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大纲文】宫 3

前文1     前文2

但其实王大人在心地纯洁地给小黄上检查身体,他发现这个问题太严重了!这关系到黄家血脉能否传下去啊,如果六代单传的黄上不行,就没有继承人,八百年江山社稷毁于一旦,他这渡劫就完全失败啦,还怎么回天庭!王大人脸色阴晴不定,并且他在给小黄上检查身体途中,自己起了反应,糟糕了……脸色更难看了。


王大人很机智,他想起小黄上既然不行,那他每天都在跟那妖妃在搞什么?莫非是妖妃在搞小黄上?这么一想王大人脸色太难看了,要手撕鱼片了。


小黄上也知道问题很严重,愿意配合治疗,王大人说为他找天下最好的医生,并且要定期检查他,甚至打算不惜以身相试,要治好小黄上,反正不能便宜妖妃。


那边鱼美人气得要咬碎银牙了,王大人也趁小黄上去皇太后那里时警告鱼美人,不准欺君往上,鱼美人冷嘲热讽,某人装着忠心耿耿谁知道心里都在想什么,两人越说越生气,就动手了,在皇宫无人处斗法,五毛钱特效哔哩哔哩。


小黄上在皇太后那里也被教训了,皇太后知道小黄上在宠爱鱼美人,就要小黄上早日和鱼美人早生贵子,忘了说这设定是这世界有些男人也有生子的功能,但鱼美人连人都不是,更不可能是能生子的男人了,小黄上心里苦,自己不行又不敢说。


皇太后说完鱼美人又说黄上,不能再这样终日玩乐,且不说外患有强大的虎视眈眈的邻国,内忧也有权力过大的顾命大臣,没错就是说王大人,如果黄上大一些要亲政,务必要先削去王大人的威信和权力。


小黄上不以为然,说王大人是忠臣不会对不起黄家。


皇太后表示自古功高震主,那位把持朝政多年,要收回权力不易,即使他嘴上说的好听要放小黄上亲政,谁知道心里怎么想,再说哪怕他没有异心,又怎知道他的门生家人有没有,他在朝廷中二十多年,盘根错节,提拔的都是他的派系,他要架空你的权力,你就是个傀儡了,幸亏你妈我给你盯着,儿子你咋这么傻白甜,白养到这么大,姓王的从小亲自教导你,不让其他人插手,就是要把你牢牢在控制在手掌之中。


小黄上不肯信王大人对他居心叵测,就说他对我很好,不信他是为了控制自己满足权力。


皇太后摇头,多读读史书吧,皇儿你知道司马氏如何几代篡权曹氏江山的吗,司马昭之心了解一下。


小黄上听到皇太后的话十分黯然,帝王之家本就和寻常人家不同,哪怕王大人待他再好,总归是君臣,他回去之后就刻意躲避王大人了,也刻意生疏了关系。


王大人心中也知道功高震主的道理,一方面觉得自己呕心沥血依然不被信任,一方面依然尽心尽力对小黄上好,处理朝政悉心教导。


鱼美人依旧每天和小黄上亲亲热热,小黄上有事王大人,无事鱼美人,鱼美人几次都要得手,都被王大人搅局,关系越发恶劣,但鱼美人怕小黄上发现他不是人类会赶他走,就努力地忍耐下来。


王大人为防止鱼美人把小黄上搞了,派了很多人日夜盯着他们,美其名曰为了小黄上的健康成长,但凡妖妃要对小黄上下手,就有太医出来要为小黄上检查身体,小黄上因为答应过王大人要治好病,只好不和鱼美人亲热,晚上和鱼美人盖着被子聊天,说小时候的事。


鱼美人身世都是瞎编的,哪有什么小时候的事,就说小时候经常游泳,身边的鱼——哦不,人都比自己游得好,那时候自己还经常被嘲笑说鳍短——哦不,手残,还有一条叫的金龙鱼小男孩喊自己吊车尾……


小黄上说吊车尾是什么?


鱼美人说,吊车尾就是吊在车子后面甩来甩去呀,像咸鱼一样,不好好努力就会被抓住做成咸鱼吊在车尾。


小黄上若有所思地说,为什么人会被做成咸鱼?


鱼美人笑眯眯地说,黄上您久居深宫有所不知,民间有很多地方有奇奇怪怪的风俗的哦,咸鱼不光是您吃稀饭佐餐的那种呀,比如说卖二手闲置的地方也叫做咸鱼,不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的也被叫做咸鱼,不能和喻X州结婚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之类的。


小黄上似懂非懂,鱼美人就举例子给他听,唉,不能和宝贝儿天天OOXX的人生,我已经是条咸鱼了。


小黄上有点明白了,很心疼鱼美人啊,多么清丽温柔识大体顾全大局的好老婆,夫复何求啊!就抱着鱼美人说你真好,我最喜欢你了。


鱼美人含笑摸小黄上的头,说我也最喜欢你了。


小黄上又问,竟然有人嘲笑你吊车尾,那人后来怎么样了?


鱼美人说那人其实也没有坏心眼啦,就是喜欢吐泡泡,不过因为他是金龙鱼长得太漂亮闪亮了,后来被贪婪的人类抓捕走了。


小黄上说,被人类?你不是吗?


鱼美人掩面而泣,黄上,我们从前过的日子都不算个人啊,穷苦人家的孩子,算什么人……


小黄上马上安慰道爱妃别哭,都过去了,现在和我锦衣玉食多快活对不对。


鱼美人窝在小黄上怀里,王大人的人立刻过去打扰,小黄上生气地说你们太不把我这个黄上放在也眼里了吧!这是我爱妃,你家大人是我的什么?!


赶走不相干的人之后,小黄上又问金龙鱼,鱼美人说唉那鱼,哦不那人性子太烈,被人抓走之后鱼死网破,就没了。


小黄上好惊讶,这故事就这么完了?他就这么死了?什么人干的?我黄土之上必须杀人偿命,爱妃你告诉我,不管过十年还是十五年我都替你报仇!


鱼美人心想这都几百年前的事了,那时候还没你呢,你爹你爷爷都没呢,那位金龙鱼大兄弟希望能投个好胎吧,别再当鱼了,要一出生就荣华富贵有这辈子享不完的福,吐再多泡泡也没人敢嫌弃,最好还能在我身边。


鱼美人就说,事情过去太久了,哪里还记得详细,黄上您不要抱着我还想着其他人嘛,我会伤心。


小黄上说没有啦,爱妃多疑,不过心里其实在想,糟糕了,刚才把王大人的人赶走,他万一转述给王大人,不知道他会不会伤心啊……


鱼美人想到他到黄上身边是为了取他精血成仙,总会离开他,有点伤感地说,不过黄上您现在在我身边我就很开心了,哪怕以后分开也不会寂寞了。


小黄上说,哪里的话,我们以后都要在一起,又说甜言蜜语哄鱼美人,下辈子也要在一起,如影随形好不好?


鱼美人心想我以后成仙哪来跟你的下辈子,嘴上还是乖乖地说,还要青梅竹马才够。


这边昏君妖妃都约了三生三世了,那边王大人还是孤单一个人,又收到手下回报传黄上旨意,你是我的什么?


王大人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过还是不知道的好,王大人挥手让手下回去,继续在烛台下翻着案上半人高的各地卷宗奏章,为黄朝和小黄上鞠躬尽瘁。


长夜漫漫,形单影只,对比人家,鸳鸯成双,被翻红浪。


此处叹一声同是蜡烛,有的暖香红焰映罗账,有的蜡炬成灰泪始干。




评论(46)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