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文】宫 8

前文1     前文2      3       4       5      6         7

 

第二天王大人还来不及审问叶皇,叶皇就被救走了,据说他手下包子近卫飞檐走壁以一敌百,黄朝守卫压根不是对手,被打得落花流水。

 

王大人赶来后问清楚情况,安抚守卫回去禀告皇太后和小黄上,小黄上先是吐槽说为什么叶皇手下不是包子就是点心都是吃的,又担心叶皇逃走无疑放虎归山,要是真的攻打黄朝怎么办。

 

王大人说,兵来将挡,真要来的躲不掉,再说有我在你怕什么。

 

皇太后说,辛苦王大人,只是小黄上日渐成人,以后还是黄上亲自过问军队之事吧。

 

王大人说,臣只是替黄上分忧,黄上若想掌管兵部事宜,臣一定亲手教导。

 

小黄上听着王大人的话,想起小时候他的亲手教导,又想起现在自己大了很久他也对自己有所避讳了,不免有点哀伤。

 

皇太后却又说给王大人娶妻之事,希望他娶皇家表公主,意思就是用姻亲保证他的忠诚,防止内乱,问题王大人想要的姻亲不是公主,这个话题进行地十分勉强且尴尬,王大人最后只好说自己一心为国事,没有心情娶妻,皇太后旁敲侧击王大人是不是在外面有侧室什么的。

 

小黄上这时打断说肯定没有,母后不要勉强他。

 

黄上发话皇太后就不说了,之后出皇太后宫殿,王大人对小黄上表示感谢。

 

小黄上说你忠心耿耿,母后本不应该对你有疑心。

 

王大人问黄上您有没有。

 

小黄上说我也没有啊,我是你看着长大的,你是不是把我像儿子一样,哪有老父亲坑儿子的对不对,只有坑爹的。

 

王大人无言以对,过了一会说原来在你眼里我这么老。

 

小黄上笑说不啊,你一点都不老,我就是打一个比方表示我信任你。

 

王大人正色说,臣不敢妄自和先帝比肩,臣何德何能当你爹。

 

小黄上说这话怎么嘲讽起来了啊!你还想当我什么啊!

 

王大人靠近小黄上说,黄上不是问过我吗,我是您的什么。

 

王大人穿着宽大的官服,拢起袖子把小黄上整个人都罩住了,小黄上抬起大眼睛看他,不过王大人也只是看着他,并没有再说什么,再做什么。

 

君臣之礼,仙凡之别,不可强留,不可强求。

 


 

过几天皇太后去周仙仙宫殿看他,问他七夕之夜,周仙仙呆萌脸,说自己失忆,皇太后仔细看他的脸,说他正是神仙。

 

皇太后娓娓道来,小黄上还是个团子的时候陪她去祖庙祭祀时曾偷偷跑出去,当时出动大批护卫都找不到团子黄上的影子,据乳娘说团子黄上应该是往山背面跑去玩的,但山背面全是炫耀峭壁一个团子掉下去就凉了,要知道黄朝六代单传就这么一个独苗,不见了还得了,出事了简直要天翻地覆,守卫漫山遍野地找每一寸土地都不放过,最后终于在周仙仙那庙后的花丛中找到,团子黄上睡在花里正岁月静好,但周仙仙的庙和山背面根本是两个方向,凭一个团子也不可能从山背面走到庙后那么远,皇太后当时就说这是神迹,黄上天命所归。

 

直到现在见到周仙仙知道他是神仙,她就知道当时小黄上应该是被这位仙人所救,皇太后对周仙仙拜拜,感谢仙人救子之恩,又希望仙子能降临福佑,能终生护着小黄上和黄朝。

 

周仙仙还是呆萌脸,说不记得了,您别客气。

 

皇太后抓住仙仙的手说,你这样貌美已是天仙了,我儿能娶到你也是要做皇后的,还有这样谦恭谦逊不居功请赏的个性,实乃君子之风,高洁脱俗啊!

