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1-2

吊在车尾上的鱼1

 
 

“魏老大!魏老大!”黄少天旋风一样跑进来,口中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喻文州是妖怪!魏老大快去打死他!”

 
 

魏琛正在看电脑,黄少天一头撞进来差点把他从电脑椅上撞下去。

 
 

“哎呦夭寿了!你干什么啊小崽子!”

 
 

“喻文州是妖怪!”黄少天死死抱住魏琛不松手:“我看到他原形了!他要杀我灭口!救命救命!”

 
 

魏琛把他拖下来:“我很忙的好不好,去找别人玩去哈。”

 
 

黄少天认真地掰正他的脸:“喻文州是妖怪,你信不信!”

 
 

魏琛说:“你也有十五岁了吧,唯物主义学过没有啊,世界是物质的,妖怪是迷信。”

 
 

黄少天说:“真的啊,你跟我来我房间!我看到他原形了,是条鱼,还是站着的,超可怕吓死我了!!”

 
 

魏琛叹气:“就算你不信唯物主义,光天化日之下哪有妖怪,妖怪都晚上出来的啊。”

 
 

黄少天把他硬拖起来:“你去看,他是鱼妖,脸有这么大。”比划出一个脸盆大小,“胡子有这么长。”把网线拖出来拽出三米,“眼睛是这样大!”拿起鼠标示意。“只有鱼鳍没有手,所以手速才这么慢啊!”如此总结。

 
 

魏琛忍无可忍:“一边玩去,还这么大这么大,鼠标都被你拉断了!出去出去!”

 
 

黄少天不肯:“救命啊,他被我看到了,一定会杀我的,魏老大我把你当我亲老大啊,你不能见死不救……”

 
 

正说着,门外有人说:“魏队,我把资料送过来了。”

 
 

声音如此淡定,一听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大叫一声,跳到魏琛身后:“他是妖怪,你要保护我啊!”

 
 

喻文州站在门口,“少天,不要妨碍魏队工作。”

 
 

当然,脸没有脸盆那么大,就是很普通的十五岁少年那么大的脸,没有胡子,没有鱼鳍,有手。

 
 

魏琛把黄少天推出去:“好烦,叫你训练就说看到妖怪,快走!”

 
 

黄少天抱着门不松手:“他真的是妖怪啊,他现在变成人了!我刚才亲眼看见他是只鱼妖!”

 
 

喻文州把他手抓过来:“少天,别玩了。”

 
 

魏琛烦死他了,丢出去,说:“我还有很多东西要看啊,要看字已经很辛苦了,你别让我更头疼了好吗,晚上陪你PK啊乖。”就大力关上门。

 
 

黄少天被隔在门外,还在努力拍门:“开门啊魏老大!”

 
 

喻文州好声好气地说:“好了,少天,他不相信。”

 
 

黄少天往后躲:“你别过来啊,妖怪!”

 
 

喻文州笑:“哪里有妖怪啊,别吓我嘛。”

 
 

黄少天说:“你别过来啊,再过来我叫人了,别过来!救命!救命!”

 
 

前情提要,时间转到三十分钟之前。

 
 

蓝雨训练营的选拔淘汰机制十分严厉,新一批淘汰选手之后,天才剑客黄少天的同宿舍室友被淘汰,收拾收拾就回家了,方世镜把喻文州安排进黄少天宿舍,喻文州就很听话地搬了随身物品入住了。

 
 

一切都很正常。

 
 

黄少天手速快操作好技术强,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喻文州是吊车尾,手速奇慢简直圈外人,黄少天还是挺瞧不上他的,特别是他觉得他的前任室友比喻文州技术好多了,点解他都被淘汰了喻文州居然留下来,真是不爽。

 
 

黄少天说:“吊车尾,你要跟我住一间呢,我本来也不想说什么,不过你荣耀打得那么烂,被淘汰也是早晚的事,不如行李就别拆包了吧,凑合几天就是下一轮淘汰赛了,再收拾也很麻烦。”

 
 

喻文州在蹲在地上拆,头也不抬地说:“我不怕麻烦呀。”

 
 

黄少天走到他面前,说:“随便你吧,先说好,约法三章。”

 
 

“哦,你说。”

 
 

“第一,我们两个人住一间,公共物品的使用权要按训练营成绩来,这样可以保证大家都努力训练,有利于蓝雨的发展,你同意吧?”

