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40



国外来的亲戚3


黄少天挂掉电话,走出房间,在二楼的楼梯上看到黄濑凉太正在东看西看,他怕他这个小阴阳师懂风水这些,马上跑下楼:“凉太弟弟,你在看什么?”


黄濑说:“我爸爸说,G省很在意风水朝向……”


黄少天心想果然啊,我家风水果然有问题所以我才老是遇到那些……啊不对,现在是在意这个的时候吗,赶快转移黄濑注意力。


黄少天说:“凉太,我家没什么好玩的,你也很无聊吧,我们来打游戏。”


黄濑说:“我平时很少玩,听阿姨说,小黄你是职业游戏选手,超厉害的。”


黄少天说:“小黄?”我比你大,你好意思叫我小黄?


黄濑吐吐舌头,眨一下眼睛,说:“我对自己认可的人,都是前面加一个小字。”


黄少天心想这是什么奇怪的设定,称呼什么他倒是不太在意,就是小黄听起来有点像小狗的名字,那你比我小,岂不是要叫二黄,就说:“随便你吧,你平时玩游戏吗?”


黄濑摇头,“没时间,除了篮球和模特,约会太多了……”


“别说了我感到了现充的恶意,”黄少天赶快打断他的话,不过他也发现了,黄濑的业余时间里没有修行这种活动,这就说明他不懂阴阳师那些,他接着说:“我是荣耀的职业选手,虽然也玩别的游戏,但主要就是玩荣耀,日本也有荣耀吧?”


黄濑说:“应该有,我不清楚,我真的不怎么玩游戏,那对我来说太简单。”


黄少天就呵呵了,“荣耀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它有二十四种职业,每种玩法都值得琢磨,技能招式战术的不同会发挥出完全不同的作用,它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配合的不同也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黄濑不以为然:“那就试试看咯。”


黄少天把黄濑拉上楼,进到自己房子里,黄濑看着说:“好多海报!哇塞!”


墙上贴的海报是蓝雨战队,黄濑是模特,对这种东西敏感得很,职业病一样地看,“这张打光很不错,这张就PS过头了,这张是小黄单人呀,好帅,好厉害!”


黄少天开电脑,进荣耀,边说:“凉太,你以前有没有玩过荣耀?”


黄濑拖了张椅子坐过来,说:“没,看海报日本也有这个游戏,我见过这种造型,你玩什么职业?”


黄少天登陆了一个小号进去,打开竞技场,“我是剑客。”


他说着,演示给黄濑看,“这个游戏上手很容易,比如剑客,按这个,再按这个,这个,就是三段斩,不过要完全发挥效力就很难啦,不仅是手速,还有走位、意识……”


黄濑说:“不难啊,看我。”他盯着黄少天的手指,说:“完美无缺的模仿!”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你在说什么必杀技啊。”


黄濑把手放在键盘上——他是打篮球的,手指比黄少天的更有力,但是也很好看——他的眼睛变得细长,瞳孔缩小,变成聚能环,“三段斩!”


他就完全演示出来了,连角度、速度都分毫不差。

“厉害啊!”黄少天忍不住赞赏:“你很有天分啊,凉太。”


黄少天又教了黄濑一些剑客的招式,黄濑发动技能很快学会,一一使出,虽然意识上不如黄少天,但也很厉害了,随便就把竞技场的玩家挑翻。


“不过我这是遇到菜鸟了吧,”黄濑说:“这个游戏可玩度很高啊,如果真的要组队打比赛就像篮球一样吧,需要配合、主动、辅助,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黄少天深有同感,“对!我就是蓝雨战队的,我们每天都在训练,不光是训练自己,也要训练配合,我玩得不错哦,”他停了一下,忍不住炫耀,“我是剑圣。”


“什么意思?”


“就是剑客的顶级。”


黄濑明白过来:“我懂了,比如我是奇迹的世代,就是日本国中男子篮球的顶级,我们奇迹的世代有五个人,你们呢?”


黄少天说:“我们暂时只有四个人,还是你们多一个。”


“那你们的技能是什么呢?”


“技能?呃……你是说职业技能吗,我的技能是剑定天下,因为我是剑客嘛,叶秋是斗神,职业是近战法师,技能是豪龙破军……”


黄濑打断他的话:“不是,我是问打游戏的特殊技能。”


黄少天看着他:“打游戏要什么特殊技能,你说手速这种?”


黄濑摇头,认真地说:“比如打篮球,我的技能是完美无缺的模仿,小赤司的技能是天帝之眼……”黄濑停顿了一下,说:“我懂了,你们是普普通通地打游戏。”


不,完全不普通,但是如果我说,叶秋的特殊技能是变出一只尾巴两只牛角三只眼睛六只翅膀的大魔王,你肯定不会相信吧,好吧,那叶秋的特殊技能是变成大魔王,王杰希的特殊技能是变出灭尽星辰在天上飞,文州会变出很多手,李轩是个鬼……我们也并不是在普普通通地打游戏,所以你不要用这种失望的眼神看着我了!


黄少天在内心刷弹幕,忍着没说。


对方毕竟只是个十六岁的半大孩子,说妖魔鬼怪的事会吓坏他的,而且他这么帅这么潮这么现充,完全校园爱豆露怎么可能是阴阳师嘛。


黄少天说:“对啊,我们是普普通通地打游戏。”又说:“不然呢。”


黄濑说:“但我看你的队友,脸上都很有妖气啊。”


黄少天说:“……”


看我又知道了什么!


评论(43)
热度(4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