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 序

黄少天十二岁本命年的生日正是暑假期间,生日那天家人为他办了一个生日会,人缘一直超好的黄寿星请了一大帮朋友同学吃吃喝喝,还破天荒地第一次喝了酒,虽然是红酒。


事实证明黄少天并不是因为日后成为电竞选手不能喝酒才酒量堪忧,实际上他天生就不太适应酒精,生日会后醉掉了的小寿星被父母抱回房间床上,睡得人事不知。


黄少天醉醺醺地睡在软绵绵的被子里,做起梦来。


他梦见自己一个人走在一条街上,街上空荡荡的,没有车也没有人,道路两边的房子影影绰绰都像笼罩在雾气里,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他沿着道路往前走着,也没有计较方向和目标之类的事。


薄雾蔼蔼中黄少天看见有一家店的招牌格外明亮,他跑过去,看清招牌上歪歪曲曲的几根霓虹灯管拼成的字。


“什么网吧?”黄少天怎么也看不清楚网吧前面的字,也就算了,他知道自己是做梦,梦里看不看得清有什么关系,他平时也经常跑网吧玩,多数是打游戏,黄少天虽然现在只有十二岁打游戏却很有几把刷子,基本上到网吧组队下副本都是一呼百应一路虐菜的节奏。


黄少天双手插在口袋里,晃晃悠悠地走进这家网吧。


网吧里面空间很大,一眼望过去看不到头,整齐地摆放着不知道多少台电脑,却没有几个玩家,空空的,又静悄悄。


一个男人在他身后说:“诶,原来是你啊?”


黄少天回过头,那人正趴在网吧吧台上和他说话,手里夹着根烟,烟气袅袅,笼得他面目模糊,听声音年纪也不大,普通话相比于g市广普算得上字正腔圆,很标准也很好听,就是那口气让人入耳就微微不爽起来。


黄少天打量他:“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


那人就笑了:“你不记得了?也是,记得才不对,看你现在的样子,小学生?”


“我已经小学毕业了!”黄少天强调:“我马上就要上初中了!不要把我当小孩子!我今天就十二岁了哦!我不是小学生……”


那人用小指挖耳朵:“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说了,小孩子时就说话这么快了。”


黄少天又说:“你是谁啊?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一路上都没有人怎么回事,哪里会有这么空的地方嘛,还有啊,我为什么看不清你的脸……”


那人仍趴在吧台上,就此时黄少天的身高来看,那人应该挺高的,吧台本身也不矮,所以他们两个是平视对方,那人说:“我可不是凡人,我是【】书啊。”


黄少天没听清:“什么书?”


那人不说了:“这不重要啦,你会来到这里,看到我,肯定是有原因的,你是想知道将来的事吧。”


黄少天想了想:“我没想什么啊……”又思索了一会:“对了,今天是我生日,我请了很多朋友来玩,他们起哄我和一个妹子,我想知道那妹子和我以后会不会在一起呀。”


那人愣了一下,哈哈一笑:“哎呦小学生都能虐狗了,哥还单着呢!”


黄少天不高兴了:“爱说不说,听你这口气活该注孤生,再说我也不是小学生了,那妹子挺漂亮的,我又这么帅气,等我上初中了就在一起。”


那人笑了一会,说:“你想多了。”


“什么意思?”


“你五行缺女,”那人说着把烟叼到嘴里,从吧台下拿出一个本子:“拿去自己看。”


“缺什么?”黄少天听不大懂,接过本子在手里翻起来。


本子旧兮兮的,摸不出材质,软软的像绸缎,又轻飘飘地凉,只见封面上歪歪斜斜地用钢笔书道:


开辟鸿蒙,谁为情种?


都只为风月情浓。


趁这奈何天,伤怀雨,寂寥叶,花落云泽,深草重重,一别数年,徒念这黄粱空梦。


里面涂涂画画地画了一些潦草的简笔画,旁边配了一些词句,黄少天边翻边看,翻开的第一页图上画着一把扫帚,插在地上,上面歪歪地戴着一顶类似万圣节恶作剧的黑色宽边帽。


黄少天吐槽道:“这什么,稻草人吗?”再看旁边一页的诗文: 


一个是话唠奇葩,


一个是两眼微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勿忘此情留于他。


若说有奇缘,却只余窗外夜雨声下?