 

周仙仙还是呆萌脸,说真不记得,您太客气。

 

总之皇太后对周仙人又敬又喜,一心想要他做皇后,但看到仙仙这样不食人间烟火更不懂争宠宫斗的样子,想着妖妃的事必须尽快处理干净。

 

 


 

第二天皇太后请小黄上和鱼美人游新园做客,说是自己新派人盖的古园,地点离皇宫很远,在山间高台之处,四处皆无水源,小黄上看了看说样子是挺古色古香的,只是园林没有水就没有灵气了啊。

 

鱼美人也看着四周觉得有凶煞之兆,但不好说,只笑着说母后说好就好。

 

皇太后带鱼黄二人游园至一处空地,空地中心摆着一块大石,石头上有日晷,皇太后叫鱼美人去看日晷的时刻。

 

小黄上突然觉得有点微妙,鱼美人顺从地去看,这时正是盛夏之际,正午之时,日光烈烈,忽然法阵启用,两边出来很多道士,一时布下天罗地网,将鱼美人围困住。

 

小黄上立刻上前要保护鱼美人,皇太后拉住他厉声道,你且瞪大双眼仔细看!免得说母后从御厨房拿一条大鱼哄你!

 

四周无水,烈日当头,鱼美人被困于法阵之中,这阵专为他布置,早已演练多时,又有封印的纸片从雨下,他跪在大石边挣扎着不显出原形,长发尽披散,衣衫皆凌乱,眼睛望着阵法之外被人抓住不放的小黄上,似有千言万语。

 

哪怕一开始是抱着取他精血的想法靠近他,但这初衷早就被他忘记了。

 

他其实也可以奋力一搏和道士们誓死一战,可小黄上在这里,距离太近又会伤到他,他不忍心,宁死不忍。

 

皇太后还在说,你看到了没有,他是只妖怪,我早就派人查他的底细,他来历不明,居心叵测,儿子你这样傻身边睡着一只妖怪都不知道!

 

小黄上被几个侍卫拉着,还是想要冲过去,说着我才不管他是不是妖怪,他没有害过我!你们不要害他!

 

皇太后叹气道,他现在没害你是因为一直有王大人又有周仙子帮你挡着,母后不能坐视一只妖精迷惑黄上,今天就要让你死心,看透他的真面目!

 

这时道士们齐齐念咒,封印发出亮光,日光之下法阵幽幽闪烁,那鱼妖被控制法力痛苦不堪,不能自持地伏倒于地,周身阴气森森水雾弥漫,突然变成了一条鱼。

 

小黄上大骇,一时不能讲话。

 

皇太后得意道,你看清楚了吧,他是怎样从一个人变成一只妖怪,画皮的故事你听过没有,这样一只鱼妖在你身边兴风作浪,你怎么能任由他为所欲为,母后帮你了结了他,往后你还要亲政,还要爱民如子,怎么能让一只妖怪祸害你!

 

小黄上慢慢地看着大鱼在法网中挣扎,短短的鱼鳍在空中无力地啪嗒啪嗒,尾巴拍打着地面,水雾早已被烈日烤干,空气中满是腥气,那鱼暴露在日光之下,全身水份都在丧失,大大的眼睛没有眼皮,根本连移开视线都做不到。

 

小黄上就不挣扎侍卫了,他乖乖地点头,母后说得对,他好可怕,吓死我了。

 

皇太后说乖,你迷途知返就好。

 

小黄上低着头说,我吓坏了,找个椅子给我坐,我都要站不住了……

 

皇太后马上让左右去给黄上搬椅子,小黄上突然抓起身边侍卫的剑朝大鱼跑过去,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道士不敢伤到黄上,立刻停止念咒。

 

皇太后怒道你要干什么!

 

小黄上把剑对着自己的脖子说,放了他,不然我和他一起死!

 

皇太后大怒,你被他迷惑至此吗!

 

小黄上说,我是认真的,我死给你看!你瞪大眼睛看好了!

 

 

 

 

评论(21)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