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文】宫12

前文1     前文2      3       4       5      6         7     8

  9     10      11

叶皇一直呆在黄朝都城没走,每天飞鹰走狗一派纨绔子弟做派,还常从集市带新鲜的东西给小黄上玩。

 

小黄上收了心天天泡在书房里读书写字,王大人教他处理政务,他也老老实实地学,如今后宫没人了,落得个干净更适合发愤图强,王大人不吝惜夸奖,时常表扬小黄上勤奋亲政,也将他带到各个部门体察民情之类。

 

小黄上某天突然问,你是不是同情我啊现在总是夸我,你看我失恋两次很可怜?

 

王大人说,岂敢,黄上万民敬仰。

 

小黄上不信,你以前老说我昏君。

 

王大人说,那是有奸佞之人围绕黄上身侧,黄上可造之材。

 

小黄上翻了翻奏折边看边说,唉,偶尔有一两个奸佞也没什么不好,你好无趣。

 

王大人笑,黄上要臣怎样。

 

小黄上拿毛笔批奏折说,你就这样挺好,我就随口说说,你不要怎样……

 

王大人指着一个字说,黄上这个地方欠妥,我来。

 

王大人就从背后扶着小黄上的手去改那个字,像从前一样,小黄上被他搂着,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冷香,心想为什么他身上总是有点香,他看起来并不是爱漂亮会熏香的人啊。

 

这其实是因为王大人之前在天上做仙树的时候是薄荷树那科的。

 

小黄上停下笔,回头看王大人,两人侧面太近,嘴唇再一往前就能碰到,然而这时叶皇来了。

 

叶皇又不是按头小分队,叶皇是拆CP队长,叶皇提着很多好玩的东西跑到御书房说,哟哟,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王大人没松手,还是抱着小黄上说,我朝书房重地,事关机密,你一个外族皇帝怎么能进来。

 

叶皇啧啧道,老王你这人,找我借火石的时候怎么那么客气,现在用完了就翻脸无情了?你真冷漠!

 

小黄上先不好意思了,从王大人怀里挣出来说,你来干什么啊,我在忙,要玩等一会儿。

 

叶皇兴致勃勃地说,我又淘到了好东西,说着拿出陀螺啊走马灯啊皮影戏啊民间小玩意一大堆,小黄上长在深宫里没见过这些,叶皇外国友人也没见过,两个人好新鲜地凑在一起玩,小黄上问这是什么啊尖尖的圆圆的,叶皇说陀螺啊我打给你看,两个皇帝就拿起小绳子抽陀螺,啪啪啪啪。

 

王大人站在一边看,心里不是滋味,有人走了有人来,总有人打扰我儿——哦不对,我黄学习怎么回事。

 

小黄上打了两下,想起王大人还在,停下来说,不玩了,我又要被说玩物丧志了。

 

叶皇不以为然,本皇不也在玩,本皇还擅离职守班都不上出来玩呢,有什么关系,一起来玩啊老王,不要站着眼巴巴地看。

 

小黄上望着王大人,你要一起来吗?

 

王大人咳嗽了一下说,老臣年纪大了,不陪你们闹腾,黄上休息片刻即可,之后还是要学习的。说着王大人就走出御书房了,不想看了,眼睛疼。

 

【A,小黄上说:哎,你不要走,我不玩了!

 

与王大人羁绊上升10点,与叶皇羁绊下降10点;

 

B,小黄上说,我真的就玩一会啊……

 

与王大人羁绊下降10点,与叶皇羁绊上升10点;】

 

王大人头也不回地走了,小黄上回过头说,叶皇都怪你,我玩物丧志,他好失望啊……

 

叶皇说,小傻瓜。

 

小黄上说,你怎么骂人啊,你在我宫里吃我的住我的穿我的还好意思骂我?!怎么好意思啊!

