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17-18

道士捉妖1


回G市的飞机还没起飞,黄少天坐在候机厅里刷微博,微博头条在轮H市西湖惊现吃人鱼妖的事,群情激奋,热点中还有一条,H市嘉世大楼忽发爆炸事件,起因不明,所幸无人员伤亡云云。


作为事件当事人,黄少天很愤愤,“文州,你明明是在救人,他们还说你吃人,太过分了!你别生气。”


喻文州无所谓:“愚蠢的人类,我怎么会放在心上。”


黄少天说:“靠,你是连我也一起骂进去了吗!”生气地转过头,不理他。


他又刷微博,还开了个小号解释没有鱼妖吃人,世界是物质的,妖怪是迷信。


但没人理他,大家都非常热烈地讨论着,就算他大爆手速地解释,微博头条前十还是:大鱼妖吃人;大鱼妖吃人与西湖风水;大鱼妖吃人与白娘娘的关系;大鱼妖吃人带你走进科学;大鱼妖吃人具体方位与游览路线;大鱼妖吃人最佳观赏地;大鱼妖吃人纪念周边淘宝有售包邮九块九;大鱼妖吃人套餐美团网扫一扫;大鱼妖吃人周边小区观湖圣地29999元每平米起机会难得不容错过;印象.大鱼妖,名导操刀即将上映……


呃,H市人真有生意头脑……黄少天被打败了,放下手机。


喻文州又哼了一声:“愚蠢的人类。”


魏琛走过来说:“喻文州,你过来一下。”说着走到候机厅一角。


喻文州站起身,乖乖跟过去了,黄少天很怕魏琛骂他,也跟了过去。


魏琛说:“经验值的事我大人有大量先不跟你计较,毕竟最后那一下是你打的,谁叫我倒霉偏偏那时被叶秋打昏过去了而叶秋正好就残了一点血皮还非要装逼地跟你们叨叨呢,气死我了!”


黄少天想,你这叫不计较?


魏琛说:“你爸爸把你送到蓝雨,大家都是同类,我照顾你也是应该的,但你怎么能这样翻脸无情就把我的经验值给吃了呢!我知道这也不能怪你,毕竟你也不知道那是最后一下的经验值,也不知道叶秋那混蛋就剩一点血皮,所以我不跟你计较,但你知道这经验值来的多不容易吗!卧槽多少年了妖魔就打这么一次架这么多经验值都被你这个混蛋小子拿去了明明我冲在最前面不要命地打……”


黄少天想,魏老大都要哭了太可怜了,他都是为我才会和叶秋大魔王硬碰硬……


魏琛说:“算了,我不跟你一个后辈计较,你回去吧,我说完了。”就转头到吸烟室抽烟去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没动,黄少天走过去,拍拍他的肩:“我都听到了,”停了一下说:“文州,你能把经验值还给他吗?”


喻文州回过头,“还不了。”


黄少天非常失望地看着他。


喻文州说:“看你那个样子,他没拿到经验值你很伤心哦?”


黄少天说:“嗯……”


喻文州说:“吵死了。”


黄少天想,我明明什么都还没说啊……


喻文州看也不看他,转身就走开了。


回到G市,一路无话。


晚上到宿舍,喻文州也很难得的一直保持人形,躺在床上看书。


黄少天忍不住说:“文州……”


喻文州说:“你安静点不行吗。”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说:“那我走了。”就离开了宿舍。


他走到魏琛的宿舍,敲门:“魏老大,你在吗?”


“直接进来。”


黄少天走进魏琛的房间,魏琛正在复盘,看他进来就招手:“来,一起看看百花和嘉世的那场比赛,打完比赛我就忙着别的事了都没来得及复盘。”


你们真是一群热爱荣耀的妖啊……黄少天心里默默吐槽,坐到他身边:“魏老大,你没事吧?”


“没事,你老大好得很!”魏琛叼着烟笑:“打个架嘛,年轻时老打的,叶秋也不放在眼里。”


黄少天没说话,魏琛也没说话,房间里都是哼哼哈哈的游戏音。


过了很久才他又说:“哎,老了,竟然最后要一只小小鱼妖来给叶秋最后一击……”


黄少天莫名难过,“都是我不好,要是我不去找叶秋……”


“那也是早晚的事,我和他看不顺眼对方很久啦!”魏琛搂着黄少天的肩:“不过下次,要当心陌生人了,那可能不是人。”


黄少天看着他,点头。


魏琛又说:“你怕我吗?”


