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黄】小蜜蜂儿飞39 FIN已完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他继续收别的东西,书,笔记,模型,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垃圾桶里说话,其实他知道没有,也不是幻听,是他心里的他在说,师哥,你为什么要丢掉我送你的东西呢,师哥,你这样我很伤心哦,师哥,快捡起来吧,师哥,你真的要忘了我啊,师哥,我还是喜欢你呀……


那声音一直BLABLA,真的很烦,扰乱了他的思路,让他连什么该带走,什么该留下,都迷茫了起来。


不过他终归是个理智的人,迷茫的那几分钟里回想了一点泛函和拓扑,就重新冷静下来,他收拾了该收拾的东西,临走时把不要的东西随手扔到楼梯边的垃圾口,之前把糖果盒子拿了出来,塞进旅行箱。


他又在家呆了两天陪陪父母,看看家,期间突然很想念那只大黄蜂,于是悄悄开车去看了一次,他去过黄少天家的小区,认得路,刚进小区的活动场时就看到一个中年女人在遛狗,正是大黄蜂。那狗看上去和以前有点不同,吃得好住得好,整条狗都大了一圈,看起来可能是金毛的混种,王杰希知道那狗其实无比聪明,但现在看上去却有点呆萌,又被养狗的人套了一件连帽的衣服,明黄的颜色上还有卡通图案,很是显眼,又蠢蠢地可爱,那狗经过他车边时突然对他大叫起来,汪汪汪的,狗主人牵着狗说,小蜜蜂,你怎么对人叫,会吓到人!别叫!住嘴!真吵!


王杰希不禁莞尔,他想这个说话嗓门很大语速又快的女人应该就是黄少天的妈妈,长得也有点像,怎么把大黄蜂养成了小蜜蜂,真是本事,黄少天被她养这么大,她可真厉害。


那狗被她扯到一边,往前走,还一直回头看车里的他,还在叫。


谁也不懂它在叫什么,黄少天喜欢对狗讲话,他又不会,但其实从前在一起住的时候,还是他喂狗喂得更多,黄少天兴趣来了和它玩玩,兴趣走了就不陪它,倒是他,虽然没那么喜欢狗,但养了就要负责任,他就是这么一个勤恳固执且专情的人,给它洗澡剪指甲,难怪那狗总会讨好他,分别了之后还能认出他,走离开了还要回头看他。


王杰希把车开离了小区,回到路上,回家。



**

第二天黄少天回家看父母,喻文州和他一起来的,买了不少东西,他很会做人,每次到黄家来都会带恰当的礼物,家里人都很喜欢他。


只有大黄蜂不喜欢他,那狗对其他人都亲亲热热唯有对他爱理不理,喻文州狗毛过敏并不会和它靠近,并且可能因为它的来历对它有点刻意地视而不见,黄妈妈在厨房做饭,黄少天过去看她,她看喻文州不在就拉着儿子说:“昨天看到一个奇怪的人。”


“啊?”黄少天瞪大眼睛,他总是好奇心很强,“什么人?”


“你从网上下照片的人,”黄妈妈说:“不会你用他照片干了什么坏事吧,你侵犯人家肖像权人家找过来了?”


黄少天无语,他想了想,难道他师哥来找他?


这个念头如绳索般紧紧地缠着他的心,大黄蜂绕到他身边在他腿边蹭,他摸着狗的头不说话,黄妈妈又说:“小蜜蜂还一个劲对他叫,这狗很灵,那个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来找你麻烦的,我都不敢跟文州讲,怕他多心……”


“不要跟他说。”黄少天抬头看她,“那个人也不是坏人。”


黄妈妈倒有点明白了,“你认识他?”


黄少天点头,心里说,他是我爱过的人。


他们在一个学校,真心要打听,哪里会不知道,魏琛告诉他王杰希今天走,想来已经在飞机上,飞向另一个遥远的国家了吧,他在临走的前一天来看他……不,明明是来看狗的,所以在他眼里,我连狗都不如么,他有点生气,又有点郁闷,撸了几把大黄蜂,心潮难定。


黄妈妈试探道:“你过年时说的男朋友是真的?”


“嗯。”


“就是他?”


“嗯。”


“文州知道吗?”


