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文】宫 10

前文1     前文2      3       4       5      6         7     8

  9

王大人在一片芦苇花飞的溪边找到小黄上,当时跟了很多侍卫,王大人一看到他就让侍卫们走远,蹲下去靠在他身边。

 

小黄上随便地穿着衣服,抱着膝盖呆呆地坐着,没有哭,眼睛是红的,手腕上有剑伤,大概因为有妖力,已经愈合了,只有一道丑陋的伤疤。

 

王大人叹了口气,也不问他鱼妖去了哪里,只拍拍他的肩说没事了。

 

小黄上不说话,低着头不说话。

 

王大人把他抱起来,抱到马车里,回宫。

 

周仙仙在宫里等小黄上,王大人把小黄上交给他,又去找皇太后禀明这件事,皇太后叹气道,人回来就好,那妖精不见了最好,不用再找回来置死罪了。

 

王大人沉吟片刻道,未必找得回来,我听过传闻,有些妖怪和君王接近并非为了挖心吃肉,而是在最后修炼的关头,取君王精血以助成仙一臂之力,如今看来鱼妖无影无踪,大约已经成仙,不会回来了。

 

皇太后咬牙切齿道,他居然敢碰我皇儿……

 

王大人一样心头滴血,小黄上是他心头肉,居然被这么一个妖怪用这么卑鄙的手段得去,竟然被一只忘恩负义的妖怪伤得话都不会说了,他恨不得去天庭抓住那条鱼回来给小黄上撒气。

 

**

然而鱼妖却是成仙去了,他直冲云霄到达仙界,之后化身鱼形越过龙门,获得金身之后羽化为仙,几百年修炼功德圆满,水到渠成。

 

茫然的鱼仙人站在仙界的玉色门下,望着云雾缭绕的前路,觉得是不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忘了什么重要的人。

 

路过的神仙说,诶,新来的?

 

鱼仙人说,你好,朋友,我好像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路过的神仙笑起来挺好看地说,前尘往事凭谁问,须知眼下是来生,朋友,成仙不易,过去的就过去了,忘记的就忘记了。

 

鱼仙人说,别掉书袋了,我忘了重要的事,很重要,非常重要,比我成仙还要重要……

 

他说着,感到脸颊上凉凉的,伸手一摸,却是他的眼泪。

 

**

凡间宫内,周仙仙用美丽的脸和温柔的笑容治愈着小黄上破碎的心,小黄上生病了,他失血过多又被妖怪吸取精血,又吹了一日冷风被风寒侵袭,终日躺在床上昏昏沉沉高烧不退,太医院经过几番会诊,对王大人说实话:黄上这病难治,既要补血,又要补肾,最关键是……

 

王大人冷淡地说,不要吞吞吐吐,有话直说。

 

太医说,黄上是失恋啊,鱼美人这……

 

王大人打断道,从此再没有这个名字,否则祸从口出。

 

太医忙说是是是,又说,黄上心病还需心药医。

 

王大人说,那就快去配心药,少啰嗦。

 

太医道,这心药并非普通药物,乃是珍稀药材调和而成,太医院没有。

 

王大人问,什么珍稀药材,天涯海角我都找回来。

 

太医道,须得微草的根,配蓝雨的水,以兴欣之火熬制,再辅以轮回之血药引,具体来说微草生于燕京之北,蓝雨降于岭南之南,这两地来说难点只是路途遥远,难的是兴欣之火,兴欣国与我朝自上次叶皇一事后水火难容,叶皇未必肯借他国珍贵的火石一用……

 

王大人道,兴欣和叶皇由我去说服,千难万阻都由我承担,你且说轮回之药引是什么。

 

太医道,六道轮回,生生死死,这血乃是悟透生死轮回之人,也就是神仙的血了,去哪找神仙?

 

王大人心想宫里就有现成的一位,也是机缘巧合了。

 

接着王大人去兴欣出使,周仙仙飞到微草和蓝雨取珍稀药材,神仙之力就是不一样,来如影去如风,很快就收集齐了材料,等王大人的兴欣之火。

 

叶皇和王大人说不熟也不熟,因为以前多半是谈判或者利益交换关系,说熟也熟,毕竟认识十几年也合伙坑过其他小国,这次王大人不远千里亲自到兴欣都城,叶皇就设宴款待他,问他有何贵干。

 

王大人说,我明人不做暗事,若是私下派人窃取贵国火石,未免有失体统,所以特此拜访叶皇,专门借用一次,还请叶皇应允。

 

叶皇是个特别会讲价的人,高富帅还会讲价,也属于很实在很会过日子的男人了,就直说,有什么好处?

