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文】宫16 fin

前文1     前文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后五年,叶皇迎娶嫔妃,后位空悬,黄朝后宫虚空,亦是后位空悬。


皇太后时常与黄上念叨,连兴欣那个有名难搞的叶皇都能有嫔妃了,皇儿你这才貌双全脾气又好的怎么连个人都没有,总得有人帮你掌管后宫吧?母后没人帮你掌管一世,太子也需要有人照顾。


黄上说,不是有母后您照顾起居吗,太子还有太傅指导学问,不用后宫介入,我亦不希望后宫势力干涉太子太多,以免以后有外戚渗入的可趁之机。


皇太后见他说得冠冕堂皇,不好再说,后又劝说,黄上日理万机,与太子见面时间少之又少,太子都要不认识黄上了。


黄上摇头道,政务繁忙,一国之君每日处理朝政已很劳累,太子应能体会为人父的心情。


皇太后忍不住道,黄上难道不是因为太子生父不告而别迁怒于太子身上?


黄上面色不变,太子生父即是本王,关于太子身世早已不准妄议,母后休要再提其他不相干人等。


皇太后看了看黄上说,皇儿长大了,是个真正的帝王了。


皇太后说完就走了,黄上离开寝宫去议事的大厅,路上冷然心念道: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


黄上因与叶皇交好止战戈无外患,专心发展黄朝国内,提拔有志之士,巩固黄权统治,日夜繁忙不休,无暇扩充后宫,亦无暇念及旧事。


数年后一日,黄上经过御花园见到一少年正在莲花池台边读书,面庞稍有熟悉,想起很久没见太子,过去问他在读什么书。


太子所幸还认识父皇,行过礼之后说,在读庄子《逍遥游》。


黄上拿过书来说,哦,这本,我小时候也看过,皇儿阅读感谢是何?


太子规规矩矩道,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只是我还没完全学透,只懂其形,不懂何意,请父皇指点。


黄上笑道,我至今也不懂其意,你问我也是问错人了,问你的太傅吧。


太子点头,黄上又问,皇儿今年几岁了?


太子答,下个月就满十岁。


黄上自言自语道,原来有十年……


太子和黄上不熟,自觉父皇威严,因此不敢说话,黄上沉吟片刻托起太子面颊仔细看他,太子不敢动,眼见父皇眉目如画,身边夏花也未必有他动人,眉宇间犹带少年倔强之气,心中一动想难怪父皇不纳后宫,世间寻常人哪里配得上他。


黄上看了一会松开手,笑道,太子模样周正得很,倒是像我。


太子答,儿臣是父皇所生,自然与父皇相似。


黄上笑,你想不想问生父何人?


太子答,儿子只要陪伴父皇左右,不在意不相干的他人。


黄上走到太子身边,手搭在莲池白玉扶栏之上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没有你这样勤奋好学,我喜欢在这边喂鱼,这池子里原本有一条很大的鱼,我每次喂它,它都很快地游过来,如果我喂了其他鱼,它还会生气地故意不出来,宫人说只能喂鱼食,不过我每次偷偷带糕点给它,它吃了也没事,看着我的时候好像会说话……


太子看过来说,那鱼呢,现在还在吗,还是老死了?


黄上顿一下道,不知道,他不见了。


太子听父皇口气冷淡,不敢再问。

 

【A,黄上回头看着他想,你要是他儿子就好了,至少是半仙之体。


与鱼美人羁绊上升10点,与叶皇羁绊下降10点;


B,黄上回头看着他想,神仙又有什么用呢,凡人至少还能再见。


与鱼美人羁绊下降10点,与叶皇羁绊下降10点;】


黄上又说,不说我小时候的事了,说刚才那个,你既然不想问生父何人,如果是叶皇,你将如何处之?


太子说,父皇是否在考儿臣处理外交事宜?儿臣以为,兴欣乃黄朝大患,国家大事不可与这等小事相提并论。


黄上轻抚下颌道,小孩子都明白的事,我又哪里会不明白呢。


国家大事,情爱小事,叶皇若是不明白,就不会娶妻繁衍子嗣,黄上若是不明白,也不会和他纠结这些年,却无花无果。


又过了数年,皇太后去世,黄上带太子祭拜于祖庙,太子先行离去,黄上独自守于祖庙之中,后黄上回宫,太子迎接父皇之时提及前几日在山上迷路,误入一座庙。


黄上正在解披风,顿了顿问,什么庙。


太子答,一座仙人庙,里面的石像貌若天仙呢。


黄上想起自己少年之时,说道,勿对仙人不敬。


太子答,没有,儿臣拜了拜他就走了,方才的话是儿臣偷偷想的,石像虽然美,又不是活物。


黄上笑,活的那样的美人,父皇年轻时也见过。


太子惊道,是那仙人下凡到父皇身边吗?


黄上只笑,父皇身边的那位仙子是极温柔可亲、善心纯良的仙人,自然不是神庙里那冷冰冰的神君石像。


又过了数年,边境有战乱,黄上欲带太子体察军情,故御驾亲征,至边界行军布阵,太子一路突遭敌军陷阱,一时陷入围困不得解,太子正以为大势已去,敌军以火攻去,太子等人皆陷于熊熊大火之中,忽然天空祥云阵阵,雨如倾盆,瞬间浇灭大火,战机忽然扭转,太子军趁机反败为胜,后与黄上大军汇合。


黄上已知太子被围一事,心内如焚,方知太子在自己心中地位,一见太子立刻紧紧搂住。


太子安抚道,父皇莫怕,儿子已经没事了。


黄上闻到太子铠甲上冷香之气,犹如当年,一时心惊,再仔细去闻,那香气却散了。


太子告知黄上遇雨之事,又说,我也觉得是被仙人所救,不然怎么会好好的晴天白日下这么大雨,火一熄灭,那雨又刹那而止?