“嗯,已经分手了。”


“啊,怎么分手了啊?”黄妈妈这才醒悟,“有一天你送小蜜蜂回来时……”


黄少天打断他妈妈的话:“嗯,就是那天分手的,早没什么,都过去了。”


“你知道过去就好,你这脾气,怕你让文州受委屈,”黄妈妈不再纠结,只摇头,“一心一意吧,有人要你就别作了,哎!别再摸小蜜蜂了,都要被你摸秃了,不懂得心疼人也不懂得心疼狗!出去出去!”


黄少天被他妈妈赶走,喻文州正在客厅里陪黄爸爸聊新闻,黄少天坐过去说:“一会就能吃饭啦,我妈做了好饭菜,要不要喝酒。”


黄爸爸打趣道:“你喝酒,又要爬小区大门找刺?”


大家都笑了,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胳膊想,我想找人。


喻文州勾着他的手说:“想喝就喝吧,别有心理负担,找刺我再拿毛衣针给你玩儿,妈,家里有毛衣针吧?”


黄妈妈在厨房里答要那个干什么多少年都没用过了,黄少天也抱怨地说:“当我小孩子逗呢,哪有刺啊,讨厌。”他笑,又低下眉眼想,可能在我心里吧。



***

飞机在夜空平稳地飞行,窗外一轮明月,大概因为靠得近,显得特别圆且亮。


王杰希看了很久的月亮,还是毫无睡意,面前的书已经被翻了好几遍,他觉得无聊,身边的小女孩不适应长途飞行,一直在吵,孩子的妈妈在哄她,又对他道歉,“抱歉,吵到您。”


“没关系。”他不反感小孩子,又想起随身的包里还有一个糖果盒子,一块巧克力,与其庸人自扰,不如赠人玫瑰。


他拿出巧克力,递给那孩子,孩子的妈妈连忙说:“不必了,怎么好意思还拿您的零食。”


“不要紧,我不爱吃甜的。”他客气地说。


小女孩看上去就很喜欢,她盯着巧克力说:“哇,妈妈你看这形状好像这个叔叔的眼睛……”


“嘘,不要没礼貌。”


小女孩咬了一口,眉头却立刻皱起来了,她把巧克力往王杰希手上一塞,“好苦!好难吃!”


王杰希没想到是这种反应,孩子的妈妈还在道歉,他就也尝了一口。


那真的不是普通巧克力的味道,哪怕是黑巧克力,也不可能这么苦,这么难吃,还……辣……


他像突然想起来什么,立刻去翻糖果盒子,果然彩色糖果纸的反面,有一行洋洋洒洒的笔迹:


【当你吃到我这块巧克力的时候,一定会难吃得哭出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不给我换宿舍,还惹我,这是报复!本少特地给你做手工芥末苦丁茶黑心巧克力,让你哭都哭不出来!呵呵哒!】


难怪第一次和他过夜时,饿得要死也不肯吃这块巧克力,还说什么定情信物,全是胡扯,他看着这行字,黄少天仿佛就在他面前,对他说话,带着得意洋洋的表情,用着小贱兮兮的口气,嚣张地对他挑衅。


当时他想换宿舍,故意下一个圈套给自己,自己很容易地看穿了,其实他的圈套他都能看穿,但是跨不过去,哪怕出来了,还是丢了重要的东西在里面,收不回来。


他有着天真的面孔,摆着单纯的表情,用着肤浅的手段,让他看透直白的内心,尽管如此,人类天性如此,美丽危险的东西永远比平淡无奇更加撩动心弦。


很好,黄少天,你赢了。


自欺欺人的理智溃不成军,刻意压抑的情感仿佛如决堤的洪水滔天,清冷的月光透过机舱玻璃映进来,王杰希在这午夜飞行的航班中捂住眼睛,被一块难吃的巧克力哽到哭都哭不出来。


他在离地面几万米,离他几千公里的地方,想着他要回来。


撤退也是战略,他离开了他,成了床尾白月光,他拒绝了他,成了心底朱砂痣,有过耳鬓厮磨巫山云雨,也有过山盟海誓朝朝暮暮,他不信自己会输,他现在和喻文州当初的位置交换过来了,虽然他没有当过竹马,可是旧情人有一天天降回来的时候,你以为谁会赢。


爱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公平可言,也讲战术战略,不分先来后来,只论你情我愿,目标明确,能者居之。

















FIN


评论(165)
热度(74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