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之喻黄册 六

魔术师封印摘桂冠    苏男友冷战惹心伤



五赛季过半,联盟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一支叫轮回的弱队的替补席出现了一名新注册的神枪手,毫不过分的说,此人艳惊四座,字面意义,就是脸。


这本来是件小事,但各大荣耀论坛头条都被轮爆了,女性粉丝们用惊为天人形容此君的过人美貌,议论纷纷这位俊美地如同大理石雕像又沉默地如同大理石雕像的帅哥是哪位,连职业选手群都惊动了。


此君也加群了,但一句话都没说过,不论前辈们怎么刷屏都一直保持绝对安静,一副高冷男神的姿态。


黄少天没见到,打两场常规时那高冷男神连替补席都没坐上,到季后赛时轮回已经被淘汰了,但据说那男神仅有的几次上场表现极其亮眼华丽,号称一人轮回。


蓝雨也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训练营来了一个狂剑,本来也是件小事,本来蓝雨有全联盟剑系最高的剑圣,来几个剑系没什么稀罕,但这个狂剑很强,这不是重点,这个狂剑是个完全不宅的阳光少年,十六岁,相比于G市平均男孩身高还挺高,头发剃得短,没刘海,露出整个额头,外形清爽利落,平时训练完了就到蓝雨外面的街头篮球场运动,过人、运球、投篮行云流水,很能激起围观群众的少女心。


“名字里有锋的都会打篮球,流川枫,青峰。”他如此解释。


黄少天啧啧道:“阿锋,你和那两个篮球运动员都不是一个锋字呀。”


于锋说:“是呀黄少,要不是身高不够,就去打篮球了。”说着就笑了。


他比黄少天小三岁,见他都喊黄少,态度很尊重,也不会像其他训练营的人一样和黄少天嘻嘻哈哈,他很有分寸,不过这也不是重点。


那么重点来了,他有女朋友。


蓝雨是座和尚庙,一个有女朋友的人足以当这堆处男的公敌。


宋晓不平:“阿锋都有女朋友,我一米八都没有。”


黄少天也挺不平的,不过他虽然没有女朋友,却有全联盟最好的男朋友。


荣耀论坛有时会弄一些乱七八糟的投票,喻文州荣获最想交往男性第一位,票数倍杀三连冠叶秋和去年新冠韩文清,当选理由只有一个字:苏。


黄少天自己排在十名之外,被嫌弃的理由是:看起来是个基佬。


黄少天很不开心,现在是他们交往的第二年,感情稳定,X生活和谐,他的男朋友是第一名他是十名后,什么道理。


喻文州说:“我都是你的呀。”


“生气的是我是基佬你不是!”黄少天捏他的脸:“请问你每天晚上睡的是谁啊!”


他生气归生气,还是喜欢他,他们交往一年的日子也是喻文州的生日,黄少天买了蛋糕庆祝他们交往一周年,拍照片发微博,大家都认为是蓝雨副队给队长庆生,蓝雨果然是个有队友爱的队伍。


只有叶修QQ上弹他:秀分快哟。


去死,黄少天回复:单身狗不要羡慕嫉妒恨。


第五赛季蓝雨进入季后赛,最后止步四强,比起上赛季八强的进步不小,加上这支队伍的双核和主力全是这两个赛季的新人,年轻地如同风暴,被业界一律看好。


但五赛季最黑马的是微草。


他们在季后赛连续打败三连冠嘉世和上届冠军霸图,场场都是硬仗,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融合微草步调,王不留行正面对一叶之秋,胜,正面对大漠孤烟,胜,正面对百花缭乱,胜。


黄少天看了微草的比赛,叶修没有骗他,王杰希像憋了一口气,那些华丽而变化莫测的花式像被他遗忘了,又狠又强势的打法席卷全场。


最后的决赛他和喻文州去了现场,微草获得最高的荣耀,掌声如潮水涌向舞台中央的微草战队,王杰希站在最前面,他是队长,是核心,是主力,是支柱,他很高,离观众席上的黄少天很远。


他们已经看不清彼此的脸了。


回G市的飞机上,喻文州问他有没有后悔。


“后悔?”黄少天说:“笑话,微草不就拿了一个冠军吗,嘉世拿三个我都不放在眼里,大蓝雨是宇宙第一战队,下赛季一定是我们的!”


“我是问你,”喻文州看着他,很直接地问:“我是问你有没有后悔和他分手。”


“我哪里是和他分手,我是被他甩了啊,”黄少天眯着眼睛:“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趴在他的胳膊上:“和他都过去好几年了你还记得,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


喻文州低头看他:“现在呢?”


“爱你呀。”他说着,对他灿然一笑。


夏休期喻文州给黄少天报了一个成人教育班,黄少天本来想和他出去玩的,他本来就不爱学习,“去上这个干吗啊,我现在已经有工作了。”


“你就初中毕业水平,不努力一把怎么行,”喻文州耐心地说:“年轻时多学点东西,想出去玩以后什么时候不行啊。”


“不想学。”黄少天和他赖皮:“我就想出去玩,初中怎么了,你嫌弃我?”


