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之喻黄册 七、八

喻黄第七回:现任恩威并施管教   前度路见不平拔刀

 


 黄少天回到宿舍自己房间,收拾好东西又打扫了卫生,跑去敲喻文州的房门。

他决定原谅他了,原谅他的冷战,原谅他对他的置之不理,原谅他自作主张替他的安排,如果喻文州不原谅他,他就道歉,就去哄他,反正,他不要和他分手。

结果喻文州不在。

黄少天敲了半天也没人开门,只好闷闷不乐地回自己房间,一会忍不住打他手机,也是无人接听。

蓝雨放假食堂没开,黄少天没胃口,翻来覆去想的都是于锋的话,他不想分手,他害怕被喻文州放弃。

就像从前被王杰希突然放弃一样,十七岁的他站在倾盆大雨的夜空下,陌生的城市,漆黑的体育馆,打不通的手机,发烧的身体,疼痛的肺,流不出来的眼泪,没人知道他那个时候有多难过,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所以他不会原谅他,不管什么样的理由,都是借口。

天黑了,黄少天慢慢睡着了。

G市的夏天很热,但他心里冷,也觉得身体冷,迷迷糊糊感到有人开了灯,坐在他身边,叹气。

黄少天睁开眼睛,一眼看见喻文州。

他抓走他的手,害怕他甩头就走,很着急地说:“我错了,你不要和我分手。”

喻文州没有走,他又叹了口气,“你哪里错了?”

黄少天望着他:“我应该去上课的,你是为我好。”

喻文州点头:“还有呢?”

“应该听你的话,你不会害我的。”

“还有呢?”

“不该一声不响跑回家,文州,我错了,我不要分手。”

喻文州点头,“我没说要分手,好好的多好,为什么要不听我的话,我是为你好。”

黄少天坐起身,抱住喻文州靠到他胸口。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你和阿锋怎么回事?”

“没有啊,他被女朋友甩了不开心,我碰到他,”黄少天马上解释:“我和他没什么……”

喻文州按住他的嘴唇:“我相信你,不需要解释。”

黄少天睁着眼睛看他,喻文州又说:“我很想你,下次不要我不同意就走。”

黄少天乖乖地点头。

喻文州说:“你要听话,我会好好对你。”

黄少天又点头。

“好,这次就算了,补习班要继续上,缺的课也要补上,”喻文州说:“课程全部结束之后我送个礼物给你。”

黄少天又点头,问:“什么礼物?”

喻文州也不瞒他:“我订了一辆车送你。”

黄少天啊了一声:“我不会开啊。”

 “我会啊,以后我就是你的专职司机,你想去哪我都陪你,想回家我送你回家,不要自己回。”喻文州说着,亲了亲黄少天的嘴唇。

 “你会开车吗,我天天和你在一起,你什么时候学的?”

“就是你回家的两周。”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把冷战当回事,你都不放在心上的,黄少天未免有点失落,喻文州看透了他的想法:“为了给你惊喜,也是为了我们去哪里方便,都是为了我们将来啊。”就抱住了黄少天。

虽然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但黄少天并不笨,他们认识这么多年,很了解对方,喻文州远没有看起来那么温柔,他可以说出温暖人心的话语,但那只是因为他冷静理智善于观察,而非感情细腻或敏感。

**

四期出道的选手们被媒体称为黄金一代,关系也更为亲近,微草战队的李亦辉和蓝雨双核关系不错,来G市作战前就强调一定要参观蓝雨食堂。

这不是问题,喻文州很客气地发出邀请,在双方比赛之后的第二天,蓝雨食堂成了临时聚餐地。

黄少天起晚了,匆匆忙忙换了衣服跑出来时大家已经坐得满满的没几个空位了。

李亦辉对他招手:“那个话唠坐这里!”边指着身边的座位。

黄少天心想怎么来了这么多人,边吐槽:“吃我大蓝雨的饭还嫌弃大蓝雨王牌是话唠,罚出去不要吃了。”

