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24

三个人的电影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啊?”黄少天抬起头,有点愣地看他。

王杰希也低头看他,“你不愿意?”

“这……”黄少天低下头,看着扫地机器人,“这太突然了……我没想……”

“是很突然,但是爱情,本来就是突然而至的东西。”王杰希笑了一声,觉得自己像个笑话。

黄少天没听出来,他以为这是他师哥的情话,有点感动地说:“这倒是,不过我觉得会不会太快了,我们才认识半年,再说,再说你爸妈知道你想带一个男的回家吗,你可别吓到老人家……”

王杰希仍然笑,只笑。

“等时间长一点再说好吗,”黄少天觉得他不对劲,赶紧转移话题,“我这几天就回家了,一年忙到头总要多几天陪爸爸妈妈,你呢,你什么时候回家?”

“也这几天。”王杰希淡淡地说。

“那我们只有几天在一起了!”黄少天睁着大眼睛说:“那还浪费什么时间呢,赶快分分秒秒干起来啊!”他凑过去,一下子把他师哥扑倒在沙发上,夸张地说:“愉快地开始吧~”

王杰希扣着他的后脑把他抱在胸口,然后不动。

“嗯?”黄少天挣了一下,“不做吗?”

“就这样抱一下,我很累。”王杰希摁着他,“你别动,安静一点。”

“你……”

“不要说话。”


*
两人继续过了几天二人世界,就各自回家过年了,王杰希先走,黄少天准备把大黄蜂带回家,临出门前接到喻文州电话,说他也打算回家,问他要不要接,要不要一起。

他们两家住得不远,黄少天觉得接近年关车子太多,既然有顺路车那就懒得自己开了,就说你来我家吧。

喻文州开他自己车来的,他个性温和开的却是大马力的福特,黄少天边搬东西边吐槽:“你说你又不超速,城里开也开不快,你还开这么大马力的车,不浪费么。”

“动力好,超车时就安静,我们低调。”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一下笑了,他就是喜欢他身上优雅的小幽默,喻文州又说:“而且男人嘛,好动力说明能对车操作收放自如,你懂。”

“呸,太污了,我不懂。”黄少天把大黄蜂赶去后座,“你坐这里,你喻叔叔对狗毛过敏,不要靠近他。”

大黄蜂非常听话地趴在后座上,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上,顺手拿走喻文州开车用的眼镜架在自己鼻子上,对着后视镜说:“诶,你快看!黄少多帅!”

喻文州靠过去,端详他的脸,车内空气忽然安静。

“够了哦,这是我家楼下,我男人才走半个小时。”黄少天抵着座椅说,“我起码得跟他分手了,才会跟你在一起。”

“想多了,”喻文州笑,“我看黄少有多帅,眼镜还我。”说着把眼镜抽走,架回自己鼻子上。

“喻总帅气!”黄少天给他打CALL,“我看看,真的帅到没有我啊!喻总有妹子了没,给你介绍啊!你看我怎么样?”

“呵,喻总只爱保洁小妹,你一会把我车子洗干净了,或许本总裁还能多看你几眼。”

两人开着没轻没重的玩笑,喻文州把车开离了小区,又说:“看起来,你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他太好了。”黄少天托着下巴看窗外,“我喜欢他,不想分手。”

喻文州笑,边开车边说:“你喜欢过的人太多了。”

“他不一样,”黄少天转头看他,“你不要催我,也不要给我压力嘛,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当朋友不好吗,你干嘛要跟我说什么最后一次,你要我之类的话,那么多年都过来了,我都习惯了。”

喻文州说:“我强迫你什么了,平常心,朋友。”

黄少天翘着手拉安全带玩,心想你跟我说了想在一起就是在强迫我,逼我做决定,你很心脏啊朋友。

喻文州又说:“怎么不说话了,朋友,知道自己很过分,得寸进尺?”

