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14

喻总说,你们是不是不欢迎我回来?
—————————————




有的人一出现,就是风雨欲来。

起风了,天边有雨云聚集,天气预报说傍晚有雨,大概真的有。

黄少天没有回头,他依然背着身说:“你回来了关我什么事,你走的时候告诉我了吗,回来了就告诉我,我就该认识你吗。”

喻文州只笑,“生气了?”

黄少天扭头,“谁理你啊!你爱走不走,别以为我对你有所不同,大家普通朋友!普通朋友!”一拉王杰希:“我们回家,不理他。”

王杰希却没动,“等一下。”

黄少天睁着大眼睛看他,“师哥,我心里没他的,他是普通朋友,别听我前男友瞎说什么白月光,真没有……”

“有事情说开了更好。”王杰希笑,抚摸黄少天的侧肩以示让他安心,回头正面看向喻文州,“先认识一下。”

喻文州也看向他,眼睛里并没有多少敌意,从容不迫的表情不太像是装的。

“好吧,听你的。”黄少天忿忿地说:“他,王杰希,我男朋友兼老师,他,喻文州,我小学同学。”

“还有初中同学。”喻文州补充。

“高中同学。”黄少天哼一声。

“大学同学。”喻文州又笑。

“这么多年同学?”王杰希问。

“一天也没有在一起过!”黄少天叫道:“关系好容易让人误解,我后来昏了头找他告白过一次,他强调了是普通朋友,这真的就是我跟他普通朋友关系的全部了……”

王杰希拍拍他的手背示意他不要激动。

“少天说的对。”喻文州说:“那次告白他也是一时没搞清,我提醒过之后就算了,王老师不要误解。”

“我没有误解。”王杰希说:“我自然相信我的人,如果没有这点信任,算什么恋人?”

这是他们两个第一次正面遇到。

喻文州感到王杰希和黄少天的前男友们不一样,王杰希感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描述过的不一样。

“对呀,你信任我我就放心了。”黄少天靠一下王杰希的肩,对喻文州说:“好了,现在既然见过了就再见吧,要下雨了,我们都没伞,我得回家了。”

“既然这么多年同学,我远道而来,不请我吃顿饭?”喻文州看他。

“可以呀,但今晚不行,”黄少天也看他,“阿轩的手机号你有吧,他也在这学校里,你让他请你好了,我要陪我男朋友。”

他似乎带了一点赌气的情绪,要将他们隔离开,刻意地保持一个生疏的距离,但喻文州没有任何不快的情绪,他点头:“嗯,男朋友应该排在你心里的首位。”他抬头看天,“糟糕了,真的要下雨,你回去吧,别淋到雨。”

黄少天点头,转身拉着王杰希就走,“师哥,我们回家吃饭。”

喻文州在他们的身后伸出手,一颗水滴落在他的掌心。

“你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走吗?”他在他们身后说道。

“什么样的原因也不能让你抛弃十几年友情吧,说走就走,不对,你连说都没有说……”黄少天没有回头,“我还以为是我告白,让你逃走了……”

“傻瓜。”喻文州淡淡地笑,“我什么时候做过逃避的事,我和你认识这么多年,你还不清楚我的为人?”

黄少天没有说话。

第二颗雨滴也落了下来,越来越多的雨落下来。

“我们找一个不下雨的地方,”喻文州说:“我带来了我们的友情,它很久没见你,我也很久没见你……”

他停下话语,因为他看到黄少天慢慢转过身,愣愣地看着他。

“我会全都告诉你。”他看着黄少天说道,又看了一眼在一旁冷淡旁观的王杰希。



桌上的菜早就凉了,初冬的夜晚,又在下雨,即使一杯滚烫的水放几分钟也会冷下来,更不要说放了几个小时的排骨和青菜。

王杰希尽量让自己不要去想他的小男友去见普通朋友这回事,这会让他失去理智的思维,他是一个逻辑严密的数学者,不应该被嫉妒左右。

黄少天在他看来是个很单纯的人,喻文州只跟他见了一面,他就知道这个人很会欲擒故纵,以退为进。

谁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把他和自己的交往经过和盘托出给喻文州呢,谁知道黄少天会不会听信喻文州的理由就恍然理解了呢,谁知道,在黄少天回来之前,谁都不知道。