黄上心想,


【A,难道是周仙人?毕竟我皇儿和他有一面之缘还曾拜过……


与周仙仙羁绊上升10点,与王大人羁绊下降10点;


B,这香气……大概是错觉……


与周仙仙羁绊下降10点,与王大人羁绊上升10点;】


太子见父皇又不说话,拉着父皇的手坐下,认真道,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以后会保护父皇免受战火之祸,请父皇放心。


黄上回神道,战事非父皇一人之祸,乃百姓万民之祸,皇儿切记,切勿轻易挑起事端,以保黄朝太平。

 

又过了数年,某日传来他国线报,叶皇仙逝,黄上正教太子国事政务,忽闻此报,一时不能言语,手中朱笔掉落在案,染红一片白绢。


半晌黄上对太子言,大患已除,尔等今后可大展雄图。


是夜黄上独坐月下,回想那年七夕,闹市街头,两人初见,那人促狭地捉弄自己,都已过眼云烟。


人生匆匆数十载,他竟是和自己相识了二十多年,黄上慢慢地掰着手指数这二十个一起过的七夕节,两个人间君王,看似为所欲为,实际上太多的利益纠葛、太多的考量阻碍,若是真是一对普通俗人,倒还可以生儿育女,只是作为了帝王,却只能盼个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大概所有的真心也只能放在这几日里了。


当年以为看不完的繁华美景,喝不完的桂花美酒,到此,终是尽头,某年的面罩之下原来他才真是无敌俊朗的青年郎君,某年的月光城头他飞下来说什么时候忘记过你,某年的求签他抛上去问你写了什么,两情相悦不羡仙,但凡人鸳鸯终有尽头。


黄上抬起眼睛望天上的明月,四周落叶簌簌而下,起风之时他想,


【A,要是没有听过那人的话,与叶皇坦诚就好了……


与叶皇羁绊上升10点,与王大人羁绊下降10点;


B,我是黄上啊,叶皇也是,这结果早就如那人所言,早已注定了……


与叶皇羁绊下降10点,与王大人羁绊上升10点;】

 


世间再无七夕。


次年黄上退wei,传位于太子,前后二十四旒风中清响,如泣如诉。


之后太上皇每日闲散自得,日间喂鱼,夜游梅园,天气好时骑骑马打打猎,天气不好时伏在塌上看闲书,香炉熏着暖暖的烟,退休宅男的生活就是这样惬意自在,新皇经常来陪他,也请教朝中事宜。


太上皇只让新皇上自行定夺,又道,儿子不要太傻,即使我是你父皇,如今你是皇上,大权理应在你一人之手,不可假于任何他人之手。


新皇恭敬道,谨遵父皇教诲。


太上皇自己剥着葡萄边吃边说,儿子,记住皇权此物,少一分,则无法保护心爱之人,多一分,便无法靠近眷恋之人。


新皇认真记下,勤奋处理政务,孝顺陪伴父皇,又劝道,父皇要不再纳几个后宫吧,一个人多孤单,儿子没时间时时陪你。


太上皇抚摸着鬓边的白发说,我都这样老了,算啦算啦。


新皇道,父皇不老,又道,父皇,儿子怕您寂寞。


太上皇说,哪里寂寞,你父皇一辈子身边都是各路大臣各种势力叨叨叨,不想再听了,让我安静两年吧。


新皇道,也是,要不儿子陪父皇去祖庙拜拜,再去看看那神仙石像如何?


太上皇摆手说,不要不要,不要那神仙看到我这样的老相,倒是儿子你,也应该早点娶一些后宫,本朝七世单传,为父担心得很,早知道年轻时多生两个,那叶皇也是跟我提过很多次的……


新皇年幼时受流言所扰,又见过七夕时父皇与叶皇亲昵之态,皆为逆鳞,闻此言面有不快,难掩焦躁,太上皇就拉着儿子的手哄道,我知道的啦,本朝国君怎么能为他国君王生儿育女,有辱国体,道理我都懂,不然不会只有你一个,他之外的其他人,我是真的再也瞧不上了。


就此之后,太上皇再不提子嗣之事。


太上皇每日逍遥快乐,偶尔回想年少时的风流韵事,周边皆是神仙人物,美人如云,颇有几分得意,到知天命的岁数再无意气难平,既然到人间走一遭,总要有些印象深刻的回忆才好,此生尽享富贵,滔天荣华,手掌权势,哪还有什么不满足。凡人来去干净自在,才能心无旁骛地再走一次俗世轮回。


经年后太上皇仙去,万民同悲,至祖庙,新皇于高堂之上诵读功绩,曰江山稳固,百姓安乐,疆土扩充,国运昌隆,功高至伟。


史称一代明君。

 

 

 

 

 

FIN

 

 

 


鱼羁绊值50到达鱼结局

周达到50,周结局

叶达到50,叶结局

王达到50,王结局

没有任何一个人达到50,就FIN之前的那个,一代明君结局,这个羁绊值数值设置得非常严苛,就是没有一题错才能到50,以鱼为例,所以选项必须全部偏向他,哪怕他走了也必须偏向他,才能到达他的单结局,其他人也是这样,必须完全偏向这个人,才有单结局,中间任何摇摆犹豫,选过其他人,都达不到50,到不了单CP的HE,不过单结局我还没有写,以后写完了补上来~

平坑撒花~~~

评论(88)
热度(5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