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梁记之喻黄册 二、三

喻黄第二回:多情天偏遇寡情郎       聪明人却做糊涂账

 



第三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随蓝雨战队出战B市微草,时值冬季,两人一下飞机就被B市的冷酷大风镇住了,当晚就是蓝雨对微草,下午黄少天和王杰希出去玩了,喻文州一个人在房间里研究以前的资料,他知道自己不像黄少天那样的天才选手,他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临近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回来了,满脸绯红,一回来就扑到床上。


喻文州转着笔:“你发烧了?”


“他亲我了。”黄少天把头蒙在枕头里,“我要烧掉了……”


秀恩爱,啧。


喻文州有点不爽,不过这情绪他控制地很好,晚上蓝雨对微草,团队赛出自于他的手笔,他还不是职业选手不能上场,这种幕后的感觉不错,感觉场上那些前辈都成了他棋盘上的棋子,由他运筹帷幄,而且还胜了。不过微草的个人和擂台很强,总体战平。


他准备回去了,黄少天却没走,他要等王杰希,又是一副约会之前的脸,啧啧。


喻文州决定陪他一起等,除了他的私心,从蓝雨角度来说,蓝雨的王牌不能没出道之前就被微草的王牌给挖走,剑与诅咒是下赛季蓝雨的战术基础,临时变掉怎么行。


但王杰希那天没有出现。


不止没有出现,连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个QQ回复都没有。


B市夜雨倾盆,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漆黑的已闭馆的体育馆外,看大雨从天而下。


黄少天不说话,嘴巴抿着,他嘴巴肉肉的,不说话的时候翘翘的,现在抿着,就像要哭了一样。


喻文州看着他,其实他的想法是有点奇怪的,照理说他应该很高兴王杰希没来,但他当时却在想:王杰希你很带种啊,敢放蓝雨的人的鸽子。


黄少天回酒店之后就生病了,一直咳一直发烧,方世镜把他送到医院,喻文州也陪着,黄少天找他要手机,他不肯给,最后没办法还是给他。他坐在走廊里生闷气,觉得自己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打针的护士都被他吓到了。


黄少天后来睡着了,喻文州和方世镜都守着他,方世镜年纪大了熬不了夜一会就开始打瞌睡,喻文州清醒得很,他心烦,莫名恼火。


他一向善于控制情绪,那个晚上他却控制不住。


四周很安静,喻文州亲吻了黄少天的嘴唇,【】。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对男人有yu wang,对象是黄少天,原来他对他不止喜欢那么简单。


第二天的飞机回G市,黄少天似乎是水土不服,回蓝雨就好了,笑得开开心心的样子,和没去B市的训练营孩子们打闹成一片。


装吧,你,喻文州心里想,装吧,我。


他们并肩向前,四赛季出道,和郑轩一起顶起蓝雨的天空,剑与诅咒的设想实现。


剑所指的方向诅咒如影随形。


人们把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称他们为蓝雨双核,四期群总是拿他们开玩笑,说他两卖腐吸引妹子。


后来遇到叶秋。


不败斗神开创嘉世王朝,像个神话,黄少天看到他会脸红,比赛完了回去告诉喻文州,他梦到他了,被他做了,还有他发现自己喜欢男人,并且是下面那个。


最糟糕的是,黄少天明确表示,对喻文州没兴趣。


喻文州感到自尊受创,他长得不错,平时对人温柔,常被妹子告白,从没觉得自己这样没吸引力。


他颇记仇,说:“别叫我文州,以后叫我队长。”


没多久之后的全明星赛上,喻文州挑了王杰希。


他一个术士,去挑中近战的魔道学者,对方还是赫赫有名的魔术师,真是自找虐。


王杰希留了余地,没往死里打,不知道是会做人给蓝雨留面子,还是看在黄少天的情份上,场面算过得去,下来之后黄少天又哭了。


哭什么呢,又不是你输了,我又不是魏队,喻文州并不需要队友的同情,黄少天这样做他没多感动,反而感到他有点自作多情了。


喻文州是有为他找王杰希算账的意思在,但大部分原因不是这个,就算王杰希欺负的不是黄少天,是蓝雨其他人比如郑轩或方锐他也一样会这样做,他老爸曾教他,当大哥的如果不能为小弟做主就没人心甘情愿跟他,他虽然不赞同他老爸的职业但也觉得这话有道理。


赢不赢是一回事,场面上意思要到。


镜头扫过他时屏幕上出现黄少天抱着他的画面,众目睽睽,万人瞩目。


王杰希和叶秋都看到了,被迫见证蓝雨的队友爱,两人脸色都很不好看。


黄少天在他耳边说,要他给他一次机会,他想对他好。


喻文州没表示什么,回G市的飞机上他坐在窗边的座位上闭目养神,黄少天靠近了他,小声叫他,“队长?”