那个喻文州和黄少天说话的时候,根本不考虑自己这个正牌男朋友在场,他们两个人一说话,就当我不存在……这个念头让他又要心浮气躁,黄少天当然很喜欢他,晚上睡觉都会抱着他的手不放,说话的时候漂亮的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自己,可是,如果把这种喜欢和喻文州相比?

王杰希有点后悔自己掌握的讯息太少了,到现在为止,提过喻文州的人,黄少天,说喻文州是他的普通朋友,但当他喝醉了,眼里见到的人是他;黄少天的前男友,说喻文州是黄少天的白月光,用了很多复杂的词汇告诫前车之鉴;喻文州本人,黄少天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黄少天跟他告白时他提醒是普通朋友……王杰希试着那纸笔记录下这些线索,觉得还不够。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需要知道更多。

毫无疑问他不可能放弃黄少天,更不可能坐视黄少天和白月光一起当他不存在,像现在这样他们单独面谈的事,他不会让那再发生。既然在一起,就必须专一,他不计较过去的形形色色,但现在必须全部属于他,感情本就应该是对等的事。

他正在整理思绪,房门突然开了。

黄少天开门进来说:“我回来了 。”

王杰希像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地看表,从六点和喻文州走,到现在十点钟回来,四个钟头,真要发生什么,那什么都能发生,但如果没有这点信任,还谈什么恋人。

他站起身:“我还在等你吃饭。”

黄少天也看到桌上的菜了,他有点惊讶,“你还没吃?你不用等我啊,我现在把饭菜热热吧。”

王杰希说不用,“随便热水泡泡就行,别热了,麻烦。”

黄少天把外套脱了挂衣架上,急急忙忙把桌上的排骨拿去锅里热,那排骨上挂了很多油,因为天气冷,凝固的白霜和红色的酱汁凝固在一起,并不像之前出锅时那样好看诱人了。

“我哪知道你去这么久,我以为就说几句话。”王杰希在他身后口气平淡地说。

要说没想法,怎么可能,特别对方一回来还带着失魂落魄的感觉,特别对方一回来一副急切地想对他好补偿他的样子,哪怕是他想多了,去这么久,总得给他这个男朋友一个解释。

王杰希接着说:“你们说什么说几个小时?”

“没什么啊,”黄少天把锅热起来,排骨滑进去,背对着他说:“就是聊天,说这段时间的事,我考上研究生了,新的见闻,还有阿轩,还有你。”

“我什么?问我们怎么在一起的?”

“就随便提了几句,说得不多,主要还是说这段分开时间的生活嘛,毕竟快半年了,这么久没见到,还是第一次。”黄少天就不说话了,房间里全是热油滋啦滋啦的声音。

王杰希隔了一会附和道:“也是,这么多年同学。”

“嗯,别说这个了,吃饭吧。”黄少天转而说道:“我把饭放排骨汤里一起煮给你吃吧,不然很冷,太硬了。”

“随便,都可以,我也不饿,”他故意说笑:“我 又不像你,少一顿晚饭就哭着说饿得要死了。”

但黄少天没笑,只说:“那就这么吃。”

“你们在外面吃过了?”

“嗯,也是随便吃的,在下雨,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就学校外面的饭店,他现在不能淋雨,如果感冒很麻烦……”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又说:“随便吃了些煲仔饭和小菜,喝点东西聊聊天,没想到就这么晚了。”

是不是跟他在一起,你觉得时间特别快……王杰希不自觉地想。

黄少天把饭在排骨汤里热了,盛好了端上桌子,“嗯,好了,师哥来吃吧,青菜是你自己炒的吗?我能尝尝吗?”