黄少天摇头,“不管你是什么人,”或者不是人,“都是我的魏老大。”


魏琛笑笑,揉揉他的头发:“少天说话我最喜欢了。”


道士捉妖2


黄少天回到宿舍时灯是关的,他以为喻文州已经睡了,就轻手轻脚地关门,摸到床边,躺下,长长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说:“你还知道回来,还记得门在哪吗。”


黄少天有种出轨丈夫被老婆抓个正着的错觉……


喻文州说:“哼,看你那偷偷摸摸溜进门的样子。”


黄少天说:“靠,我这不以为你睡了吗,你现在是鱼还是人,我要开灯了,你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喻文州说:“我说过的话就算数。”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


喻文州更加生气:“你都不把我说过的话记住。”


黄少天这会想起来了,两人去H市之前打过赌,嘉世赢喻文州就不能随便变成大鱼,百花赢就随便什么时候都能变成大鱼,现在嘉世赢了,从某种程度来说,一叶之秋很争气,至少让小剑客不至于再天天看大鱼吓坏了。


黄少天说:“我想起来了……”


“好烦我要睡觉。”喻文州打断他的话,“你怎么话那么多,最烦你了!”


黄少天就没敢说话了。


明明之前还在嘉世大楼里上演了英雄电影最后男女主角该做的事,为什么才过几天他就这样冷酷无情无理取闹,妖怪的心思真的和人类不同,他是为了补魔吧……黄少天躺到床上卷起被子有点难过地想。


没过多久,训练营发生了一件大事。


本来也不是大事,队长指导一下学员,多正常。


但这个学员以相同的职业连败队长三局,就不正常了。


更加不正常的是,这个学员是个以手残著称、多次考试低空飞过、一贯被嘲笑的吊车尾。


喻文州坐在电脑面前,冷光屏照着他十六岁的脸,年轻,英俊,冷静,从容。


从此没人再敢轻视他,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


黄少天在天台上找到魏琛,天飘起了绵绵薄薄的雨丝。


魏琛坐在天台外侧的沿上抽烟,靠着铁栏杆,“不服老不行啊,江山自有人才出,我想歇歇了。”


黄少天望着他的背影,“魏老大你在说什么啊!”


魏琛说:“你忘了我实际是妖吗,混入人间久了,就差点忘了自己本来是什么了,弄得跟人似的有七情六欲放不下……”


黄少天说:“我才不在乎你是什么!”


魏琛说:“喻文州不错啊,拿了叶秋的经验值现在也有能力保护蓝雨了,战术头脑也有,现在我没什么放心不下的。”他停了一下,抬头望天,“落雨了,该走啦。”


天真的下雨了。


“再见,少天。”


黄少天哭了起来。


魏琛摸摸他的头,手指最后停留在他的耳垂上,捏了两下,像舍不得放手。


喻文州站在天台门口,一直沉默地望着淋湿了的两人。


魏琛松开手,走过喻文州身边,丢给他一根烟。


喻文州说:“我不抽烟。”


“你是小男孩嘛,”魏琛头也不回地说:“蓝雨和索克萨尔就交给你了。”


他走下楼去,走出了蓝雨。


雨越下越大。


喻文州走过去,扶住黄少天耸动的肩,“别哭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妖魔交战难免有损伤,叶秋大魔王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得回去修炼几年才缓得过来……”


黄少天打开他的手,“都是因为你拿了他的经验值!”


喻文州沉默了,又说:“对啊,怎样。”


黄少天扭头看向他:“都是因为你赢了他三把,他才会觉得自己老了,他一点也不老……”


他的脸上一片潮湿,雨水,泪水,难看地糊成一团。


真狼狈啊,喻文州想着,冷冷地说:“难道我能赢,还要刻意去输吗。”


黄少天看着他:“你根本不懂人类的感情……”


“有意义吗,”喻文州说:“我不是来体验感情这种没用的东西的,我是来打荣耀的。”


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头发,衣服,流到眼睛里,嘴巴里,又冷,又苦。


G市的这场雨下了很多天。


夏休期到来,他们各自回家,冷战着,不肯先低头。


而在千里之外的B市,有人则对着微博上的大鱼妖吃人系列暗下决心,绝不能让邪恶的妖怪逍遥法外!



评论(36)
热度(4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