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梁记之叶黄册二、三

叶黄册二:叶总裁苦心劝迷途 黄少天初尝云雨情

** 

男人说:“考虑你就初中学历,高大上的话就免了,我直接以通俗易懂语言告诉你,你这人风流债多桃花运旺,上天有好生之德,为避免伤及无辜,劝你一心向善早日脱离尘世,要知风流情债苦,冤孽缠绵多,相思易,相守难……”

黄少天说:“说好的通俗易懂呢?”

男人说:“简而言之,快去出家吧。”

“你逗我!”黄少天怒道:“我处男身未破,冠军还没拿,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你叫我出家!我大蓝雨就算是和尚庙不表示我真的要当和尚吧!什么仇什么怨!”

男人也不气,好脾气地说:“你先不要急,我跟你慢慢道来。”

说着转身往房间深处走去,黄少天倒想看看这人还能玩出什么花样,也跟在他身后。

说来也奇,随着那人走过去,雾霭散去,天光照入,房间尽头竟是一个豁然开朗的花园,草木茂盛,花香暗涌,园门口是一座拱形门,左右分别书道:

情到浓时情转无 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黄少天说:“这个诗怎么这么一言难尽,前后画风突变。”

“前半部分是原词,后面半拉是混蛋哥哥改的,你当没有看到吧。”男人领他穿过花园,又进入一座厅中,直走到一排书架前才停下脚步,抽出一本书给他:“这书上是你的姻缘薄,你先看一下。”

黄少天接在手里,这书他以前看过,本子看上去挺旧,拿在手里有些沉,有些凉,封面上的诗句他也见过:

开辟鸿蒙,谁为情种?

都只为风月情浓。

趁这奈何天,伤怀雨,寂寥叶,花落云泽,深草重重,一别数年,徒念这黄粱空梦。

他看了一遍,也没看出什么花样,上次看到时是小学生,这次虽然九年义务教育上完了但文化课其实丢了好几年,他又没有像喻文州还在上成人继续教育,实际水平和上次区别不大,看完了之后想了想,“这好像是个悲剧啊……”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过程纵然柔情无限,却最终只是一枕黄粱空梦,”那男人说:“出家吧。”

“我去,你能不能别抽空就叫我出家,不可能好吗!”黄少天说着,又翻开书,第一页的图是一张他曾经以为的稻草人图案,扫把上带着黑色帽子,有些眼熟。

他忽然想起来了,这是不是代表荣耀里的魔道学者……

下面诗词上书:

一个是话唠奇葩,

一个是两眼微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勿忘此情留于他。

若说有奇缘,却只余窗外夜雨声下?

黄少天没再看下去,一把合上书,“我明白了,不就是王杰希吗,虐到我了,你满意了吗。”

“出家不?”男人紧逼着问道。

“我去还能愉快地交谈吗,靠靠靠失个恋就要出家有没有搞错,我不就是被他耍了一次吗至于要死要活吗,大丈夫何患无妻!”

男人幽幽地说:“你真无妻。”

黄少天烦他,又把书翻开,第二页是鱼的图片,黄少天说:“反正不是年年有余。”就又往下翻了一页。

第三页是一只非常漂亮的手,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一根烟,词曰:

情生缘灭隐真心。

擅嘲讽,秉脸T,便是人设的根本。

全职高手无人及,重回巅峰蔑众生。

荣耀第一人!

黄少天若有所思:“怎么我好像知道这人是谁,不是吧,我不承认他是叶秋的!”

男人说:“因为我才是。”

黄少天抬头看他:“什么?你是?霸道总裁也要打游戏?”

叶秋无语,憋了半天,说:“我起码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在这里呆不下去,但我现在不想用,姑且再劝你一句,出家吧。”

“这个万万做不到。”黄少天又往后翻了一页,图片是双枪,词曰:

喜华丽绝伦,爱俊美无俦,

周郎一顾惹情佻,

吴侬软语枕边告。

恋红尘风月无边,

虽情切奈何心已明了:

纵然恩爱缱绻,

怎忍千里姻缘难与君好!