他没想到微草的人全来了,更没想到李亦辉给他留的座位的另一边是王杰希。

本来也没人把蓝雨正副队长的事当真,只当他们是好基友画风,不会特地给他们留座。

黄少天只好坐下来,眼睛找他的队长,喻文州正在对微草的方副队讲蓝雨的食堂菜谱,并没有看他。

李亦辉说:“昨晚你们赢我们了,请吃顿饭不过分吧,一顿饭的代价真高。”

“那是实力!”黄少天说:“不过我还以为你一个人过来呢,哪知道你们全来了,我大G市美食诱惑这么大呢。”

“文州说欢迎大家一起来的嘛,你真没喻大师好客。”黄少天总在四期群里一口一个喻大师,李亦辉很自然地拿出来开玩笑,又说:“我们王队也说食在G市,想来看看。”说着眼光越过黄少天去看王杰希:“队长,你以前来过G市不少次,没来蓝雨吃过吗?”

王杰希摇头,“每次都很匆忙。”

他说得很自然,黄少天也说:“那这次好好尝尝。”

两人不再交谈,李亦辉和黄少天说着同期趣事,一会就开始上菜了。

食堂上了粤地特色早茶,流沙包肠粉虾饺琳琅满目,考虑b市口味也上了普通的馒头和粥,摆了一大桌,还有一人一盅蒸蛋。

蒸蛋还要放秋葵……黄少天一开盖子就傻眼了,勺子跟本不会往那盅里伸。

喻文州坐上桌子,简单招呼了一下微草的各位之后,说:“少天,秋葵要吃掉。”

黄少天非常不愿意,秋葵是他最讨厌的食物,当然秋葵这种蔬菜不是生化武器,真要吃也不会出问题,但不喜欢为什么要勉强自己。

“你不喜欢吃秋葵吗?”李亦辉随口问。

黄少天小声说:“我最讨厌吃秋葵了,怎么办,队长要我吃,他一会一定会来检查的。”

李亦辉不以为然:“喻队人挺好啊,不会因为几个秋葵发脾气,再说不吃就不吃呗,多大点事,我还不吃香菜呢。”

黄少天叹气:“队长说秋葵养胃什么的,我知道他说的对,他是为我好,但我真的不喜欢吃,我喜欢吃红豆双皮奶他也只准我一周吃一次,说太甜对牙不好,我喜欢喝可乐他也不准我喝,说会伤害神经末梢,晚上不准我熬夜打游戏,我现在比训练营还惨,宵夜只准喝点糖水,很久都没出去烧烤过了……”

李亦辉默然,半天说:“你也太听话了吧,就算我们王队那种单亲爸爸也只管训练相关啊。”

黄少天又叹气:“但你不觉得我们队长都是对的吗,他是为我好,我都懂他的苦心。”

可这也管的太宽了,李亦辉想说就算是你爸这样也算过度保护了,亲你已经年过二十了……

他还没说出口,一边一直沉默的王杰希突然开口:“不是叫你不要那么相信他吗。”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是对自己说话。

王杰希直接把他盅里的秋葵用勺子挖出来放到果瓷盘里,闷声说:“不想吃就不吃。”

黄少天这才明白了,急忙说:“你别这样啊,他会生气,会说浪费粮食。”

王杰希转头看他一眼:“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黄少天听他的话不像是问句,答道:“这话没有错呀,浪费粮食,谁知盘中餐……”

王杰希没等他说完,就把果瓷里的秋葵舀起来塞进自己嘴巴里。

秋葵塞了他一嘴,脸颊鼓起来一边,黄少天看着他无表情吞咽的脸,顿时不知道该怎样,惯性地继续背道:“粒粒皆辛苦……”

王杰希很快吃下去了,又说:“这样就不浪费了吧。”

他没再说什么,继续吃他的早餐。

黄少天也没说话,低头喝杯子里的牛奶——喻文州要他每天早上喝牛奶,其他的不行,因为牛奶补充钙质,这很有道理,他也总是对的。

一顿广式早茶让大部分远道而来的B市友人都很满意,微草战队下午的飞机,还准备再逛逛就打算离开了。

喻文州边送边走到黄少天身边,扶着他的肩,低头问:“牛奶喝了吗?”