“嗯?”


“我和叶秋没什么,我和他说好了做朋友。”


“哦。”


“你不要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


“……不知道,”黄少天又说:“那,我们回去之后,还像以前那样好吗?”


喻文州睁开眼睛,“不是一直那样吗。”


黄少天撇嘴:“哪有啊,我的意思是回到遇见叶秋之前的那样。”


喻文州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了。


黄少天很高兴地对他笑了。


喻文州被他笑容感染,也笑了笑,过了一会问:“你那天晚上说,要我给你一个机会,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说:“就是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呀,你这么好,又对我这么好。”


“你想报答我啊?”喻文州说:“不过我现在没什么需求,等我想好了,还算数吗?”


黄少天点头,又说:“你是不是想要冠军。”


喻文州说:“冠军是我们想要,不是我想要。”他把“我”和“我们”的重音咬得很清楚。


没多久春节假期到了,蓝雨放假,喻文州生日正巧在假期当中,蓝雨战队就提前几天为队长庆祝生日,完了各回各家。


喻文州和黄少天成为正副队长之后就各自住一间房,黄少天特地留到十号,一大早敲开喻文州的房门。


喻文州刚准备出去晨跑,问他:“少天有事吗?”


“生日快乐!”黄少天扑过去抱了一下他的脖子,又松开:“我一会回家了,特地为你留到今天走呢,感动吧感动吧?”


喻文州点头,又说:“不用那么客气,生日快乐不是前几天说过了吗。”


“但今天才是真正的生日呀。”


“哦,谢谢。”


“想要什么礼物?”


“那天生日会不是送了吗。”喻文州又说:“谢谢少天。”


“都说了今天是真正的生日呀,我还准备了一份礼物准备今天送你的,就在我房间里,你猜猜看是什么,你一定猜不到的,才刚发售呢,给你一个提示吧,新出的节日特别版索克萨尔的……”


喻文州打断他的话:“那个机会现在还在吗?”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什么机会?”


“你想要对我好的机会。”


“还在呀。”


“那好,我要你。”


黄少天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反问:“要我干什么?”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要装糊涂糊弄过去吗,呵呵。”他说着,就要走。
黄少天马上抓住他的手腕——他手腕上戴着深蓝色护腕,并没有肌肤相亲,“你,你什么意思啊,我……”


喻文州仍然很平静地说:“我要你,做得到现在就到我床上去,做不到就松手。”


他其实真的没有强求的意思,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他不喜欢勉强他人,他喜欢别人心甘情愿。他和黄少天之间两厢情愿是最好的结果,最不济也是正副队长好队友,中间的差距没有大到他不能接受。


但这话听起来却像赌气,至少黄少天是这样认为了,他有点动摇地松了手,眼睛望着喻文州,有点可怜兮兮地说:“你让我想想。”


喻文州摇摇头,走过他身边,就去晨跑了。


他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晨跑完了还去外面吃了早餐,蓝雨已经放假了食堂不开,他计划着一天的安排,上午看看前几轮比赛的录像,中午和朋友吃饭,下午回家,晚上大概会有家庭聚会,毕竟是他的生日,他一贯是个理智的人,也不容易动摇。


喻文州回到宿舍,他走的时候没关门,所以回来的时候就直接进来了,他有点意外地看到房间里有人。


黄少天坐在他的床上,低着头像在想事情,窗帘没拉,冬日暖阳照在他的身上,他整个人都罩在光圈里,反而朦朦胧胧地不真实。


喻文州随手关上门。


黄少天被他关门的声音惊吓了一下,他抬起头,一眼看到他。


“我……我还没……准备好……”黄少天站起身,下意识地往后退。


喻文州走过去,手伸过来,黄少天立刻往后退,但喻文州并没有碰他,他只是拿走了挂在他床头的家居服。


黄少天松了口气,“队长……”