黄少天看了半天,抬起头问:“我是不是很喜欢这个人?”

叶秋点头。

黄少天莫名有些难过,又往后翻了几页,看到一张机票的图案,终点模糊不清,有词曰:

此去春城路三千,入百花深处再难回头。

忍泪留别离,

思旧情,把心空悬念,

不信功名天注定,定要出头日!

从今已分离,两相忘终老。

叶秋又说:“这是你的十二后攻,书上都是和你有渊源的……”停了一下,郑重地说:“男人。”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要不我还是出家吧,这日子没法过了。”

叶秋大喜:“我这就为你剃度!”

黄少天又想了想:“不行,我不出家,难以置信我一个大帅哥还是剑圣居然会一直没有妹子,我不甘心啊!为什么和我有渊源的都是男人,我完全不觉得自己喜欢男人啊。”

叶秋就问:“你怎么看待王杰希。”

黄少天说:“能不提他么。”

“他就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啊,你还说不喜欢男人?”

黄少天没法反驳,他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候没想过他们两个同是男人的问题,他光觉得他很好,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叶秋又很八卦地说:“你想不想知道他为什么突然不理你了?偷偷告诉你他尺寸很好,整个联盟他可以排进前五……”

“住口!我不需要知道那个!!!”说完之后发现前面一个问题的答案也没法知道了,黄少天嘴硬:“反正我不出家,我还想吃肉呢!”

叶秋啧啧道:“冥顽不灵啊,怎么办啊混蛋哥哥快来!”

黄少天笑:“喂你把你哥哥当召唤兽啊。”

两人等了一会,没人来。

黄少天说:“还是召唤不来的召唤兽,你这样的召唤师放联盟没战队要的。”

两人又等了一会,还是没人来。

叶秋对空气说:“再不来我就自己上了,再给你一次机会,我数三声。”

黄少天说:“自己上什么……”

话音未落,就有人从身后拍他的肩:“很久没见了,小话唠。”

黄少天一转身,看见那人的脸——还好,不是T,是个正常的脸,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

黄少天又转身看叶秋:“一样啊,你们真是兄弟,真是两个人诶,好像,双胞胎吗?”

叶秋说:“我是叶秋,他是叶修,现在我做主把你许配给他了,你们两个好好【】,明白男男之事也就这么回事,之后领悟情爱不过如此,就赶紧来出家吧!”

他说得比较长,黄少天大怒着中间数度吐槽:“你算老几啊把我许配出去!”“干什么?!该不会是我想的那种吧!”“男男什么事啊我连男女之事都不懂啊!”“谁来救我啊!”

叶修从背后搂住他的腰,笑着说:“你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的。”

黄少天拼命推他,叶秋一笑,忽然不见了。

叶修也不含糊,直接把黄少天摁到书架上,把他的脸别过来【】。

黄少天哪经历过这些,【】


【意】

【会】

【吧】

【!】


“脸都红了。”叶修放开了他一些,低声说道。

他声音很低,有些B市口音,每一个字发音都很清晰,他又说【】


黄少天突然觉得背后一空,诺大的书架凭空消失了,他的身体下坠,不由得抱住叶修的肩,双双跌下去。

然而迎接他后背的是柔软的床,【】

“别紧张,”叶修停了一下,说:“怎么不说话,你不是很喜欢说话吗?”(作者说:本来想写本叶黄叫《怎么不说话》,与王黄的《不要说话》周黄的《不要不说话》形成一个系列,但是后来出坑了就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抬起眼睛看他,叶修的刘海垂在额头上,眉眼柔和,【】

【】

【】

【】

“我弟弟要我教你男人之间的【】让你了却尘缘,”叶修说:“我没他那么无聊,和喜欢的人做快乐的事就是了。”

