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 之王黄册 一

 叶斗神大破百花阵     王喻黄初遇未名时

 

联盟第二赛季的这场比赛看点十足,卫冕冠军嘉世对后起豪门百花,一叶之秋对繁花血景,吸引荣耀粉丝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职业战队和职业选手现场观看。

 
 

王杰希就是其中之一,严格说他还不算是职业选手,他目前还是微草训练营的学员,不过早已预定了下赛季出道,也是队内王牌王不留行账号卡的内定继承者,他准备资料和笔记本收拾得有些迟,队友们先他一步进场,他赶到比赛现场时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验票工作,一个男孩子在一旁不停地说:“真的啊,我真的把吊牌忘在包里了,包在我队友那里,真的啊我没有骗你,我骗你干什么呢,又没有好处对不对,你就让我进去好不好,我把包拿出来把吊牌送你看都行啊……”

 
 

工作人员不耐烦:“打手机叫你队友把吊牌送出来,我们也是按规矩做事。”

 
 

那男孩子愁眉苦脸:“手机也在包里,包在队友那里,我刚跑去买可乐才剩下一个人……”

 
 

王杰希走过去,拍拍男孩子的肩:“还好你在这等我,我还以为自己是最后一个。”

 
 

那男孩转过头,棕色的眼睛亮晶晶,反应很快地配合道:“你怎么才来啊,唉,吊牌忘包里了。”

 
 

王杰希把自己的吊牌比给工作人员看:“一个队的,比赛马上开始,我们先进去。”说着拉着那男孩子的手走进会场。

 
 

两人一路走着,那男孩说话语速非常快:“谢谢你啊!我反应还算快吧,那个人真是的非不让我进来,还是你厉害,你一看就很稳重可靠呢,一说话就很有魄力听起来跟真的似的,嗯,你比我大不了多少吧,诶我是不是以前在哪里见过你啊,看你好像很眼熟哦。”

 
 

王杰希放开他的手,回头看他,心想后悔了这小孩怎么这么聒噪,男孩子比他矮不少,十五六岁的样子,手脚细长,腮帮子却肉肉的还带婴儿肥,说话时琥珀色的大眼睛闪闪发光,栗色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摇来晃去,微微歪头像在思索,见王杰希不回答就自言自语地说:“应该没有吧,你长得这么有特点,我见过肯定不会忘,嘻嘻。”

 
 

王杰希知道自己大小眼,也不计较,这男孩一口南方粤语区口音,他听起来颇费力,只说:“你去找你的队友吧。”

 
 

男孩子点头:“好,这次的事,谢谢你啊,”说着把手上袋子里的可乐掏出一瓶递给王杰希,“这个请你喝。”

 
 

王杰希看到他袋子里一共就两瓶可乐,拿给自己一瓶他就还有一瓶,觉得一瓶可乐也不算什么事儿,这男孩子一脸真诚的表情也让人不忍心拒绝,随手接过来。

 
 

男孩子话还不是一般的多,还在说:“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肯带我进来啊,万一我是蹭票的呢?老实说太相信人可不好哦,我是好人其他人可不一定,你要小心被人利用……”

 
 

王杰希抓起男孩的手腕,打断他的话:“看你手就知道了。”

 
 

男孩手型很漂亮,手指修长,指甲圆润,肤色白皙,指腹处有薄薄的茧,特别是右边食指处,显然是捏惯了鼠标,男孩咂嘴:“你观察力好强啊,还以为你是被本少魅力吸引。”说着把手挣出来:“走了啦,拜拜。”

 
 

王杰希看他蹦蹦跳跳地跑到前面几排的座位上,在一个黑发少年身边坐下——正好那座位就在微草席的前面。

 
 

他也走过去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就听见黑发少年对那男孩子说道:“比赛就快开始了,少天。”

 
 

那男孩一副不高兴的口气:“我和你有这么熟吗?吊车尾的。”

 
 

黑发少年也不气恼,仍是刚才那样温和的口气说:“那叫你黄少?我可是比你大一点哦。”

 
 

原来他叫黄少天,王杰希心想,这真是一个好记又悦耳的名字。

黄少天哼一声:“随便你了,我的包在哪里?吊牌手机全在里面,刚才差点死了!”