“嗯。”黄少天点头。

“秋葵吃了吗?”

“……嗯。”

“不要撒谎。”

“……”

“我和你说过很多次吧,说谎是诚信、人品问题,你也有这么大了,分不清什么对你好什么对你不好吗?有营养的东西不一定和你的胃口,但为了摄取营养,为什么不听话?”喻文州看着低头的黄少天:“我也不喜欢秋葵的味道也还是吃了,你为什么非要任性……”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那你就应该知道什么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喻文州抬起头:“王队,你管蓝雨内部的事情,不合适吧。”

王杰希说:“你那套对我没用,哪个战队队长也不该管训练无关的事。”

喻文州微笑着说:“但我和少天不仅仅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啊。”

黄少天立刻抓住喻文州的手腕。

他不想让他说下去。

喻文州的视线落在黄少天握着他的手上,又转到王杰希身上,“你自己看看,我和他什么关系。”

王杰希不为所动,“看不出,但你是个有分寸的人,明白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喻文州笑笑:“蓝雨的队长关心王牌不需要他人插嘴,你也是有分寸的人,王队。”

王杰希站起身:“喻队,有些话我没资格说,不过你不要把他人当傻瓜……”

“你知道自己没资格说就好。”喻文州打断他的话。

两人面对面站着,王杰希略高一些,喻文州比例很好也不显矮,气势上打个平手,两人平时都是内敛自重的样子,现在全是锋芒毕露不肯相让。

“王队……”微草有队员在食堂门口想提醒车子来了,但鉴于明眼人都看出气氛剑拔弩张,还是及时住嘴以免被炮灰,果然微草和蓝雨关系不好,你看两个队长都闹不好。

喻文州微微侧头:“王队,你该走了哦。”

王杰希点头:“还有客场和季后赛,不怕没机会见面。”

喻文州伸出手:“期待再次相遇,蓝雨双核必然如影随形。”

王杰希眉毛不自觉地动了一下,也伸手:“更期待王牌对王牌。”

喻队和王队握手,又松开。

整个微草战队都在门口等,没人敢催。

喻文州摸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少天吃快些,我们还要送送微草的朋友。”

“不需要,你吃自己的。”王杰希停顿了一下,突然说:“等微草像嘉世一样三连冠之后……”

黄少天以为他要说什么,但王杰希并没有再说下去。

所以他只好应了一声:“嗯,一路顺风。”


**

喻黄第八回:   明月夜巫山绕云雨 巅峰战蓝雨会微草


“我以为你要对他说马到成功。”喻文州关好门,回头说道。

黄少天坐在他的电脑桌边,低头捏鼠标:“他想三连冠,有问过我同意吗,蓝雨的王牌不同意,他以为他能三连冠,嘉世和叶秋也不是吃素的好吗,真天真啊,韩队和张佳乐也不会答应吧。”

喻文州走到他面前,把他的手从鼠标上拉开:“你为什么没有当面说。”

黄少天抬头看他:“直说不好吧……”

“还是你也很希望他能赢下去。”

“怎么可能,我是蓝雨的人,”黄少天有点着急,他并不想喻文州误解什么,他马上说:“我们才要一起拿冠军的啊,不是说过要看荣耀顶端的风景吗。”

“我以为你忘了,”喻文州又笑了,“你记得就好。”

他弯腰,吻在他的嘴唇上。

【】

【】

一张电脑桌的椅子很难承受两个成年男人的重量,椅背发出咯吱的声响,黄少天怕椅子往后翻,边稳住身体边用手推着喻文州,想让他停一下。

喻文州就停下来了,但他说:“怎么,你看到王杰希就连接吻都不愿意了?”

“你胡说什么啊!”黄少天立刻说道:“我和他早就没关系了!”