“我才……不喜欢你……”黄少天勉强说着。

“嘴里说着不要,身体可是很诚实啊。”叶修笑着说,【】

他的手指很好看,介于玉和宣纸之间的颜色,【】

黄少天【】

不想那么多了,做点快乐的事不是很好吗,反正是梦啊,他这样想着,【】【】【】

【】

【】

【】


**


叶黄册三: 黄剑圣幻境痴缠绵     叶斗神躺着也中枪

 **

黄少天不懂他的意思,茫然地点头,实际上现在叶修说什么他都会同意,他的脑海里只想要舒服。

 

【   】

 

“你要记住我,我是叶修。”

黄少天顺从地叫他的名字:“叶修,叶修……”

他的名字萦绕在他的唇间,叶修又去亲吻喊出他名字的地方。是他自己的名字,从黄少天的嘴里念出来就像是甜的,连他亲吻他的嘴唇都是甜蜜蜜的如蜂蜜般粘稠了。

 

【   】

 

 

 

黄少天隐约觉得其实和叶修不熟,但实在身体快活得很,加上梦境更加肆无忌惮,一会身体又起了反应,两人又是一番云雨。

年轻的身体不知疲惫,两人不知做了几次才停歇,黄少天只觉腰疼得厉害,就软软地靠着叶修的胸口,他想聊几句,又没有力气,倒是叶修问:“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仰头靠在他颈窝里:“喜欢呀。”

叶修就啄着他的唇,手托着他的下巴说:“我也喜欢你。”

两人嘻嘻哈哈了一番,叶修起身说:“我去找我弟弟,咱俩索性就这么定下来好了,省得你去祸害别人,哥吃点亏都认了。”

黄少天说:“靠我才吃亏呢,我长这么大连妹子手都没碰过!”

叶修又亲了他一下,“很好,哥就是喜欢当第一人,等我回来。”就走出去了。

黄少天躺在床上等他,不知过了多久,只觉得过了很长时间叶修也没回来,他不是个性被动的人,决定出去看看。

在梦境里身体恢复地特别快,他跳下床,胡乱披着被单缠到身上,赤脚走出大厅。

室外春光明媚,草色青青,黄少天四处张望着,寻找叶修的身影。

这时他突然听到身后有巨响传来,连忙回头一看,只见一棵参天大树轰然倒下,正砸向自己。

黄少天脱口而出:“救我!叶修!”

就被自己叫醒了。

他睁开眼睛,首先看见窗外的夜,他想起来了,他在车上,回蓝雨,才比赛完。

有人握住他的手,“少天,做恶梦了?”

黄少天回不过神,那棵树的阴影还笼罩在心头,他慢慢转过头,正对上喻文州的脸。

“别怕,没事的。”喻文州搂一下他的肩,又揉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他坐直身体,发现身上正盖住喻文州的队服。

“看你睡了,怕你着凉就给你盖了衣服。”喻文州说着,又问:“比赛太辛苦,你要不要再睡一下?”

黄少天摇头,靠在喻文州肩上说:“我做了奇怪的梦……嗯?又想不起来了……”

话说蓝雨战队的队员们早就习惯他们正副队长的日常了,嘉世队员们却是头一次见到这么腻歪的两个男人,眼睛都瞪得好大,叶修也转过头看着旁若无人亲近的两人,十分吃惊。 

当然他吃惊的是,虽然黄少天声音不大,但他清楚地听到他叫了叶修,并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

哪有这么巧的事,斗神决定问一下。

叶修张口就:“Yooooo~”

坐他旁边的苏沐橙说:“不准嘲讽!真爱不烧!”

叶修说:“怎么就真爱了啊!”