 
 

“哦,好。”

 
 

“这么爽快,我意思是,什么东西我用完了,你才可以用。”

 
 

“哦,我懂。”

 
 

“第二,我们两个人住一间,公共区域的卫生要按训练营的胜率来,一般说来,我胜率是100%,已经是最大了,所以要由胜率小的人来做,你同意吧?”

 
 

“哦,好。”

 
 

“吊车尾的不能反悔哦。”

 
 

“第三呢?”

 
 

“第三还没想到,想到再加。”

 
 

“哦,好。”

 
 

喻文州就端着脸盘到洗手间去了。

 
 

黄少天还是不开心,他觉得他的室友是被喻文州这个手残挤走了,吊车尾的手速那么慢一定是用了不堪入目的手段才胜过淘汰赛,卑鄙!答应地那么爽快一定也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不得不防!

 
 

想到了,第三条就是,我要再加三条约法,黄少天就推开洗手间的门,“第三条……”

 
 

妈呀看到什么了啊!

 
 

一条巨大的鱼站在镜子前洗脸,还哼着歌,用鱼鳍打洗面奶,满脸泡沫……

 
 

鱼还能站着啊,我以为鱼都在水里躺着游泳……黄少天愣在门口,没反应过来。

 
 

鱼说:“呀,你怎么不敲门。”

 
 

黄少天说:“啊!!!!!!!!”掉头就跑:“魏老大!救命啊!喻文州是妖怪!”

 
 

回到现在,黄少天抵着墙壁,双手抱胸,“我警告你别过来!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还有啊,我记得我家有个亲戚会捉妖,你敢动我我叫他收了你……”

 
 

喻文州靠近,靠近,靠近,最后靠到他耳边,说:“我先收了你。”

 
 

黄少天看着他近在眼前无比放大的脸,吓得什么都说不出来。

 
 

喻文州又退回去,笑,“我去训练啦,晚上记得回来睡哦。”就扬长而去。

 
 

黄少天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握拳,我绝不会这样屈服的!

 
 

吊在车尾上的鱼2

 
 

训练室里坐满了训练营的学员,黄少天是天才,第一个完成训练,他站起身活动着手指,一眼看见不远处的喻文州。

 
 

对方还在以缓慢的手速戳键盘,想来也是,毕竟本体是鱼鳍,肯定不如人的手指灵活,喻文州还不大适应人体构造,一个指头一个指头地戳,慢吞吞得看得黄少天着急。

 
 

所以某天才不作就很痒地清清嗓子,说:“我看到了一条吊在车尾上的鱼哦。”

 
 

方世镜正在检查他的训练成绩,转头看他:“哪里有鱼?”

 
 

黄少天摆中二脸,说:“哼哼。”

 
 

喻文州这时候举手:“我这里过不去,哪个高手帮我跳一下?”

 
 

方世镜说:“少天做完训练了,去帮帮他。”

 
 

黄少天不想去,“才不要帮吊车尾。”

 
 

方世镜说:“学员间应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黄少天不想被念,只好走过去,问他:“哪里过不去啦吊车尾。”

 
 

喻文州指电脑,“这里。”

 
 

训练室的每台电脑旁都架板子隔开成小隔间的样子,黄少天凑过去看,隔间外的人就暂时看不到他了。

 
 

“这里都过不去,笨蛋吊车尾……”他看到喻文州指着电脑屏幕的手,突然变成鱼鳍了。

 
 

鱼鳍哗地一下打过来,整个把黄少天下半张脸全罩住,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哪里有鱼。”

 
 

滑腻腻的鱼类肌肤贴着脸和嘴唇,还有鲜活的腥味,好酸爽。

 
 

黄少天拼命摇头,以示没有。

 
 

