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19-20

道士捉妖3

从B市到G市,御剑的话要二十个小时,在天上飞,太快了不稳,又很大风,头发都要吹得发际线后退,又冷,行李也不方便带,桃木剑太窄,放两只脚都费劲更不要说行李箱,女士要是穿高跟鞋站那么久怕是要长鸡眼,实在不具备太多实用性,因此微草战队一般还是选择飞机这种出行方式,三个小时,睡一觉就到了。


王杰希下飞机安排好队员住所,他虽然才刚成年已经能很好地履行队长职责,三赛季出道打法技惊四座,荣耀实力非常强悍,除此之外,他在过去的时间里辛勤修炼,如今驱魔除妖也是更上一个层次。


晚上微草客场对战蓝雨,蓝雨是妖都主场,道士们前

来法力或多或少有些束缚,不过大家是来进行荣耀这项神圣的活动的,不是特地来捉妖,蓝雨也对他们很客气。

三赛季蓝雨队长是方世镜,蓝雨训练营的学员也来看比赛,黄少天趴在观众席的桌子上,王杰希站在他身边的走廊上敲他的桌子。


黄少天抬头,“诶!”


王杰希说:“那么惊讶干什么,你不知道我要来比赛吗?”


黄少天说:“知道,你是微草队长,王牌,魔术师,”他笑,“打法超帅……”


王杰希说:“这个不用你说,上次在H市不告而别,第二天看新闻说嘉世大楼爆炸无人员伤亡,你没事就好。”


黄少天说:“谢谢关心,你这人挺好。”


王杰希说:“那天晚上发生什么了?鱼妖能干的过大魔王?”


“唉说来话……”黄少天叫道:“靠靠靠几个意思我要昏倒了,你怎么会知道鱼妖大魔王你不要告诉我你也不是人!”


他声音不小,王杰希赶紧把他嘴巴捂住。


比赛场馆里的还是有很多普通人类的,让他们知道自己支持的选手不是人总不太好。


黄少天被他捂住嘴巴说不出话,只能睁着眼睛看他。


王杰希说:“不会吧,你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摇头。


王杰希说:“一言难尽,比赛之后你别走,我们单独说,同意就眨一下眼睛。”


黄少天眨眼睛,一眨一眨。心想这个情景为什么这么有既视感呢。


王杰希这才松手,转身去参加比赛了。


黄少天也准备看比赛了,但他想起他的室友还没来,喻文州热爱荣耀,他绝不可能迟到。他回头找了一圈,发现喻文州坐在很远的后排,他们冷战很久了,中间还过了一个暑假,后来回训练营也不怎么说话。


黄少天决定先对他示好,毕竟他是一个人,不能和小动物计较,成了妖怪的动物也是动物啊,他抬起手,主动说:“文州,坐这里吧。”


喻文州看向他,不说话,突然伸出手比在下巴脖子的地方,拉一下。


像以手刀杀人。


黄少天被他的眼神吓得后背一阵冷汗,赶紧转头不理他了,什么嘛多小心眼的鱼啊!


微草和蓝雨的比赛打得很精彩,微草凭借魔术师精彩华丽的表演取胜,但蓝雨输得绝不难看,赛后双方队员握手,王杰希握手完了交代完事情就跑来找黄少天。


G市是黄少天生活了十七年的家乡,他自认比王杰希熟悉多了,但王杰希却在带路,边说:“这条路不行,不干净。”一会又指另一边:“那边不要过去,阴气很重。”拉着他一路走到一处广场边,“这里好,阳气重,什么都能镇住。”


黄少天看着广场上几群载歌载舞的广场舞大叔大妈,有最炫民族风有小苹果有桃花运,热热闹闹的估计妖怪也能给吓跑。


王杰希这时才严肃地说:“实话告诉你,我是个道士。”

黄少天就笑了。


王杰希不高兴,“笑什么,你不信?”


“会算命吗?”


王杰希摇头。


“会看相吗?”


王杰希摇头。


“会看风水吗?”


王杰希摇头。


“那你当什么道士啊?”


王杰希只好说:“不是不会,是天机不可泄露。”


黄少天撇嘴:“少蒙人了,还天机,明明是不会。”


“那我就直说了,”王杰希仔细端详黄少天的脸:“你招惹了脏东西。”


王杰希虽然是个大小眼,但除了眼睛略有不对称之外模样很周正,剑眉,高鼻,个高腿长,黄少天长得也不错,相比去年个子抽条了,婴儿肥也褪了很多,是个清秀小帅哥,两人这么一对视都莫名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王杰希是个修道之人,不会轻易动凡心,说:“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那我是直说了,你身边的那个喻文州是个妖怪,据我考证,他是个鱼妖,他上次到H市西湖上显出原形要吃人,可惜那孩子运气太好大鱼妖一次没成功反而将那孩子甩到船上,这才逃过一劫,另外当时嘉世的吴雪峰前辈在西湖附近,他也不会放任妖物吃人不管……”


王杰希说得很认真,表情认真,口气认真,黄少天险些当真。


但他是当事人啊,“根本不是这样啊,文州当时是为了救人,好吧他也不是为了救人,他是为了经验值。”


王杰希看着他:“你太天真了,妖怪哪有那么善良。”


“但是文州他不是坏妖,”黄少天说:“当时那小孩子掉到水里,文州赶快变成原形去救……”


