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13

搭讪现场

————————————————


 

两人都没发现是在叫黄少天,继续往前走,那人又叫了几遍哈尼哈尼,终于追上了。

 

“shaotian huang!”那外国人以非常蹩脚的中文费力地说:“Honey!guo ran shi ni!”【请大家自行脑补拼音相同但语调不一样的发言~】

 

王杰希没怎么听懂,黄少天倒是认出来了:“啊!是你!好巧,你怎么在这里!”


外国人一头卷卷的金发,高大英俊,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惊喜,“xiang si wo le!”说着立刻大力拥抱了黄少天,“Love u!”

 

黄少天被他卡在怀里,从他的肩上对王杰希解释,“不不不,你别误会,这是他国礼仪,他见人就抱。”


王杰希笑,已经伸手把外国友人拉开,“矜持点,他是我的,中国礼仪不时兴随时说LOVE,入乡要随俗。”


外国人一惊,看黄少天,“ni de xin nan peng you?”大概中文说得很费力,突然用英文说:“He is not Yu.”

 

“不是就不是呗,他有什么好,”黄少天自豪地说:“我现在的男朋友最好了,你呢,你交新男朋友了没,还是女朋友?”

 

外国人露出十分遗憾的表情:“I love u.”马上想到人家正牌男朋友在,改口道:“wo xiang ni de zhongguo cai,dan chao fan ,paigu ,zheng zhuti ,baozi……”

 

“有时间请你来我们家里做客。”王杰希打断他的话,听外国人报菜名真费力啊。

 

“zhen de ma?”外国人高兴地说:“ni shi haoren.”

 

”什么?”


三人正在鸡同鸭讲,外国人的朋友在他们身后叫他走,外国人又很遗憾,拿手机出来说:“Tell me your number……”


黄少天打哈哈,“下次我打给你,你去找你的朋友吧,再见。”说着也不管外国人了,赶紧拉着王杰希走。

 

两人走到商场的下一层,王杰希才说:“怎么,心虚啊?”


“哎呀老王不要计较过去的事嘛,我刚才都夸你最好了。”黄少天眨眼睛放电,“不是虚假的爱哦。”

 

王杰希心跳加快一拍,不过还是没忘记重点:“和外国友人也有故事?”


“他是我大学学校的外教啦,也不算什么故事,”黄少天就开始说了:“就是有一次他来我们班,我正好在把自己做的白兔饺分给同学,他看到很好奇就问我是什么,我给他吃了一个,结果他追了我一年……”


“吃货的爱情。”王杰希感慨:“人类唯有科学与味蕾共通。”

 

“少来了,”黄少天边走边说:“有阵子正好空窗期就真真假假地在一起了,但是谁要跟他谈恋爱啊,你看他虽然帅,讲话费力死了,他以前中文更差,全靠英文,我英文根本不行,我和他一起的几个月就一直是我说什么他说what,他每次一见到我就问,有好吃的吗?或者给我吃的,我是交男朋友还是喂猪啊!”


王杰希忍不住笑起来,“那你不趁机练练英语口语?”


“不行,没那天赋,再说我中文说这么溜干嘛要放弃自己的优势去攻劣势呢?”黄少天振振有词,“后来他努力学中文,可是也没那天赋,他说得最溜的就是各种菜式,交往没两个月我们都感到身心俱疲,最后我给他介绍了一个厨师,他就开心地跟我分手了。”


“这么看来,幸亏我中文也说得很溜。”王杰希若有所思,“就这么分手了?”