喻文州说:“手太快可以,嘴太快可不行哟,下不为例,不然,呵呵。”又用上午对方要他约法三章的口气说:“天才,你同意吧?懂的话就眨一下眼睛。”

 
 

黄少天眨着大眼睛,一眨一眨。

 
 

喻文州也不为难他了,把手变回来,收回去。

 
 

黄少天夺路而逃。

 
 

方世镜看他跑出训练室,问:“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说:“不知道诶,可能不舒服吧,要不我去看看。”

 
 

方世镜说:“文州真是有同学爱,快去看吧。”

 
 

喻文州淡定地起身,出训练室,黄少天跑得很快,已经没影了,不过鱼类有很强的嗅觉,他闻了闻,就知道他去了哪里。

 
 

黄少天在厕所里,呕吐不止。

 
 

不是没吃过生鱼片,但是和生的新鲜的鱼这么接近,以嘴唇吻鱼鳍还是活鱼的事,人生头一次,太恶心了。

 
 

喻文州走到他身后,柔声说:“哪里不舒服啊,我帮你看看。”

 
 

黄少天吓得跳一边:“你离我远点!妖怪!”

 
 

喻文州又把手变成鱼鳍,放在脸前面扇扇扇地做女子娇羞状:“哪有妖怪啊,不要吓我嘛少天。”

 
 

“靠,你要不要这么变态!”黄少天掏手机,他一定要把这半人半鱼的妖怪拍下来,给魏老大看,要他主持公道,快快收了这个妖怪。

 
 

喻文州说:“我最讨厌手机了,键盘那么小,我都按不到。”就一巴掌就把黄少天的手机扇掉了,鱼鳍那么大,还会伸缩,这点小事没问题。

 
 

黄少天赶紧去捡,马上想起“厕所里的肥皂不能捡”这句古话,又不敢捡了,只盼这时厕所有人进来,看透这妖怪的本质。

 
 

“你不要这么排斥我呀,”喻文州叹气说:“我多可怜啊,只是想打游戏而已……”

 
 

黄少天叫道:“明明是被你这只妖怪逼到厕所里的我更可怜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打游戏啊,你们叶神讲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所以也想来玩玩咯。”

 
 

“靠,叶神讲的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你不会断句吗!我的妈呀妖怪也要来打游戏救命!”

 
 

“不一样吗?”喻文州又读了一遍,好像是有点不一样,“不管了,我都进训练营了,肯定要继续的,直到淘汰为止我都会在这哦。”

 
 

黄少天双手投降:“好好好,你快点淘汰掉。”

 
 

喻文州很受伤地看了他一眼:“我很喜欢荣耀的啊。”

 
 

“但你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好不好,我也很喜欢荣耀啊,我是来打游戏,不是来和妖怪同房的!”黄少天也很受伤。

 
 

喻文州更受伤,“我都没说你什么,你知不知道,在我的家乡,被看到本体是要娶回家的。”

 
 

黄少天伤得都无法计算心理阴影面积了,“喂你不要说这些可怕的事!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公阿婆叔叔阿姨舅舅舅妈还有我都绝对不会同意我娶一只鱼回去的!”

 
 

喻文州就笑了:“你想多了,娶回家,是我娶你回家。”

 
 

黄少天手背打手心:“有区别吗!我警告你哦,我认识亲戚有捉妖的,你敢半夜爬到我床上勾引我拿你那鱼鳍搞我小心我给你做成汤!”

 
 

喻文州变回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拽拽地说:“不娶也行,直接杀掉灭口,反正我没所谓啦,你选一个。”

 
 

黄少天说:“你不要以为我怕你哦……”

 
 

喻文州就把胡子变出了,长长的大概不止三米,把须须在空中打了几个绕圈圈,须须尖去蹭黄少天的脸。

 
 

如果他是用手这么干的,这种行为有个标准人类词汇叫调戏,但他用鱼的胡子这么干,看起来就很诡异了。

 
 

黄少天大叫一声,跑出厕所。

 

评论(57)
热度(9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