一个是剑影上月,


一个是魔道生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胜负纠葛,从京到粤,相爱相杀。


黄少天看完之后说:“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看不懂。”


那人说:“啧,说你小学生还不承认。”


黄少天不服气,又翻下一页,第二页画的上一条水里游着的鱼,黄少天说:“这个我知道,年年有余,吉利话呢。”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旁边的诗句:


都道是佳缘良姻,


俺只念荣耀联盟。


空对着,青梅竹马文苏鱼;


终不忘,千里之外绿茵草。


叹联赛,桂冠一个怎足够。


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黄少天叹气:“原来不是年年有余啊。”


又往后翻几页,都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图配打油诗,没什么前后联系,第三页的图是上一只非常漂亮的手,手指修长有力,只可惜手上夹着根烟,看上去莫名让人生气,旁边写着“擅嘲讽,秉脸T”什么什么的,很深奥的句子,黄少天就懒得看了。


再翻下一页画着两把手枪,男孩子对武器天生喜欢,黄少天眼睛一亮,脱口而出:“这个好看!帅!”


那人就嘀咕着:“这还没看到人呢就觉得帅了……”


黄少天抬起头:“什么意思啊?”


那人又故作神秘:“天机不可泄露。”


黄少天念双枪旁边的配词:“喜华丽绝伦,爱俊美无……这什么字啊?不认识……”


那人啧啧:“果然小学生。”


“不念了,”黄少天瞪那人一眼,“这到底什么东西?给我看这草稿本几个意思?”


那人撇嘴:“草稿本?真不识货啊小学生,这是你的姻缘本,记的都是和你相关的人。”


“不会吧,没看到有妹子照片啊。”黄少天赶紧往后翻,让他失望的是,后面依然没有妹子照片,后面有的图片是一座大山,有的是一副耳机,有的是一簇花,就是没有人像的,还有一张机票,起点看的出来是g市,终点却是一团黑,还有更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装了一半奶的奶瓶,仔细一看刚刚好一半半点刻度都不差,黄少天边翻边说:“这都什么玩意,啊,终于有人了!”


最后一页的图终于是人像了,可惜并不是个妹子,而是个正在津津有味吃手的小毛孩。


黄少天忍无可忍:“我妹子呢?难道现在还在啃手比我小这么多?!”


“按年龄看这小子——他不是妹子,大概快上幼儿园了。”那人停顿了一下,把黄少天手里的书抽回来:“行了,你不能再看了!”


“这什么破书啊还当宝贝……”


“嘘……”那人打断黄少天的话,“这是十二后攻。”


黄少天奇道:“后宫?我还能开后宫啊!”他停了一下:“不过,我不需要开后宫啊,我只要有一个喜欢我我又喜欢的人就可以了,不用多漂亮多可爱,只要和我聊得来听我说话又不会烦就好了,我不贪心的,一个就好,白头到老,是吧?”


那人瞅着他,半天说:“呵呵。”


黄少天怒了:“你这人怎么这样说话啊,想讽刺直说啊,最讨厌呵呵,呵呵你妹……”


正说着,突然一阵狂风吹来。


黄少天正在想网吧里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风,就看见风把那人脸前的烟雾吹散,黄少天惊恐地发现,那并不是一张人的脸,而是一个大写的T字。


“啊!”黄少天顿时睁开眼睛,活活从梦中吓醒。


眼前是熟悉的房间屋顶,自己的卧室。


房间外传来电视机的声音,还有老妈正操着白话和楼上阿姨说着什么。


还好还好是个梦,黄少天一摸后背,一身汗,想想也是,虽然开了空调,但毕竟是八月正伏中,最热的时候啊。


之前的酒劲醒得差不多了,刚才的梦境像退潮的海水一样迅速消褪,黄少天扶着额头,不太记得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梦,只有一些残缺的碎片隐约浮上心头,什么稻草人,什么年年有余,什么喝奶,什么吃手……


他懒得回忆了,又在床上躺了一会才爬起身冲凉,他看到自己房间窗外的巨幅广告牌上,一个名为荣耀的网游将要开放,色彩缤纷的广告牌上各类职业竞相亮相,剑客、魔道学者、术士、近战法师、神枪手等等悉数登场,一个异常精彩的世界即将在世人面前展开。


那就去玩玩看吧,黄少天这样想。


评论(98)
热度(1945)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