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文】宫11

前文1     前文2      3       4       5      6         7     8

  9   10

 

王大人拿了各色药品准备去太医院,正需要神仙血,就带着周仙仙一起走了,留下叶皇一个人面对小黄上。

 

叶皇说,哟上次还活蹦乱跳的,这次就病恹恹了啊。

 

小黄上有气无力地说,怎么又是你。

 

叶皇说,怎么,好久不见想哥吗?

 

小黄上说,胡说,谁想你啊,你就是来嘲讽我的吗,对啊我是生病了,但我的内心是健康的,不像某个人热衷碰瓷,哪来掉面罩必娶的风俗啊,我都去御书房查了,你坑我呢!

 

叶皇说,听着这么多话的,病好了吧,看来不需要我带来的火石了。

 

小黄上愣了愣说,什么火石?

 

叶皇就说救你啊,不是有心病吗,我看你好得很啊,不就是失恋嘛,那妖妃走了也好,心太脏,你玩不过他。

 

小黄上咬着嘴唇不说话,叶皇说,我一来你就好了,看来我才是你的心药。

 

小黄上说,你脸皮这么厚!上战场都不必穿铠甲了!

 

叶皇说,拉得起仇恨值才是好T,你这种纯DPS的哪有哥全职业精通来得牛逼。

 

 

 

那边太医院,炉火升起来之后,王大人将火石放进去,兴欣火石纯阳之石,顿时火焰转为正红,太医们把处理好的蓝雨之水微草之根尽数倒入药罐中,周仙仙手执匕首割开手腕,闭眼将神仙之血滴入。

 

他因受人间烟火污浊而失忆,此刻放血中烟火之气随血散开,王大人在一旁眼见他忽然双目睁开,眼底一片清明。

 

王大人说,怎么了?

 

周仙仙不说话,仿佛系统一键还原般恢复了之前的记忆,一瞬间知道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要干什么要找什么人,这段时光如消失般被覆盖了。

 

王大人又问,有问题?

 

周仙仙抬起手,用仙术止血,转身就走,匕首被他如鄙弃般丢弃至身旁,身旁恰好有一圆木房柱,匕首深入木中寸许,金雕的柄兀自摇晃。

 

周仙仙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他定位到小黄上所在,立刻大步走过去找他,衣玦翻飞,玉佩啷当,他的长发和广袖在风中飘然如仙,真正的无情无欲的上仙。

 

王大人还不知道发生了,追了他几步,想起小黄上的心药要紧,周仙仙性格纯良敦厚,虽然刚才眼见有所异常,但总不会有什么大事,就回去继续盯着那药了。

 

周仙仙走到小黄上寝宫处,听见里面有人说话,似乎是一个撩一个炸毛,他隔着门看见那个惹毛了他的小黄上和一个不认识的凡人皇帝,他对凡人恩怨毫无兴趣,下凡只为收回之前过于严厉的惩罚,仙人要惩罚凡人,小惩以示大戒即可,修心养性才是一个仙人该做的事,神仙的宽容来自于神仙的慈悲,而非凡人的努力。

 

周仙仙弹指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这次够近了,也没有其他非人的阻碍,不过一个眨眼功夫,他解了之前的术。

 

这样就毫无瓜葛了,周仙仙想着,连房门也不想进,更对那凡人连多看一眼的执念都没有,起身回了天界。

 

他踩着五彩云雾,身披日光,飞离皇宫。

 

但室内的小黄上感觉心头微动,他对叶皇说,帮个忙扶我出去行吗,外面好像有东西。

 

叶皇说,想让哥抱你就直接说嘛,找什么理由。

 

小黄上说,才没有!天啊你长牙齿了吗!

 

叶皇把他抱起来说,想知道我有没有牙齿,用舌头来摸摸啊!

 

小黄上哪里说得过他,又急着去看外面就不争辩了,叶皇抱着他到外面,果然看到皇宫上方有很多奇特的云雾,远处宫女还在指着那些云彩说,看,有神仙!

 

小黄上愣愣地看着那些云彩,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似乎见过日光下的这些颜色如水彩般缥缈的云,他好像掉下了山崖,这些云托起了他,有神仙站在他身后,摸了摸他的头。

 

小团子黄上回过头,看到那美丽得如同无机质石像般的仙人。

 

那不是梦,但已经醒了。

 

叶皇说,小朋友你趴在我肩膀上干什么,想占哥便宜就直说……等等你……你……

 

叶皇感到自己肩膀上一片冰凉潮湿,他不去看小黄上的脸,只是放低了声音说,免费借你吧,一般人给钱都不行的,你占大便宜了。

 

那边太医院里还在如火如荼地准备心药,忽然听到外面有人说,有神仙在飞!

 

王大人心想我知道啊,我知道周……手中的药勺掉落在地上,他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朝小黄上的寝宫跑去,长长的外袍拖曳在宫内平坦的青石砖道路上,他跑过朱墙碧瓦金顶铜门,跑过御花园的鱼池百花,他跑到寝宫前,说黄上……

 

小黄上不在寝宫,小黄上在寝宫外的回廊上望天,叶皇在他身边,对着王大人比手势,嘘。

 

王大人什么都明白了,神仙要走,没人拦得住,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周仙人会走,刚才不是好好的给他救命的血吗,周仙人并不需要渡劫,也不是鱼妖那种有所图,毫无理由,不得其解。

 

仿佛爱之一人,毫无理由,情之一字,不得其解。

 

王大人在原地顿了顿,恢复了往日的冷静沉稳,他行了礼说:黄上,您的药好了。

 


 

 

太医大多数时候还是有用的,小黄上乖乖地吃了药,真的心病好了,皇太后感谢地去祭拜祖先,王大人和她一起去的,也诚心地感谢先皇庇佑,下山时皇太后感叹道皇家没有福气有神仙皇后,不过周仙人肯以血救皇儿,无论怎样都是感谢他的。

 

王大人沉默不语。

 

皇太后又说想去周仙人的庙看看,王大人在庙外等她,皇太后在庙内祭拜仙人,周上仙在天上无意间看到了,想着她为什么好像跟我很熟啊,我又不认识她,她真客气。

 

周上仙的朋友正好来看他,就问他下凡事情怎么这么久才办好。

 

周上仙说,不知道。

 

朋友说,是不是遇到什么事耽误了?

 

周上仙淡漠地说,我忘了。

 

朋友说,小周好冷淡哦,这样子都不可爱了。

 

周上仙说,重要吗。

 

不记得就算了,神仙本就是参透生死轮回的,没必要执着,神仙只是参不透情爱,上仙也不能。

 

周上仙默默地喝面前的茶,朋友说前几天在天界入口看到新飞升的仙人,是人间的鱼修炼来,可真不容易,凡人修仙都千难万阻何况水生动物,结果在大门口迎风流泪说有事情比修仙更重要,前尘旧事真的有必要执念吗,他如果有小周你这样豁达就好了。

 

周上仙半天说,他真可怜。

 

朋友就笑,记得自己不记得和不记得自己不记得,哪个更可怜?

 

周上仙心想神仙有什么好可怜的,腾云驾雾无所不能,就说,凡人最可怜。

 

 

 

 

 

评论(54)
热度(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