喻文州没理他,又拿了浴巾,转身就去浴室洗澡。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怕他的行为会伤害到他,又不敢说拒绝的话,但要他贸然和一个同性发生关系,他的确没那么草率,再想想,喻文州本人相貌英俊、性格温和、对人体贴,又聪明又有领导力,加上兴趣爱好相投,又一起长大互相了解,根本没得挑缺点,也根本没比他更合适的人。


另外,喻文州对他怎样他很清楚,之前也隐约有所感觉,但他这样直接地提出来他反而吓了一跳,


喻文州洗了半天才出来,已经穿好了整套家居服,黑色T深黄色休闲裤,他边擦头发边坐到电脑边,开机。


黄少天简直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他说要他,他现在人就在这里,他居然在开电脑……


喻文州又打开比赛录像,摊开笔记本,开始他的工作。


黄少天不觉得自己被耍,因为喻文州一直都是他非常信任的人,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走,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时喻文州突然回过头。


黄少天立刻又什么都忘了。


喻文州说:“你吃早饭了吗?”


黄少天马上摇头,喻文州又说:“冰箱里有小蛋糕,还有牛奶和麦片,你不想出去吃就拿着吃吧。”说完又回过头,看电脑。


黄少天半天才哦一声,去拿了一盒牛奶,他想了想,决定还是让气氛缓和一些,他咬着牛奶吸管——实际上他不喜欢牛奶,但这种时候吃什么都味觉丧失了——走过去看喻文州的电脑,找话说:“这是哪场比赛啊?”


“嘉世对霸图,”喻文州简洁地说:“今年霸图有冠军相。”


“啊,不会吧,韩队难道会终结嘉王朝?不可能吧,一叶之秋那么厉害……”黄少天说了一大通。


喻文州没说话,直到黄少天说完,房间又恢复安静的状态,只有游戏背景音和武器的击打声。


黄少天忍不住,就问:“队长,你是认真的吗?”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看电脑,顺手还视频点了后退,嘴里说:“我会拿这种事开玩笑吗。”


“我想想……”


“我给了你充分的时间,你不走,我就当你同意了。”


他说着,站起身搂住他的腰,低头吻他。

 

 


喻黄第三回:新人笑赏风月无边     旧人旁观他人浓情




 


黄少天想要后退,但他被喻文州抱得很紧,他被他推到电脑桌边发出砰的一声响,桌上的液晶显示屏晃动了几下,差点摔倒,他手中的牛奶盒落在地上,溅出一些牛奶渍。


喻文州咬住他的嘴唇,他觉得他在咬,并不是亲。


他之前只和王杰希有过一次接吻,王杰希没有咬他,他的嘴唇碰到他的嘴唇,风的味道,温柔和克制的味道。


黄少天闭上眼睛,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想到别人,但他很心慌,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他僵着身体,放纵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没和他客气,【】


那感觉太真实了,不同于梦境,【】【】,他无法呼吸,只觉得紧张,心跳地非常快,耳膜里全是他的心跳声音。


喻文州控住他的脸,松开了一些,黄少天立刻大口呼吸了几下,喻文州就笑了。


“【】?”喻文州说,口气是难得的戏谑。


黄少天有些冲动,“答应过的事我不会反悔。”


喻文州点头:“那好啊,【】【】,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可以趁我出去的时候走,提醒你是最后一次机会,等我回来就不会再让你走,你是机会主义者,要把握住。”


【】


【】


黄少天不让他走,手主动抱着他的肩,头也靠上去,闷闷地说:“你不要走嘛。”


喻文州心想你是怕自己后悔吧,他没动,黄少天又抬起头看他:“做嘛做嘛,是不是男人。”他说着【】【】


“记住,这是你心甘情愿的哦,我可没有强迫你。”喻文州说着,【】


【】


【】


【】


喻文州压到他身上,边和他拥吻边想黄少天的chun meng中和叶秋是不是也这样做的。


这感觉让他有点不开心,虽然那只是个梦。但他不会问出来的,他情商很高,不会在这种时候问另一个男人的问题。


【】


【】


喻文州笑笑地说:“你不信我吗,我什么时候害过你?”