王杰希想,你不用突然这么跟我客气吧,他走过来说:“我随便炒的,大概熟了。”

排骨焖饭,洁白的米粒被浓汤包裹,在这冬夜里散发出淡淡袅袅的白气,带着糖的甜香,但回锅过一次,冷过的东西再热一遍,味道再怎么努力也不会和一开始一样。

王杰希有些麻木,没饥饿的感觉,因此这饭没法让他食欲大开,他一点也不想吃,只坐下来说,“看你的眼睛,哭过?”

“啊?很明显吗?”黄少天顺势擦着眼睛,他本来很深的双眼皮,哭过会有明显的红肿,他们之前做到很激烈的时候也会有生理性眼泪,眼睛也是同样的红。

但不可能这次是生理性眼泪,他仍然相信对方保有肉体的忠诚——并不是他有多相信对方的底线,而是说了雨淋都很麻烦,还不要命地做?那人看起来根本不像不惜命的人,那是个很会计算和考量得失的人。

“因为分开太久,重逢了情绪激动?”王杰希平静地说:“你可以解释,我会听。”

黄少天没说话,他坐在桌子边,王杰希的对面,垂着眼睛,灯光从他头顶照下来,他的睫毛根根分明地倒影在雪白的脸颊上,灰色的阴影笼罩着他的眼神,表情近乎温柔,又仅仅像在发呆,不知道他在看什么,或许他什么也没看,只是单纯地不知道要怎么说。

被人喜欢,真的为所欲为,他当他男朋友的面和别的男人走,一走几个小时,回来不说什么,红着眼坐在他对面,心里不知道是不是还在想别的男人。

“你为什么不说话。”王杰希叹气,“在后悔吗?”

“后悔什么,和你在一起?”黄少天终于抬起头,大眼睛里映出他的脸,他反问:“你什么意思,你难道以为,我会因为他回来了跟你分手?”

王杰希听到这句话,反而突然安定下来,会说出口,说明他没有。

“我才不会啊,你是我男朋友,我喜欢你啊,”黄少天睁着琥珀色的眼睛,一脸无辜而急切,“他只是普通朋友啊,文州真的和我没有那方面的想法,我为什么哭啊,你不要以为我很想他才这样,靠,你不要脑补过多,是因为他得病了,他差点病死,他之前一直在美国治病,一个人寂寞地在那边治病,太可怜了,”他说着,语速越来越快,就像他平时说话,也越说越流利,“我才知道我误解他了,我以为他是不告而别,哪知道他有苦衷,他以为他治不好了,要死在手术台上的,所以才不告诉我,因为我和他这么多年的朋友,多一个人担心没必要,他就是心地太好了,什么时候都一个人默默承担,朋友就是要伸出援手帮助他啊,对不对啊师哥……”

他BLABLA地说,一说起来没完没了。

“我们到饭店里吃饭,他把外套脱下来,手臂上很多打吊针没有痊愈的印记,他瘦了很多,生病太折磨人了,我看到他说那些话,像没事人一样说他动的手术,我听起来都觉得很可怕,他现在虽然病好了,可是不像过去那么健康,他说他会慢慢好起来,可我不放心,大家朋友这么多年,他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照样美滋滋过我的日子,还在心里怨恨他不把我当朋友,那么现在他回来了,我也知道真相了,朋友有困难是不是要帮一把,做人最重要是讲义气,他以前对我很好,我有困难时他也帮过我,现在我去帮他一把是很正常的事,我做不到什么,我又不是医生又不懂医学,他之前注册过公司也有人打理,我也不懂,而且我还要上学,”他停顿了一下,接着一口气说:“我刚才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不过师哥你人这么好一定会支持我,文州他现在很需要有人照顾,我打算搬去和他一起住,好好照顾他。”



评论(198)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