 

叶皇说,那好,你随我到我宫里去,我保证你一辈子吃我的住我的穿我的,行不,行就说走就走。

 

小黄上继续玩陀螺说,你还想绑架本朝君王呢,不可能!看看看,我打得多好,转得停不下来。

 

叶皇说,让我玩两把,是我买的。

 

小黄上不给他,继续玩,边玩边说,不过你现在天天呆在我宫里,就不怕我绑架了你啊。

 

叶皇呵呵,你绑啊,看不出你喜欢玩这种情趣PLAY呢~

 

小黄上生气地拿陀螺的小鞭子甩叶皇,叶皇才是天下第一高手,闪身一避小黄上打了一空,跌入叶皇怀里。

 

叶皇说,啧,这急不可耐的投怀送抱了。

 

两个皇帝不用四舍五入也能看出在打情骂俏,书房外的王大人觉得连耳朵都疼了,王大人望天,觉得走了的那两个人说不定才是明智的。

 

~~~~~

叶皇没有走的意思,继续在都城每日闲逛,逛完了撩小黄上,王大人有正经事要商量,几个大臣在御书房开会,小黄上没法出去玩,叶皇在外面等他,毕竟人家国家机密他不能真的去听。

 

王大人谈完之后都晚上了,宫内华灯初上,书房的门一开,小黄上正看到屏风外有人在演皮影戏。

 

一个皮影小人说,俊朗哥,你怎么还不回去啊。

 

另一个高一点的皮影小人说,话痨弟,我怕走了你想我。

 

小黄上忍俊不禁地说,要脸吗,我也要玩。

 

小黄上跑到屏风后,叶皇操纵着木棍说,你不会,哥这头脑还学了几天呢,你看我演就行。

 

小黄上不服气,抢着说,我试试嘛,再说谁是俊朗哥啊,怎么这么自恋自大呢。

 

叶皇说,好好好,你试,我教你,这样,手这样,别乱动。

 

屏风上的皮影小人开始动,一个皮影小人说,我才不想你,我可没有忘记你是虎视眈眈的兴欣皇帝,你留在我宫里这么久谁知道有什么目的呢,丢下兴欣那么久都不办国事了。

 

另一个高一点的皮影小人说,这你有所不知了,办国事哪里不行,SOHO听过没有。

 

皮影小人说,没有,那是什么?

 

另一个高一点的皮影小人说,兴欣方言啦,你不知道也正常,我在你这都城里没闲着啊,我在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两国外贸经济,哥堂堂国君也是带货大王哦~

 

皮影小人说,啊,带货又是什么,什么叫进出口贸易啊?

 

小黄上和叶皇的声音在愉快地说话,屏风上的皮影小人歪歪倒倒,映出叶皇搂着小黄上扶着小黄上的手操纵皮影小人的倒影。

 

~~~

王大人把烧剩下的火石收拾收拾,送还给叶皇,之前给的金银珠宝也一起奉上,一副送客架势。

 

叶皇故作震惊,老王你这是干什么。

 

王大人说,您一个皇帝在他国宫里住着怎么回事,你国国事要紧,下次再招待你。

 

叶皇说,哎,你这人怎这么不好客,换你国小黄上去我宫中,我必定养他一生一世。

 

王大人冷笑,您在我都城呆这么久,哪里都摸熟了,是盘算着哪天攻打过来吧,地图都画出来了吧,黄上单纯无心机,他以为你陪他玩,可我看得出你另有目的,是不是下一步打算画出都城到边线的最近行军地图了?

 

叶皇撇嘴说,真瞒不过你。

 

王大人说,感谢叶皇割爱相借火石,因此招待叶皇这多日,再住下去就不必了。

 

叶皇笑道,可是你们小黄上我还没摸熟。

 

王大人心中一顿,叶皇接着说,我也不瞒你说,我是打算取你国为兴欣所有,我这人喜欢讲价,如果能兵不血刃地拿到岂不是更好么,也以免百姓涂炭嘛,对你朝对我国都好对不对,真要打,就凭这段时间的了解,黄朝百年未有战事,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兴欣常年征战的雄兵强将,以卵击石何必呢?

 

王大人看他道,所以叶皇意欲何为?

 

叶皇微笑,和亲怎样?

 

王大人无语。

 

叶皇接着说,我想娶你们小黄上,让他嫁给我,陪嫁是你朝江山,我就不打了。

 

 

 

 

 

评论(39)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