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宫

年度宫斗大戏!大纲文走起~

 

——————————————

黄朝历经八百一十载,自始皇开朝以来历经数任君主,一路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然皇室人丁稀薄,已六世单传,虽避免皇室争戈内斗,却实非君王乐见,先帝英年早逝后,太子黄少天未及弱冠之年即为新帝,统掌大权,少年君主,意气风华,唯后宫空缺,引得天下女子心向往之,皇太后亦有意扩充皇庭后宫,以承天泽,为皇帝绵延子嗣。


以上是背景,所以某天皇太后要带小黄上去求子,去拜拜天求上天给黄家一个好皇后,为皇家多生几个娃,为了表示诚意礼仪弄得特别正式特别复杂,掌管礼仪的钦天监【不要在意这个官职是不是真的管礼仪】王大人特别规规矩矩,一板一眼,小黄上只有十六七岁是最爱玩的年纪,就特别烦这种老古板,挤眉弄眼的很不恭敬,皇太后又责备他,他更加不开心把怨气都放到王大人身上。

 

礼仪还没完成小黄上忍无可忍地跑了,半路被早已算到黄上会跑路的王大人拦下来,王大人会算卦好厉害的,王大人义正严辞道小黄上必须做明君,礼数周全恭顺天命,小黄上不服气反驳他正是天命所归,没看他名字里有个天字嘛,王大人看他站了一早上也累了,无奈心软放他一马,小黄上就跑下山玩了。

 

小黄上跑到后山半山腰,发现有一个和拜天地的祖庙不同的庙,里面供奉的神仙非常年轻,小黄上一看到神仙像好比段誉看到了神仙姐姐的石像,一见钟情无法自拔,痴痴地说要是这样的绝色美人才配当他的皇后。

 

然而这美丽的神仙是天上的周上仙,周上仙心高气傲,发现一个凡人黄上这样想他,非常生气感到受到羞辱,决定给小黄上一个惩罚。

 

周上仙下了一个法术,小黄上的二两君被定住,不能用啦~

 

小黄上晚上回宫被皇太后责骂,又被逼和若干妃子宫女这样那样,可是小黄上不行………什么太医看了都不行,皇太后太着急了,小黄上不知道自己被下了法术,以为自己看不上凡夫俗子的颜值,日日惦记周上仙,做梦也想周上仙。

 

皇宫里御花园里有一条快要成仙的锦鲤,总是差一口气无法成仙,锦鲤找神仙问,神仙说帝王精血可助他成仙,锦鲤一想自己家旁边不就有个凡人黄上嘛,他小时候还喂过我呢,愚蠢的人类。

 

锦鲤摇身一变变成一个人,制造和小黄上的偶遇,小黄上又一见钟情了,心想这美人虽然没有没有那周仙仙美丽,却也是难得一见的人间美男了,况且温柔清丽,善解人意,立刻封成鱼美人。

 

鱼美人和小黄上过夜,小黄上还是不行,还在不懈努力,结果突然王大人来了,王大人认为封鱼美人一事大为不妥,鱼美人来路不明就靠近君王侧,不合理法,小黄上不行已经很难过了,还被人叨叨,小黄上冲冠一怒为蓝颜,驳斥王大人什么都礼法礼法,莫不知王大人大小眼才不合礼法,都不对称。

 

王大人看着小黄上长大,一直当他半个老师,没想到小黄上居然为了一个妖妃和自己顶嘴,王大人心内悲伤,又恨铁不成钢。

 

鱼美人不说话,受了委屈的样子,小黄上更加心疼,怼王大人说,如果连我的男人都保护不好我还能配当黄上保护这个国家吗!Blabla……

 

鱼美人就突然被触动了,这个人类好特别好愚蠢,我都想要他的精血他居然这样护着我,果然和外面那些小妖精不一样!

 

王大人被黄上怼回去了,十分生气,怒斥昏君妖妃,拂袖而去,小黄上被这么一搅局很扫兴,就说是王大人搅合了他才不行,鱼美人就安慰他,来♂日方长。

 

于是鱼美人和小黄上每日想着方法怎样可行,花天酒地,框框框框,小黄上简直像个被美色迷惑的昏君,然而不行就是不行,鱼美人觉得不应该啊我的魅力不可能降服不了一个愚蠢的人类,难道是那天被姓王的搅局弄出后遗症了?