“我就得寸进尺,”黄少天甩锅给他:“你不该跟我告白,这样让我很心乱诶,你这样好比等着我分手,我男朋友对我那么好,我又喜欢他,我怎么可能现在跟他分啊,你还一脸我在等你的样子,弄得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你,你还让我没脸面对我男人,我两边都问心有愧啊。”

喻文州摇头,“好好,我的错,我安心赚钱养老,你慢慢和王老师恋爱吧,等你们分手了叫我一声。”

两人半真半假地说着,大黄蜂乖乖地趴在后排不吵不闹,道路两旁车辆很多,上高架桥之前又堵车了,看着前方一眼看不到头的车流,难免让人心浮气躁。

黄少天没把王杰希要他见父母的事说出来,他现在和喻文州关系有点微妙,之前没捅破那层窗户纸之前,完全可以维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现在对方突然说了——这和自己当初说想在一起的性质不一样,自己是一时兴趣起来的人,而文州深思熟虑得多,他必定是想好了今后的一切和种种,而且这么多年,真情实感太多了,双方都懂——这普通朋友就显得岌岌可危,喜欢归喜欢,朋友当太多年了,装友谊装太久了,自己也有点困惑,分不清情人和朋友界限在哪里,如果只是上床……

打住,他现在有一个男朋友,绝不能脚踩两条船,他也是有原则的。

堵车堵得太久,他拿出手机玩,翻一两下就翻到王杰希的号码,顺手打过去,跟他抱怨堵车了,在路上卡了好久。

王杰希在电话里说:“我到家了。”

“你家近啊。”黄少天握着手机说:“才分开我就想你了,师哥,过几天出来玩吧。”

喻文州就坐在他身边,看着他,但他还没这个自觉,心里惯性地把他当普通朋友,喻文州见过很多次他和他当时的男朋友在一起,这一点也不值得回避,也想不起回避。

王杰希说:“到时候看吧,事情太多,年后工作也在安排,我年前还要做准备。”

“那好吧,可是我堵车堵得好无聊啊,”黄少天叹气,“大黄蜂都要睡着了。”

王杰希说:“无聊吗,开车注意安全,年前人多车多。”

“哦,我没开自己车……”他突然想起并没有跟王杰希说坐谁的车,也突然想起喻文州在他身边,这让他突然惭愧起来。

“那你坐谁的车?”王杰希平静地问。

“别人的。”黄少天说,“前面车子动了,我挂了哈,回家视频。”就立刻挂了。

喻文州在一旁说:“心虚啊?”

“怎么可能,”黄少天否认,“我跟你,现在还是普通朋友。”

他又在心里跟自己强调了两遍这样的定位,觉得没问题了。

*
王杰希挂了电话,他并不在父母家里。

本来是打算回家,中途想起有证件忘拿,转回头回家了一次,进小区时和喻文州的车擦身而过,黄少天坐在那副驾驶座上,笑得明媚开怀。

他不过才离开半个小时,出门时才跟他告别吻,他就半个小时之后无事发生过得跟其他男人回父母家。

他就不想回家了,觉得脏。

王杰希把车停在楼下,点着一根烟,他不抽烟,烟只是为了让他清醒。

其实他本来就够清醒了,再清醒只会让他尽快做决定,如果说有不舍,只是不舍在这段感情里不断退让的一头热的自己。

他点完了烟,又点了一根,慢慢地看它燃尽,之后再点一根,再看它燃尽,他并不是多感性的人,也不懂浪漫的诗文戏曲,连听歌也很少,但此刻还是想,火能烧掉一切,人的感情却不同,那烧不完,你以为扑的是水,结果浇上去发现是油。

一盒烟烧完之后,他觉得还是做正经事,于是下车上楼,回家拿他的证件,打算办理出国的手续,他本来就是要回来拿的。

一开门家里十分安静,黄少天不在,狗也不在,没有人扑过来热情地抱他,也没有狗讨好地叼来拖鞋,他就懒得换,直接踩在地板上去找东西,不小心一脚踢到了扫地机器人,那家伙像个玩具,被踢得转了好几圈,像小时候玩的陀螺,傻乎乎地一个人转。