“那你们早上在聊什么,他为什么要吃你的东西,为什么要替你说话,”喻文州的眼睛望下来,他的眼睛长得很好看,黑白分明,一笑起来顾盼神飞,不说笑的时候温柔从容,但此时此刻却很有几分凌厉了,他说:“你给了他什么暗示。”

“我没有……”黄少天否认,“我和他都没说几句话。”

“你要说几句?”喻文州笑了,手指抚摸着黄少天的脸:“你想说几句?”

黄少天是个很会说话的人,但在面对他的时候,他常常什么都说不出来。

喻文州把他抱起来,【】,【】

【】

【】

但这一次喻文州似乎很不耐,【】,他的表情很冷淡,好像这是一件任务,他的表情和他平时比赛时发号施令没什么区别,【】

【】,栗色的发丝散落在淡蓝色的枕头上——他们一起去买的款式,喻文州挑选的颜色,淡淡的蓝,他说那会适合入眠,虽然黄少天更喜欢同款式的黄色。

他总是遵从他的喜好,因为他总是有道理的。

床单枕头是喻文州喜欢的颜色,房间布置是喻文州喜欢的方式,空气清新剂是喻文州喜欢的香型,挂在床头的窗帘是喻文州喜欢的牌子,躺在床上被他做的人是喻文州喜欢的人,都是喻文州喜欢的。

有什么是黄少天喜欢的呢,只有喻文州这一个人罢了。

窗帘没有完全拉好,透出一些窗外的月色,G市难得有这样晴朗的月夜,白月光洒在床头,又明亮,又冰凉。

【】

【】

【】,他的汗水掉落在他的眼睛里,盐涩的刺痛,他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喻文州这才慌了一些,“【】?”

黄少天捂着眼睛,徒劳地叫他的名字,“文州……”

【】

【】【】


**


六赛季的蓝雨在双核的发力之下,顺利进入季后赛,弹药专家郑轩发挥平稳,新注册加入的狂剑士于锋攻坚力惊人,宋晓也在季后赛里发挥着关键作用,一路进到决赛。

另一支决赛队伍是卫冕冠军微草。

体育馆灯光大亮,四周观众振臂高呼。

这是决赛的第二场,蓝雨主场以一分之差失利,这是他们翻牌的最后机会。

在三年前常规赛的同一个体育馆里,蓝雨会微草,两支队伍握手。

喻文州的眉眼在灯下越发明晰,黑发白肤对比地更加鲜明,他的手很漂亮,嘴角总是似笑非笑的淡定自信,并没有一个生死绝于一线的队长的紧张姿态。

王杰希和他握手,“喻队。”

这里是他的主场,他已经赢过一场,只要这一场不大比分失利就能将微草的第二顶桂冠收入囊中,他身量修长挺拔,总是站得很直,挺直的脊背像一棵树,微草的队服披在他的肩上,深绿的颜色,被他的镇定表情压得服服帖帖。

“王队。”喻文州说着,往前走一步,和微草的副队握手:“方队。”

王杰希也往前走了一步,握住黄少天的手,他说:“加油。”

黄少天没有说话。

他的眼睛掠过他飘向观众席上的蓝雨队旗,蓝色的,剑与基石。

他们要一起去看荣耀最高处的风景,这一点从来都没有变过。

个人赛第一场蓝雨派出的是于锋,微草是四赛季出道的李亦辉,慧剑锋芒对沾衣乱飞。 

于锋是本赛季出道的强势新人,李亦辉是黄金一代成员,双方都十分重视这第一场。

结果于锋胜,并且他开了一个好头,蓝雨三场个人赛全胜。

第二场守擂赛,蓝雨的守擂派出王牌黄少天,微草则是他们的队长王杰希。

夜雨声烦对王不留行,这三年来,他们在擂台赛上的相遇一次都没有缺过,只要蓝雨对微草,守擂的就是双方王牌,回回碰见,次次相遇。

屏幕上的两人汇合,黄少天看不出有什么区别,他仍然和平时一样,在频道里刷着无聊的垃圾话,B市的天气,他的心情,蓝雨的必胜。

刀光剑影,谁也没有手软。

冠军对于每一支队伍,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渴望,何况他们都只有一步之遥。

王不留行胜。

黄少天走下操作台,他感到王杰希的视线远远地扫过来。

他没有回头,他不会动摇,没有迷茫,也没有犹豫。

他回到座位上,喻文州握住他的手:“打得不错。”作为队长,他是非常合格的。

黄少天摇头:“但还是没赢。”

“微草有最好的擂台,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都输过,这不算什么。”喻文州牵着他的手站起身:“走,一起去团队赛。”

“一起!”蓝雨的众人纷纷起身,宋晓甚至挥拳举手道:“加油加油加油!拼了!”