苏沐橙说:“颜值即正义,回去给你看我们四期群里的聊天记录,基得我都要怀疑他们在刻意营销卖腐吸引女性玩家了。”

叶修压力好大:“嗯,我也觉得这样下去蓝雨今年就能招到某些特殊爱好的妹子了。”说完又回头打招呼:“跟哥打比赛这么累吗?路上都能睡着。”

黄少天一抬眼就看到叶修的脸。

其实他已经把梦忘得差不多了,但有些东西印象太深刻了不会忘,比如,谁干了他……

“你……”梦中压在他身上的男人,分明就是这张猥琐又嘲讽的脸啊!黄少天犹如五雷轰顶,就算做春梦也应该是喻文州啊!叶秋是怎么回事!谁要和这种人酱酱酿酿啊!再说这么猥琐怎么可能是一叶之秋啊!我的男神不可能这么嘲讽!

叶修看黄少天脸色一阵一阵白,就问:“我什么?”

“你这个流氓!”黄少天脱口而出:“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叶修被人嘲过没下限无节操嘲讽脸老烟枪,唯独没被人骂过流氓,明明是个教科书般的联盟纯情好处男。

喻文州指责道:“少天,你怎么能这样说叶神呢,还有客场比赛要打,下次还要见面的啊。”

喻队长你的指责重点好像不大对吧。

喻文州看叶修:“抱歉,少天睡迷糊了,叶神不要放在心上,流氓也是职业,职业无贵贱,呼啸的唐三打也是神级账号呢!”

喻队长你的解释也很牵强吧。

叶修还不至于真和小辈计较,但他心里还是犹疑着黄少天梦里叫他名字这件事。

喻文州吩咐车子先将嘉世队员送回酒店,到了之后蓝雨队员下车送他们,叶修和喻文州握手致谢,黄少天清醒了些,也拉着苏沐橙说:“苏妹子什么时候走,明天到蓝雨参观吧。”

苏沐橙笑笑说:“明天要赶飞机,这次机票订的不凑巧,下次吧。”

黄少天建议:“蓝雨食堂超级棒的,不如明天来蓝雨吃早饭再走,肯定比酒店自助早餐好吃。”

苏沐橙在群里和微博上见过黄少天发的蓝雨伙食图,十分心动,侧脸看叶修:“行不?”

喻文州也说:“叶神来吧,蓝雨广式早茶很地道,不尝可惜了。”

叶修掏出烟塞在嘴里:“早上的飞机来不及,而且你们黄副队好像不欢迎我。”

黄少天不说话,叶修说:“你对我哪来那么大意见啊,我们今天才头一次见面吧?”

苏沐橙插嘴:“他嫌你不够帅。”

“瞎说什么大实话。”叶修教训她。

喻文州说:“少天之前把叶神想的特别得……特别得一叶之秋,”他觉得这个比喻不大恰当,打圆场道:“毕竟不能要求现实的人长得像游戏男性那样九头身还要帅出一张3d建模无死角脸。”

那是因为他们这个时候还不认识周泽楷。

叶修本来是想套话看黄少天之前是不是认识他,被两人这么一掺和觉得心塞,懒得绕圈子,低声问:“我们是不是在体育馆之外的,什么别的地方见过?”

他低声说话的时候声音略哑,和梦中两人云雨时一模一样……黄少天心头一阵情热,脸马上红了。

酒店停车场的灯很明亮,几个人都看到了。

叶修越发困惑,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什么对不起新晋剑圣的事,耍流氓了?怎么可能,他压根没单独来过G市,更没见过这个上赛季还在训练营的十八岁小剑客,他连酒都不喝也不存在酒后乱性,并且他在这种事上还是很有节操的。

喻文州咳嗽一声:“大概早年网游里见过吧,走了少天。”说着拉着蓝雨副队长上车,很快离开。

“我搞不懂他在嫌弃我什么,你看得出来吗?”叶修转头看苏沐橙,后者正专注地看着蓝雨离去的大巴车。

“我只好奇他们回去之后会发生什么。”她两眼放光地说道:“喻队长不高兴哦。”

评论(62)
热度(6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