 
 

黑发少年把一个蓝色腰包递给他:“嗯,刚才出去接你就好了,没事吧?”

 
 

黄少天接过包,“幸亏我魅力大,刚才遇到一个人带我进来,你不知道门口工作人员有多严,一个劲地问我是什么人干什么的,结果那个人一说话就把我带进来了,嘿嘿,这就叫吉人自有天相啦,那个人声音很好听,属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也有人相信的哦,就是大小眼,这样这样……”

 
 

他喋喋不休说个没完,王杰希听得都头大,但他身边的黑发少年听得还挺认真,不时地点头,适时地说出“是吗”“哦,那真是厉害”“这样啊少天”之类的话。

 
 

黄少天把可乐拿给那黑发少年:“不管怎么说麻烦你给我拿包包了,这个请你喝。”

 
 

黑发少年接过来:“你自己的呢?就买一瓶吗,还给我?”

 
 

黄少天摆手:“你拿就是,少啰嗦。”

 
 

王杰希心里吐槽,你还能嫌弃别人啰嗦,他看了眼自己手中的可乐,想着这黄少天两瓶可乐一瓶请自己一瓶请队友,明明是他要喝却宁愿他自己不喝,挺有意思的。

这时比赛开始了。

 
 

大屏幕上斗神一叶之秋的形象跳出来,去年的联盟第一届冠军和mvp选手使得这张账号卡瞬间封神,它的操作者叶秋俨然成为荣耀教科书般的存在,但此人从未公开露面过,因此显得特别神秘。

 
 

黄少天靠近黑发少年说:“你说这叶秋会不会长得特别吓人啊,所以才从不出现?”

 
 

黑发少年摇头:“不知道。”又说:“叶秋不是你偶像吗?怎么能嫌弃他长得吓人。”

 
 

黄少天立刻否认:“谁是我偶像啊!他才不是!绝对不是!冠军加mvp有什么了不起,我以后也会有!他是我想打败的第一名,头号对手而已!”

 
 

黑发少年笑笑,没再说话,两人不再交谈,专心看起比赛。

 
 

黄少天看得专注而投入,时不时挥拳喊:“上上上!”黑发少年就安静多了,他几乎一言不发,时而低头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似乎颇有心得。

 
 

王杰希坐的位置比他们两人高,他能看到黑发少年的笔记,那少年记得十分潦草,代号记号非常多,像是存心让人看不懂。

 
 

屏幕上一叶之秋的战斗陷于了被动,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配合堪称精妙,繁花血景一片绚丽至极的光华,实用性和观赏性兼具,无怪乎本赛季百花战队人气飙升直逼嘉世,相比之下叶秋的的打法就老土地多,中规中矩地落于下风。

 
 

就在观众更看好百花的时刻,一叶之秋突然挥动却邪撕裂了百花的冲击型布阵,银武效果大显神威,一叶之秋生生从空中落下刺出战矛,战势刹那逆转,伴随着雷击贯穿了落花狼藉的后背,同时各属性的魔法炫纹荡漾而开,伤害加成连绵不绝,甚至落花狼藉还没来得及受身反击就被秒杀。

 
 

全场震惊。

 
 

何止是百花战队,何止是落花狼藉,全场没有目瞪口呆的也没几个了。

 
 

“搞什么啊这是!”黄少天瞪着屏幕说道。

 
 

黑发少年在一边拧开可乐的盖子,“这是战术。”可乐的气泡上涌发出轻微的声响,少年的声音清朗肯定。

 
 

黄少天没明白,拿起黑发少年刚才记的笔记看,“这你都鬼画什么呀,都没几个字嘛什么意思呀。”

 
 

黑发少年喝了一口可乐,指着纸面说:“别急,我慢慢讲给你听,”说着把可乐给黄少天:“先喝点水,渴了吧?”

 
 

黄少天正要接,王杰希突然说道:“你以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个程度?”

