笑,“别自欺欺人了,哪里甜,快去喝,冷了又油了。”

“你不懂,少天的手指都甜。”

“啧啧,文州的嘴巴真甜。”

喻文州端汤碗出厨房,放在鱼缸边,坐在沙发上,小口地吹起喝,小乌龟睁着黑漆漆的小眼珠子看他,他看到了,放下碗,捞出一块鸡肉丢到鱼缸里,“你是不是也想吃?”

小乌龟一动不动地和他对视,对食物毫无反应。

“你看我干嘛,提醒我是普通朋友吗?”喻文州靠近鱼缸,盯着小乌龟,“我知道啊,他有王老师,这不是很好吗,不是乱七八糟的人,我也很放心。”




评论(78)
热度(4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