 

“对呀。”黄少天点头,就没仔细说了,其实分手的原因总是很复杂,语言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外国男友不是说了吗,为什么男朋友不是喻。他又说:“不提过去的事了吧,谁没点过去呀,重要的是现在。”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王杰希认真地说:“都说出来呗,我吸取教训以免不知道哪里戳你雷点。”

 

黄少天戳戳他的胸口,“还雷点,我还敏/感点呢,你多好运啊,哪来什么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王杰希受不了他娇憨卖萌的样子,捉住他的手低声说:“别作,不然现在什么都不买了,直接回家办你,或者就在车里。”


两人小声调笑,王杰希去牵他的手,十指紧扣,他心里想,我最好运的地方,是不是喻文州退出了。

 

黄少天乖乖地被他牵着手,他大眼睛东张西望着四周,其实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商城,所见到的东西、人都没新鲜稀奇的,但可能因为那眼神过于清澈澄透,使得他看起来天真而充满好奇,又喜欢笑,容易笑起来,看到漂亮的气球、可爱的小朋友、彩色的展示品,都会夸张地说师哥师哥你看呀,无忧无虑的表情像毫无阴霾的晴天,王杰希就想,我不要计较了吧,他说的没错,都是过去的事,现在我在他身边,不会分开了。

 

他这样想着,更加握紧他的手。

 

“你说的很对呀,”黄少天突然说道:“多维度里随机概率的方向,要到达终点太随机了,”他抬头看王杰希,“我真的去计算了,我觉得,还是在单维度里比较好,不管方向怎么错,有多少分岔路和拐点,哪怕冤枉路走得再多,到达终点的概率都是100%。”

 

“还走什么冤枉路啊。”王杰希笑,“不是已经到终点了?”


“哇你也太自恋了。”黄少天撇嘴,“我意思是,你说的没错,试着认定一个人,别去管以后遇到什么,至少我得先试试……好了,你别笑了,少得意啊!”

 

他感到不好意思,老司机也会脸红,又不肯让王杰希再得意,先跑到前面去了,王杰希跟着他,两人下到商场下面的超市,黄少天就忘了刚才的不好意思,又很好意思地手牵手了。

 

逛了一圈超市买些日用品和零食,又去买晚饭的食材,现在王杰希收回他小男朋友会过日子的想法。

 

黄少天正在买肉,“你看今天排骨多好多新鲜,油炸过之后做成糖醋口味一定超好吃!我要多买一些去喂学校后面的流浪狗。”

 

30块一斤啊,喂流浪狗?王杰希盯着那价格牌,感到无言以对。

 

黄少天买好了拿去称,一称二百多块钱,大概自己也觉得挺贵,咂嘴道:“哎,别心疼嘛,买多了多做一些呀,狗狗吃不完我们也可以自己吃对不对?”

 

王杰希说对,天天真善良,边想为什么我们要吃狗吃不完的,逻辑哪里不对呀。

 

*

买完东西回学校,总归是师生关系不能太高调,黄少天平时住自己宿舍,晚上亲热完就回去,总想别让人知道才好,又不是十几岁爱秀恩爱的年纪。但周末宿舍楼里人少,他两就能尽情享受全天候的二人世界了,黄少天周末不回家,泡在他师哥宿舍,博士这边自由很多,条件也好不少,舍管更不会管用不用大功率电器,他哼着歌儿一回宿舍就开始收拾新买的厨具,忙忙碌碌跑进跑出,王杰希边惦记新妻这个词边非常乐意地给他打下手,帮他拆盒安装,偶尔对视一下都觉得甜,空气里都是粉红泡泡。

 

收拾得差不多了,黄少天开始盘算晚餐,先炸排骨,王杰希迫不及待地拿出赠品小蜜蜂围裙,“这个。”

 

“什么恶趣味。”他边嫌弃边伸手,转过身,“你给我穿。”

 

王杰希从背后给他穿围裙,穿上之后在一旁看,围裙本身颜色鲜亮,配白皮很好看,小蜜蜂玩偶随着黄少天的动作动来动去,他忍不住用手撩蜜蜂,评论道:“这里面不应该穿衣服。”

 

黄少天说呸,边倒油进锅里,“王老师外面道貌岸然,里面全是污污污。”

 

两个数学生都没觉得道貌岸然似乎用的不恰当,继续嘻嘻哈哈调笑,黄少天炸完排骨开始焖水煮,不一会走廊里都闻到了浓郁的肉香,王杰希同事过来说什么好香,黄少天很大方地说:“来来,尝尝吧,我做了很多。”

 

王杰希客气道:“一起吃吧,方老师不用客套。”

 

方老师哪里看不出来人家两人想二人世界,谈恋爱的人根本藏不住那些甜甜蜜蜜,但既然明面上有层师生关系不好说破,也就装不知道了,只说:“不了,我夹两块就走。”


王杰希本来就是假客气,忙找碗筷给他,黄少天说:“你们自己弄吧,我带一点出去,正好去喂狗。”

 

他夹了没裹糖醋的排骨放在纸餐盒里,捧着出门。

 

方老师见他走了才问,“老王有这样的学生,学校交流的事,你不打算去了吧?”

