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5

吊在车尾上的鱼5


黄妈妈不信:“你?”


喻文州说:“阿姨,这里有点误会,我有时候喜欢做鬼脸,少天胆子小,有一次被我吓到了,对不起,下次我会注意。”


黄少天说:“你怎么睁眼说瞎话呢!你是做鬼脸吗,你脸这么大!”比脸盆。


黄妈妈说:“天天宝要有礼貌。”


喻妈妈笑着说:“孩子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我们大人先不要管了,我知道蓝雨旁边有家SPA馆特别好,要不要一起去试试?”


黄妈妈说:“真的吗?”


两个女人立刻找到共同话题,黄少天欲哭无泪:“妈,他真的是妖怪啦!”


喻文州拉拉他的手:“天天宝?”故意学他妈妈说话。

黄少天瞪他:“信不信我打你!”


喻文州说:“小心眼,你也可以学我妈说,我家小喻。”


黄少天说:“我打死你!”


两个妈妈都看到黄少天把喻文州推到墙上,准备打他了。


黄妈妈立刻把黄少天拉过来,大声说:“你怎么欺负人呢!”


喻妈妈也把喻文州拉到一边,小声说:“你怎么欺负人呢!”


黄少天叫道:“是他欺负我啊!”


喻文州回答:“是他欺负我啊!”


黄妈妈说:“我还不知道你,不准欺负你室友,他长得多帅啊。”


喻妈妈说:“我还不知道你,不准欺负女朋友,他长得多可爱。”


黄少天对黄妈妈说:“帅个屁,他是妖怪,吊车尾!”


喻文州对喻妈妈说:“你听到了吧,他就这样说你儿子!”


黄妈妈说:“你怎么能这样说室友,要有礼貌,哎,都是平时把你惯坏了,都当我的面打人了,等我回去告诉你爸爸,叫你爸爸好好收拾你。”又对喻妈妈说:“不好意思啊,是我家天天宝不对,孩子们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去吧,你刚说的那家SPA馆听起来不错。”


喻妈妈说:“哪里,我家小喻才是不对,我回去也是要告诉他爸爸的,当我的面耍腹黑,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了,一起去做SPA吧。”


两个女人又交代了几句,就结伴离开了。


黄少天甩门进宿舍,好难过,连亲妈都不相信他。


这不能怪他亲妈,喻文州实在长着一张人见人爱的好少年脸,这时也走进门了,关好宿舍门,说:“女人啊,不同种族都有共同语言。”


黄少天说:“离我远点!”


喻文州撇嘴:“谁要离你近啊,我又不打算娶你,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黄少天说:“谁要你一个妖怪娶啊,再说你喜欢的也肯定是妖怪!”


喻文州望天:“说起来我喜欢聪明一点安静一点的,你太吵了。”


黄少天说:“你说谁吵……”


喻文州说:“但我喜欢欺负你,所以也算是喜欢的一种吧。”说完就哼着歌儿去洗手间了,这么长时间没碰到水,不舒服。


黄少天重点错:“什么你喜欢我?!别喜欢我!我才不会喜欢你!你这妖怪!”


喻文州到洗手间泡了会水,湿哒哒地出来了,还是人模人样的。


黄少天正在整理一个周末没睡的床铺,喻文州从书包里拿书出来看,两人暂时相安无事。


过了一会黄少天整理好床了,躺到床上,“好累。”


喻文州边翻书边说:“因为你是无能的人类。”


黄少天翻身坐起来:“我怎么无能了!这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喻文州一笑,把书一合,举起右手,吟唱了一段,突然右手往下一劈,“操纵术!”


床单一下就立起来了,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牵引,左抖抖右抖抖。


黄少天傻傻地坐在床上,妈呀我看到什么了啊!


床单自己像跳舞一样把灰抖干净,又乖乖地躺到喻文州床上,自己躺平,褶皱拉顺。


喻文州放下手,坐到床上,说:“呵呵,看到没,这才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无能的人类。”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了,这非人类的断句理解方式。


喻文州又说:“我帅吧?”


黄少天说:“你多半有病!”


喻文州说:“信不信我操纵术操纵你?”


黄少天说:“你敢!我跟你拼了!”


喻文州说:“好呀,那就来试一下好了,闲着也是闲着。”说着抬起手。


黄少天马上扑过去,摁住他的手。


不过他扑得速度太快了,就直接把喻文州扑倒了,扑到床上了,变成了一个人在上面一个人在下面中间距离不超过十厘米的现状。


喻文州仰视黄少天,正色说:“我没打算娶你,色诱也没用。”


黄少天说:“我掐死你!”


喻文州说:“那我得把脖子变粗一点。”


他就变成鱼头了。


蓝雨宿舍楼外又听到一声尖叫,走远了的喻妈妈听到了,摇头:“我家小喻太坏了,再欺负人我都要教训他了。”


黄妈妈没她耳力好,没听到,问:“什么?”


喻妈妈说:“没什么啦,你家天天宝很可爱哟,我要是能生出那么可爱的孩子就好了,不过以后能生出可爱的孙子也一样。”


评论(66)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