“哦,好。”黄少天对他一心的信任,【】


【】


【】


【】




窗外阳光明媚,难得的冬季晴天。


【】


【】


他无条件地信任他,才会放心地交给他。


【】

【】


喻文州【】,嗯了一声,“原来还有下次啊。”


黄少天初经情shi,眉梢处都是桃花般的颜色,不知道是生气了还是撒娇地说:“你难道还以为我是一时冲动吗,你这混蛋……”


【】


喻文州的房间窗口处可以看见蓝雨院子里的木棉花,那棵树长了很多年,长得很高,秃枝寒树,阳光穿过枝桠,映出枝头的细小的新的苞芽,再过几个月,又将是满树艳红。


两人分开之后,黄少天有点赌气地说:“【】【】【】,你懂的吧,文州。”


喻文州有点意外,黄少天是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人,小心思却特别细腻,他突然有点感动,其实他心里很少有这种真情实感的东西。


喻文州说:“我们在一起吧。”


黄少天看他:“我们都这样了,你居然还在说这个,如果不在一起我为什么要跟你做啊,我是这么随便的人吗,你怎么比我想得还要笨呢,老早我就知道你没本剑圣……”


喻文州又笑了,“你还真吵啊。”


“你现在就嫌弃我了!啊啊啊我好后悔!”


“可以忍受啦,”停顿了一下,“为了爱情。”


两人就这么交往了,顺序好像是反了不过感觉还是很美好的,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保密,反正他们平时也是亲密无间的画风,蓝雨内部倒没什么不适,其他战队隔得远了就更加不知了,黄少天有一次试探和他们同期的郑轩,问他觉不觉得他和喻文州太亲密了。


郑轩把耳机摘下来说:“你说什么,刚才没听见。”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换了话题:“问你听什么歌呢。”


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不想问了。


甚至不想别人分享他的心情啊,喻文州是他的,他是喻文州的,一对一的关系,多一个人知道都是多余,只要两个人就好。


【】


【】


黄少天【】,他是第一次正儿八经谈恋爱,看他的眼神热得藏不住却不自知,喻文州能看出来,提醒他:“少天,这样不大好吧,控制一下,我不是怕别人知道,但知道了总归麻烦,我们都是职业选手,半个公众人物。”


黄少天很听他的话,他一直是个坦率的人 ,有什么也不藏着掖着,要他控制真是有点难,“喜欢你还不好吗?”他用手捏喻文州刮得干干净净的下巴:“我小时候就想找一个喜欢的人,只要一个就好,我喜欢她,她喜欢我,不需要多漂亮多可爱,只要她肯听我说话。”


喻文州嗯嗯两声:“看我多有忍耐力。”


黄少天总结道:“虽然性别错了,但我总体还比较满意。”


喻文州呵呵两声:“谢谢啊。”


后来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又碰到了微草,黄少天不再低着头避开微草队长的视线,毕竟,那些已经过去了。


喻文州的态度没差别,握手的时候说:“王队。”


王杰希也说:“喻队。”又说:“黄少天。”


黄少天想说我们会打败你们的,开口的时候被口水呛了一下,才说出来。


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对他眨了一下眼睛,嘴角上扬。


恋爱中的有些小情绪会不自觉地显露,他们自己没察觉,赛后论坛上有人截了视频图出来,喻黄党和喻苏党黄苏党BG党一片混战。


四期群里也很热闹:


风城烟雨:卖腐可耻,我再也不好意思力争你们是天然基了。


沐雨橙风:哪里是卖腐,分明真情流露。


逢山鬼泣:你们腐女在想什么,明明是好兄♂弟。


扫地焚香:同意,是好兄♂弟YOOOOOO~


石不转:几家欢喜几家愁。


沐雨橙风:你怎么还没睡?


石不转:还有三分钟,你难道不好奇这个时候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干什么,平时不都在聊天吗。


风城烟雨:细思恐极……


夜雨声烦:靠靠靠你们在乱猜什么,我和队长是纯洁的正副队关系!我们关系好你们嫉妒啊嫉妒啊?


索克萨尔:我们在一起了,谢谢大家^_^


喻文州平时也开玩笑,但总体比黄少天靠谱得多,他用段子回复大家反而觉得他们是真坦荡荡的没有忌讳,谁知下面又跳出一条。


石不转:假作真时真亦假╮(╯-╰)╭


一句话说完就下线睡遁了。


黄少天放下手机:“队长,张新杰心太脏了!”


喻文州靠在枕头上划IPAD,随口说:“你知道就好,离他们远一点。”


“我知道!我只离你一个人近!”


“嗯,听话。”


 

评论(78)
热度(7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