蓝色的旗帜扬起,在风中水波般地飘散,B市今夜无雨,荣耀的历史也翻了一页。

第四支冠军队伍诞生,G市的蓝雨团队赛完胜,夜雨声烦清空王不留行最后一滴血,带走第一个团队人头分,王不留行的失利带来蓝雨摧枯拉巧般的进攻,蓝雨总分力压微草,一举登上冠军宝座。

尽管不是蓝雨主场,B市也不乏蓝雨粉丝,欢乐的声音涌上来,应援蓝挤满视线。

喜悦无需掩饰,蓝雨队员们长久地拥抱,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梦想终于实现,努力终于得到回报。

联盟冯主席为他们颁发冠军戒指和鼠标,黄少天非常高兴,他恨不得对着冯主席都能亲一口下去,喻文州适时阻止了他,冯主席救命般地抓住喻队长的胳膊:“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谢谢主席。”他什么时候都是无比得体。

“联盟你这样的年轻人多些就好了。”冯主席拍他的背,也沾染上了蓝雨的喜气,“恭喜恭喜。”

小规模的庆祝是必要的,黄少天去洗手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洗把脸冷静太过兴奋的心情,就准备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出去吃宵夜了。

他哼着欢快的小调通过体育馆的选手走廊,有人靠在走廊墙壁边等他。

“少天。”他转过头,看向他。

黄少天放慢了脚步,他并不想在这个时候遇见他。

“我欠你一个解释,”他看着他走近,口齿清晰地说着:“三年前,在这里,我失约了。”

“我不想听这个王杰希,”他拒绝道,“我今天心情很好,我不想想起不开心的事……”

“三年前我给不起承诺,我原本想微草三连冠之后给你答案,”他停顿了一下,“已经不能实现了。”

他反而冷笑了:“你想说什么,是我亲手断送了这种可能?笑话,我是蓝雨的王牌,难道还要我放水让你们赢……”

“不。”他打断他的话:“我是想对你解释当时的事……”

“我不想听!”他说:“我【】在这里等你一个晚上发烧发到住院差点转肺炎,难道我还要等你三年,早就不可能了!”

走廊空旷,他说得又急又快,声音又尖刻又锐利。

“我没有要你等我,现在是我自找的。”他沉默地看着他,伸出手,终于说道:“恭喜。”

黄少天打开了他的手。

“你不用和我说这些有的没的,我现在很好,你看到了,我是冠军,蓝雨才要三连冠,我和我们队长一起,”他哽了一下,偏过头:“你等着看好了。”

他从他身边走过。

王杰希抓住了他的手,“等一下。”

“我的队友在等我,放手。”他拒绝道。

王杰希把他拉向他,论力气,他并不是对手。

他比他高大一些,体格更坚实一些,要抱他,也很合适。

珠江的水,G市的夜,B市的风,祈年殿顶上的天空,回音壁上没有传达到对方耳中的话。

十七岁的黄少天说:喂喂喂能听到吗,到底灵不灵啊回音壁,反正我只讲这一次,听不到就算了,听好了哦,王杰希,我喜欢你……靠,超讲不出口的,我真是太有勇气了,拼了命才讲出来,绝对讲不出第二遍了……你你你听到了吗?

十八岁的王杰希说:第一次见你就觉得很熟悉,虽然隔得那么远,嗯,我喜欢你,听到了吗。

黄少天用力推开他,头也不回地走开。


评论(135)
热度(7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