王杰希觉得胸闷,他站在客厅里,房间没开灯,黄少天走之前拉上了所有的窗帘,到处都昏暗无光,房间空旷,地暖关了,因此很冷,之前的热度早散去了,他的影子落在光滑的地板上,黑乎乎地一团,只有扫地机器人在原地打转,寂寂无声。

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直到手机响。

黄少天打来的,语速很快地抱怨堵车让他心情很不好。

他说:“我到家了。”

“你家近啊。才分开我就想你了,师哥,过几天出来玩吧。”他轻快地说。

王杰希停顿了一下,想喻文州不是在你的身边,为什么你可以毫无顾忌地说你想我,他说:“到时候看吧,事情太多,年后工作也在安排,我年前还要做准备。”

他没有骗他,他要去德国交流的话,需要准备的材料和事情都太多了,还有父母那辈的安排,年后也的确还有和英国那边的沟通。

“那好吧,可是我堵车堵得好无聊啊,大黄蜂都要睡着了。”他的语气似乎有点失望。

“无聊吗,开车注意安全,年前人多车多。”他故意地说。

“哦,我没开自己车……”他很快地说,又卡住了。

“那你坐谁的车?”他明知故问。

“别人的。前面车子动了,我挂了哈,回家视频。”他打哈哈,挂了电话。

王杰希盯着手机屏幕,看它从亮到暗,房间里恢复了寂静,他叹了口气,哪怕知道对方已被拆穿,还是无法抑制地觉得他的天天单纯,又天真。

他的生活仿佛变成了一条莫比乌斯带,那是没有起点没有终点,即使想要从中剪开也无法分离反而加倍循环的怪圈。

*
黄少天到家之后把年货拿进客厅,他哥从外地回来了,在门口对喻文州说话,说好久没见的寒暄,他们两家都挺熟,黄少天跑去厨房,他妈妈在炸肉圆,见他回来就说:“正好你来做。”

“不做,我放假是休息的。”黄少天干脆拒绝,“您不能因为我做的好吃就让我做,这不公平。”

“你这小子,一两个月不回家一次帮你妈干点活怎么了!”

“外面还有您大儿子,一年不回家了更应该帮他妈干活。”

“我大儿子在外忙着谈恋爱,明年结婚后年给我生个孙子,我小儿子呢?嗯?早晚还得是别人家的人,白养你了,”黄妈妈翻着油锅里的肉圆,愤愤地说,“就知道吃,还养不胖,都不知道吃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只好吃刚出锅的肉圆一口一个,他没法结婚给他妈生孙子,这事得靠他哥哥,但他哥哥只想一个人逍遥快活,追妹子不上心,让他老妈很是失望,看他给妹子打电话黄少天都恨不得替他哥来,顶嘴道:“我哥能明年结婚?听他骗你,他连恋爱都不会谈。”

黄妈妈又说:“你还好意思嫌弃你哥,你会谈,那你怎么到过年不带人给我看看。”

黄少天小声说:“我初中就开始谈恋爱了。”

“我呸,你那叫谈恋爱?你那比小孩子过家家还不如,你倒是给我正经找个人,别作了!”黄妈妈继续愤愤,“找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

黄少天委屈,“我现在没找乱七八糟的,我现在男朋友是大学老师。”赶紧把手机拿出来,翻王杰希照片,“您看,帅不?”

他很心机,特地挑他师哥侧脸,看不出大小眼,“博士呢!”

黄妈妈看了一眼说,“看着还可靠,照片都是照骗,你妈懂着,什么时候带真人回家看看。”

“啊,”黄少天说:“那文州呢,您从小看着长大的,他怎么样?”



评论(100)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