 

王杰希装作听不懂,只说正经事,“不去主要是因为太远,光饭菜都吃不惯,做学问国内条件也很充分,德国哪有这么正宗的排骨不是。”

 

方老师吃着人家的排骨也要揶揄两句:“对啊,也没有这么人7的好学生。”

 

*

初冬时节天气变得寒冷,黄少天走到学校后门边,那里有一块缺损的铁栅栏,里面杂草丛生,有流浪的小狗把这里当成窝,那狗很小,看不出什么品种,黄黄的颜色,在冷风里瑟瑟发抖,耳朵耷拉着,平时吃不到什么东西,皮毛都黯淡无光。

 

黄少天才发现这小狗没多久,宿舍里不能养宠物没法带回去,只能有时带点吃的喂喂它。

 

他蹲下身,把排骨托在手心里,那小狗凑过来,乖乖地添他的手心,之前没吃过这种口味,还试探性地先咬一口,发现味道不错,才拖下来用前掌压着撕咬起来。

 

黄少天慢慢地喂他,过了一会摸摸小狗的头说:“慢点嘛,慢点嘛,还有好多,你吃不完的,还可以留到明天慢慢吃。”

 

小狗发出嗷呜的声音,黄少天又说:“你说的什么啊,我听不懂,是不是说很好吃呢?对了,我给你想了一个名字,本来打算叫你阿黄的,但是阿黄听上去太像狗的名字了,太普通了我不喜欢,我就是不喜欢普通的东西,我喜欢厉害的,很酷的,所以我给你取了一个很厉害很酷的名字,”他清清嗓子,“大黄蜂!”


有人在他背后笑了一声。

 

他回过头,看到那个人站在他身后,正在看他,不知道看了多久。

 

那男人笑着说:“你跟狗也这么能聊?”

 

“关你什么事。”黄少天没好气地说:“我又不认识你。”

 

“不认识没关系,”那男人不介意他的冷淡,“看到你和它聊天觉得很有趣。”

 

“别随便跟人搭讪。”黄少天看也不看他,只专心将排骨放在小狗嘴边,“我有男朋友了。”

 

“嗯,这有什么关系,”男人自然地说:“你这么可爱,讨人喜欢,谁见了都会惦记吧。”

 

黄少天不理他,蹲着看小狗,男人就一直站在他身边,低着头看他。

 

所以当王杰希应付完同事来接黄少天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奇怪的画面,他走过去问他,“怎么这么久,遇到熟人了?”

 

他看那个男人——那个男人也毫无愧色地看他,对搭讪别人的男朋友还被现场撞破的事丝毫没有尴尬的表情,反而有种打量的意味,他看上去很年轻,面色有些苍白,但相貌可算英俊,唇边有着淡淡的笑容。

 

“没有,”黄少天站起身来,拍拍手,“不是熟人,只是路人。”

 

他去拉王杰希的手:“我喂完狗狗了,它也觉得很好吃呢,很乖对不对?”

 

王杰希搂着黄少天的肩,说:“宿舍不让养,要不等以后我们有机会,再养宠物好吗?”

 

黄少天乖乖地说好,“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大黄蜂。”

 

“不像狗的名字啊,”王杰希说:“回家吧,外面挺冷,天气预报说傍晚有雨。”

 

黄少天说嗯,和他一起往回走。

 

那男人站在他的身后说:“你还要装作不认识我多久。”

 

黄少天就停下了脚步,仍然背着身,不看他。

 

“我回来了。”喻文州说道。

 

 

 

 

评论(143)
热度(6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