 

王大人说,黄金千两,白银万两,珍珠十担,其余翡翠宝石等二十箱,附带上次对叶皇关押拿下时的不恭敬,我向您赔不是。

 

叶皇拿笔算了算说,王大人未免小瞧我,我是记仇的人么,我是缺钱的人么,所以你这点就想借我镇国之宝了?

 

王大人朗声道,叶皇不要临时把火石确定为镇国之宝,据我所知火石虽然珍贵,兴欣国内罕有,可光叶皇宫中就有一块,平时都是丢库房里吃灰,何不借我一用,救人一命呢?

 

叶皇好奇道,救人一命?你的小黄上?

 

王大人说,叶皇不必多问,我拿这些珠宝钱财来,自是诚意满满,并且有借有还,绝不贪为己有。

 

叶皇道,仔细说来听听嘛,老王小气,珠宝钱财肯给,小黄上的消息都不肯给。

 

王大人道,都是些不足为外人言的小事,叶皇心怀GDP,怎么会在意这点小事。

 

叶皇道,非也非也,赚钱也好,打天下也好,都是为了我高兴,你若让我高兴了,我分文不取,火石送你,你若我恼了,我就将这财宝和你项上人头一起留下!叶皇眯起双眼道,真以为我那么容易忘记在你宫中被下药囚禁之事?你们鱼妖妃可真卑鄙啊!打不过我就给我下药,心脏可耻!

 

王大人默然,半晌道,其实这事因那鱼妖而起。

 

叶皇高坐于龙椅之上道,愿闻其详。

 

王大人道,那鱼妖以美色接近黄上,待吾黄不备以剑刺伤,后逃离,我黄待人真诚,被其抛弃而患了心病,特此借叶皇火石以煎心药,请叶皇成全,那日开罪叶皇之处,王某愿以身引咎。

 

叶皇笑道,我要你命何用,你那小心肝被人伤了,你比那小心肝还有心病吧,呵呵。

 

王大人道,叶皇尽管嘲讽,但求一借火石。

 

叶皇吩咐左右去取火石,说道,送你又何妨。

 

王大人迷惑道,叶皇平时锱铢必较,今日大度有何企图?

 

叶皇点头道,知我者,老王也,火石必须由我亲自送至你那小黄上面前,待我与他细细计较当日揭我面罩之事,王大人舍得吗?

 

那头周仙仙衣不解带地照料小黄上,小黄上缠绵病榻,神色憔悴,周仙仙喂他普通药汤也喝不下去,周仙仙不善言辞,只能干坐在一旁陪他。

 

小黄上勉强安慰他,爱妃不用过于担忧,生死有命,不必勉强。

 

周仙仙说,我偏要勉强。

 

小黄上努力地笑,只可惜我黄家血脉要在我这里断了,对不起母后多年教导,对不起王大人多年栽培,对不起你天姿国色独守空房,你这样年轻还是神仙,不必殉葬,不必守节,自己找个地方飞回去就是……

 

周仙仙心想我失忆了啊,我连飞回去的路都不认识,说道,你不要死,我喜欢你。

 

小黄上说,我也喜欢你,停顿一下说,

 

【A,我也喜欢他……

 

与鱼美人羁绊上升10点,与周仙仙羁绊下降10点;

 

B,我想忘记他,这样才对得起你。

 

与周仙仙羁绊上升10点,与鱼美人羁绊下降10点;】

 

周仙仙说,没关系,我不介意。

 

小黄上说,你真好,可我介意,我是黄上所以可以有很多后宫,三宫六院七十二妃,而你只能有我一个人,你大可不必这样委屈……

 

周仙仙瞪大眼睛说,你要赶我走?

 

小黄上说,你是神仙,早晚会走……因为我母后要杀他,他不愿意和我回来,我都能理解他,也不愿勉强他,可他不应该这样突然地离我而去,我被他伤透心了,如果你要走,只要你向我告别,我就放你走。

 

周仙仙俯身抱着他,语气温柔地说,我不走。

 

这时宫外传来回报,王大人和兴欣叶皇一起进宫了。

 

 

 

 

评论(24)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