“你怎么能肯定,他是去救人,不是去吃人?”王杰希反驳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说:“我就是知道。”


王杰希说:“太主观了,你不了解他,你应该相信理性的判断。”


黄少天反驳:“我和他朝夕相处,我不理解他你了解他?你才是因为自己是道士就觉得妖是坏的太主观了!凭什么你的就是理性判断我的就不是?!”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说:“我说服不了你,你也说服不了我。”


黄少天说:“麻烦,又不能直接问他……”


王杰希打断他的话:“为什么不能直接问。”


黄少天说:“文州那个性,你直接问他告诉你才有鬼,你连约都约不出来他。”


王杰希很自然地说:“约不出来就骗出来咯。”


黄少天说:“你怎么这么心脏呢,不行,我不能骗他。”


身边广场舞曲声音实在太大了,两人坐在广场边的长椅上说话都听不太清对方说什么,只好靠得很近,好在这个广场上其他长椅上坐的都是靠得很近的虐狗情侣,所以他们两人这样头靠头的亲密姿势也不诡异,反而很入乡随俗呢。


他们身后是G市完善的市政建设,有花坛有喷泉有LED电视屏,有舞蹈着的健身爱好者,有双双对对的情侣,有溜旱冰的小孩,有离得很远听不清却看得很清的大鱼妖。


道士捉妖4


黄少天回到宿舍,喻文州还没有睡,对着电脑复盘,没有理他的意思。


黄少天把宵夜放在他桌上,“买了一份双拼鸡排饭给你,现在很晚了。”


喻文州头也不抬,“我没让你给我带宵夜吧。”


黄少天也不瞒他,“我请王杰希吃宵夜,特地给你买的。”


喻文州看着他说:“他赢了蓝雨比赛,你还请他宵夜?这种行为说好听叫通敌叛国……”


黄少天叫道:“这叫好听?!还能更难听?!我是东道主请他吃宵夜怎么了!你管的着吗!”他本来是想和喻文州和解的,这么一闹更加生气,随手把宵夜袋子提起来丢进垃圾桶,“叛徒的东西你也不要吃!”说完气呼呼地躺到床上。


喻文州过了半天,说:“你在发什么脾气。”


黄少天说:“别理我!”


喻文州说:“你和他聊什么了?”


黄少天翻身不理他,不过他本来就憋了很多话想说,过了一会又主动说:“那天我们在西湖上,你是打算去救那个小孩子的吧?”


喻文州半天没说话。


黄少天坐起来,“文州你说,你是去救那个小孩子不是要去吃他,王杰希说的不对,我相信你……”


喻文州打断他的话:“不是!”


黄少天看着他,不敢相信。


喻文州转头看电脑,头也不回地说:“微博上不都是大鱼妖吃人吗,对,我就是要吃人!我天天在食堂吃菜都闷死了,蓝雨食堂再好吃哪有人好吃,我老早就想吃人了,你就这么跟那个道士说吧,想单挑奉陪到底。”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刚想说话,手机却突然响起来。


是王杰希打来的电话,黄少天接起来,压低声音说:“嗯,这么晚有事吗?”


喻文州在一旁凉凉地说:“还特地小声说话,有多心虚怕给人听见。”


王杰希听到了,就说:“喻文州在旁边哦?”


黄少天握着手机,“是。”


王杰希说:“你刚才吃宵夜的时候说买好吃的回来哄他答案,哄出来了吗?”


黄少天犹犹豫豫,“嗯……嗯……”


王杰希追问:“这么吞吞吐吐的,怎么了?”


黄少天说:“没,没什么,没问出来,你别问了,我的心好乱……”


王杰希停了一下,说:“你现在是不是说话不方便?”


黄少天点头,想起对方看不到,说:“说话不方便。”


喻文州又在一旁说:“呵呵,我在你们说话都不方便,那我走好了。”他说着站起身,却不动。


王杰希能听到他说话,问:“哦,他走了啊?”


黄少天说:“没走呢。”


喻文州说:“你们这么急着催我走?!我,我,我从没见过你们这样厚颜无耻之人!”


黄少天想说我们怎么厚颜无耻了!可是他看见对方恨恨地磨牙,嘴里的都已经不是人的牙齿而是两排锋利的鱼齿了……


“好可怕……”黄少天吓得后退,跌落到床上。


王杰希警觉起来:“出了什么事?是不是鱼妖要现出原形了?你有危险,别慌我马上就来!”说着电话就挂掉了。


黄少天望着喻文州,双手举在身前,抚慰道:“你冷静点,你要干什么,你真的要吃人吗,不要啊文州,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你吃了人就不能回头了,有什么好好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要生气!”


喻文州盯着他看,鱼齿又收回去了。半天又坐回电脑前,说:“我才不生气,是你讲电话声音太大妨碍我复盘了。”


黄少天说:“明明之前我很小声音的时候,你说我心虚……”


喻文州说:“别吵。”


黄少天见他一脸认真复盘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又把手机拿出来,发信息给王杰希:“没事,你别来了。”


王杰希很快回复:“他很异常,你最好多留一个心眼。”


黄少天回道:“我会留心,他和我住两年了不会有事,他不是坏人,”删掉,“他不是坏鱼,我相信他,”停了一下,“你是不是明天走?”


王杰希回:“本来是,但还要观察一下,明晚九点我在蓝雨门口等你,不见不散。”


评论(50)
热度(4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