 

另一方面王大人觉得妖妃祸国殃民,又来路不明,就做了一个法术阵要逼妖妃现出原形,妖妃将计就计将小黄上引到法阵处,让小黄上看到自己被王大人打翻在地,小黄上愤怒地为爱妃出头,怒斥我都没碰到我的爱妃你凭什么打他,小黄上很能说,此处省略5000字,而王大人确定妖妃是妖精无误,但他百口莫辩,苦口婆心,小黄上就是不肯听,扶着鱼美人回后宫。

 

鱼美人特别心脏,就旁敲侧击说黄上你为什么要怕一个大小眼,他今天敢欺负你的妃子,以后就敢欺负你呀~

 

小黄上却叹了口气,说王大人不会的,其实我知道他为我好,他是忠臣。

 

鱼美人吃醋地说,他是忠臣,我是妖妃么。

 

小黄上就哄他,不一样嘛,我跟你可以这样那样,跟他又不会,他是看着我长大的,我小时候他还教我写字呢。学给鱼美人看。

 

鱼美人见多识广,一看不对劲啊,这是写字?这是他从背后抱你握着你的手吧?正常老师这么教学生写字?还是君臣关系?鱼美人就明白了,但鱼美人不说,继续谗言道,人是会变的呀,陛下明君,要明察秋毫,臣对你才是一片忠心,他,他欺负得我的头到现在还痛呢~

 

小黄上怜惜美人,一番调笑,还是不行,鱼美人就纳了闷了,为什么不行,莫非小黄上其实心里没有我?

 

鱼美人晚上趁小黄上睡觉了跑到御花园的水池里泡水,别的妖精问他是不是因为没有成功搞到君王精血在生气,鱼美人生气地想,是因为他不够喜欢我。

 

那边王大人被昏君妖妃每天这样那样弄得也很生气,故意找小黄上茬让他在书房读书,不准他找妖妃,小黄上不肯就搬出列祖列宗江山社稷,小黄上委屈,只好被关在书房里读书,王大人陪他一起读书,跟他分析朝政,教他批阅周折,小黄上才十六七岁,朝政不是很懂,之前都是顾命大臣还有皇太后处理政务,王大人就说黄上以后大一些必须亲政,这些事都要学会。

 

小黄上说道理我都懂,可是好难哦。

 

王大人说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

 

小黄上连忙说求你别背了,可怕,你比我还会说垃圾话。

 

王大人用慈爱的眼神看着他,小黄上就乖乖地读书,学习政务,不知不觉地想到小时候,王大人一直陪着自己长大,而自己真的长大了就娶了媳妇忘了爸爸……哦不对,他才不是我爸爸!

 

王大人看着小黄上说,看书就好好看书,一个人自言自语,不认真。

 

小黄上忙说没有,又看着王大人,心想他虽然平时对我很严格,可是要是真凶,还从来没有过呢,而且他做的事都是为了江山社稷,为了我能稳固地坐住皇位,他边想边看王大人的脸,觉得他也挺帅的呀,不过和鱼美人的温柔清丽不同,他属于成熟高冷的那一挂,这一挂的人长相经老,我小时候他长这样,我现在这么大了他还是长这样,一点变化都没有呢!

 

王大人又说,你看我干什么,好好学习。

 

小黄上就低头学习了,王大人又过来辅导他功课,像小时候一样扶着他的手写字,小黄上闻到王大人身上清冷镇定的香气,忽然觉得这样一直下去,也不坏。

 

那边鱼美人一连几天见不到小黄上,好生气哦,用法术骗过守卫溜到书房里,小黄上没想到爱妃来了,十分惊喜,鱼美人悲悲切切地说黄上都不挂念臣的,臣想得都憔悴了。

 

小黄上软着声音哄道,爱妃美丽呀,爱妃在我心里最美丽呀,最喜欢你了~

 

他一边哄鱼美人一边想起美若天仙的周仙子,那才是最美丽的,可惜遥不可及。

 

王大人在屏风后听见小黄上和妖妃的调笑,默然不语。

 

另一边周仙子修炼学习,修心养性,突然回想起来几个月前给凡人黄上下咒的事,那时候一时激动,现在冷静下来想想是不是惩罚太重了一点,做神仙应该以德报怨嘛,干嘛要这样小题大做呢?不举对于一个男性是奇耻大辱啊,何况还是黄上要生小皇子的。

 

周仙子就打算解了这个咒,可是他发现,解不了了!

 

周仙子人美心善,这下急了,连忙找他的朋友帮忙,说他做了一件坏事,要怎样才能消除啊。

 

周仙子的朋友说别急,我帮你看看,哦~原来小黄上身边有非人的力量干扰,远程控不住了,看来周仙仙你得亲自走一趟。

 

 

TBC~~~~~

评论(53)
热度(7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