 
 

两个少年一起转过头,看向他。

 
 

黄少天立刻笑起来:“是你啊!真巧!”

 
 

那黑发少年也抿着嘴唇笑了笑,他看上去比黄少天略大一些,很有几分清俊的长相,眼型细长,眼尾略挑,唇薄而唇线平直,黑色刘海垂了一些在眉峰之上,露出额头。

 
 

王杰希早年真学过一些易经相面,他只觉这黑发少年面相冷冽,削眉薄唇分明是理智冷静、少情寡性之人,只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确是招桃花的命数,应了一句,任是无情也动人。

 
 

那黑发少年眼睛扫过王杰希的脸和他桌上的可乐,侧脸看黄少天:“他就是刚才带你进来的人吗?”

 
 

黄少天点头,对王杰希说:“好有缘,你叫什么?”

 
 

王杰希自我介绍:“微草,王杰希。”其实他平时并不是张扬的人,突然插嘴说话的事也不是他的风格。

 
 

黑发少年点头道:“蓝雨,喻文州。”又笑:“谢谢你带少天进来,他有时候挺冒失的,我也顾不上。”说着把手中的可乐给黄少天:“喝水吗,你一直说话嗓子不舒服了吧。”

 
 

黄少天嗯嗯两声,接过来就要喝。

 
 

王杰希把自己的可乐递过去:“喝这个吧,新的,我没开过。”

 
 

黄少天看看自己手里的可乐,又看看王杰希手里的可乐,犹豫了一下,没有接,说道:“我请你的,请别人的东西怎么能再要回来。”

 
 

王杰希提醒道:“他的这瓶也是你请的,而且已经喝过了。”

 
 

黄少天倒无所谓,对喻文州笑着说:“没事,我俩熟,不嫌弃。”说着仰头就喝,灌了几口才放下来,问王杰希:“你什么职业啊?”

 
 

“魔道学者。”王杰希说着,伸长手在黄少天手中的笔记本上划道:“如果刚才是我的话,会从这里切入,不会轻易落入叶秋的战术中。”

 
 

黄少天歪着头看他写写划划:“有没有搞错啊,文州的笔记这么乱我都不明白你居然可以看懂,你们的脑电波该不会一致吧?”

 
 

喻文州认真地看了一会,“这里?不可能吧,我不认为你能成功。”

 
 

王杰希没有过多解释:“我当然能做到。”

 
 

黄少天又喝了一口可乐,口气很不客气地说:“吹牛吧?你这思路也太有想象力太奇特了,刚才叶秋那招那么那么生猛,说的容易,其实哪会轻易被破解。”语气中大有维护头号对手尊严的意味。

 
 

王杰希抬头看他:“下个赛季我做给你看。”

 
 

黄少天也看着他:“好啊,我也想到一个好办法……”电子屏幕上一叶之秋的秒杀正在回放,黄少天指着说道:“看!就是这个机会,空中转身银光落刃就可以强制阻止!”

 
 

王杰希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越来越觉得这个黄少天很有意思了,虽然他已经知道他叫什么,但还是想正式地认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昂首说道:“是个剑客。”

 
 

王杰希点头:“很好,下个赛季希望也能看到你做给我看。”

 
 

黄少天也点头:“没问题,到时候见。”

 
 

王杰希之前已经听过黄少天叫喻文州做吊车尾的,于是他又问道:“你呢?”

 
 

喻文州表情还是平静,嘴角微微地笑:“我手残。”

 
 

黄少天有点听不下去,连忙说:“才不是,蓝雨很强的!”

 
 

“谢谢你,少天,”喻文州收回笔记本,合上,“但叶秋并不会一动不动等你们来压制,场上的战况瞬息万变,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半路杀出个谁或者出奇招,我的确觉得自己准备地不够好,不过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努力应对。”

 
 

他说的应该很有道理,至少三个人一时都沉默了。

 
 

比赛仍在继续。

 
 

挥动着却邪的一叶之秋如暴风骤雨般强势反击,百花战队顷刻间溃不成军。

 
 

百花惨败,斗神无敌。

 

评论(22)
热度(121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