“不学习的话,会嫌弃的。”喻文州很认真地说。


黄少天叫道:“你怎么这样怎么这样!”


“去学,以后退役了只有初中文化怎么行。”


黄少天无所谓,“我退役的时候已经赚了足够的钱,环游世界都够了,真的再不行再不行跟我老爸做生意呗。”


“别找理由。”喻文州说:“我是为你好。”


黄少天非常不想去,但喻文州说的他没法反驳,最后还是去了,喻文州还没收了他的手机,防止他上课时玩,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走进教室,觉得世界都灰暗了。


他就是因为不想学习才去打电竞,为什么明明打得很好还要坐在教室里听天书啊!


黄少天心生一计,找隔壁借手机:“借我玩一下行吗?”


隔壁是个女生,当然不肯借:“给你了我玩什么……诶不对,我觉得你有点眼熟,你……”


黄少天说:“我就是剑圣。”


结果当天教室被挤爆,学校连忙劝他走人,这课没法开了。


黄少天很开心地回去,“文州,我被劝退了哦。”


喻文州如何不知是他捣鬼,冷着脸一直不说话。


黄少天怕他生气,哄他半天也不理,心中有点害怕,“好文州,不要不理我啊。”


喻文州不为所动,黄少天又去亲他,缠着他,还主动地给他献身,喻文州推开他:“别这样。”


黄少天哄了好几天也没哄好,最后没办法,“好好好,你再给我报个班,我去上还不行吗。”


喻文州仍然不理他,“你不用去了,我管不了你。”


黄少天也有点生气,说到底两个人只是情侣,他又不是他爸,他亲爸还真不管他这方面。他心里不高兴,索性回家住了,反正是夏休期。


喻文州也不找他,电话都不打一个,两人自交往以来第一次冷战。


简直莫名其妙啊,黄少天没正经谈过恋爱,就在Q上问苏沐橙:苏妹子,问你个事,我朋友……


沐雨橙风:一般来说,我朋友=我。


夜雨声烦:女人,太聪明了不是好事,我不说了。


他下线了,还不想闹得大家都知道。


在家住了两周还是惦记着战队,又忍不住回来,他东西不多,自己从地铁口走回去,路过篮球场时看到于锋在那里一个人打球。


黄少天打招呼:“阿锋!”


于锋停下动作,把篮球抱在怀里:“黄少,你不是回家了吗。”


黄少天走过去,“你怎么不回家?”


于锋不说话,低头玩着手里的篮球,黄少天看出他好像心情不太好,就问:“怎么了?”想了一下:“该不会是打算下赛季出道心里紧张吧,哎,这个没什么好紧张的,我是你前辈,我罩着你啊,比赛就像平时训练一样,没什么的啦。”


于锋说:“我被女朋友甩了。”


“啊!”黄少天认为这是大事,其实他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给人当恋爱专家,赶紧问:“怎么回事,讲给前辈听听,我帮你参谋参谋。”


于锋叹气:“说来话长。”


“我最不怕话长,也不怕别人话长!”


两人在篮球场附近找了个甜品店坐下来交流失恋心得,于锋不爱吃甜的,随便点个饮料喝,半天也不开口。


成了黄少天专场,本来他是打算问于锋为什么被甩,结果变成了他在诉苦,“其实,我也有个女朋友啊,她最近和我闹脾气,我也烦得不得了,她和我冷战两个星期一个短信都没有,你说是不是太无情无义了?”


“嗯。”


“开始也不是大事,我女朋友很优秀,她自己优秀还非得要我优秀,非要我去上继续教育班,我看到书都头痛,你说我们这一行又不缺钱,也不需要多高学历,我不想去她就发脾气,我后来愿意去了她还不满意,你说她到底想干什么啊。”


“……”


“我真不懂,我都先服软了她还要冷战,她不理我啊,她从来没有不理我这么长时间啊,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中间我也发了好几条信息给她,她都不回,她到底想怎么样……”


“想分手。”于锋突然说。


黄少天惊了一下,下意识地说:“不行!我不同意!”


于锋老气横秋地说:“女人不会管你同不同意,她们非常任性,我受够了。”


“她不……”黄少天马上住嘴:“那要怎么办!”


于锋表情沉痛:“我不知道。”过了一会才说:“我女朋友就是因为我不能老和她在一起才要分手。”


可是我和他天天在一起啊,黄少天心里很着急,他从来没想过要和喻文州分手,哪怕被冷战了也没想过。


于锋帮不了他,两个爱情受挫者坐在一起,默默无言地喝饮料,都是一把辛酸泪。


顺便一提,这甜品店本来就是给情侣准备的,位子之间距离很近,两人看起来像头靠头在一起。


还被喻文州看到了。


 


评论(81)
热度(6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