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 之 王黄册 七

 贪温柔堪堪尝初吻    拥暖意绵绵诉情衷

 

黄少天愣住了,喻文州说:“你手操是不是最近都没做了,硬邦邦的,不知道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手吗?”说着就把手松开,把浴巾递给他,“我出去了,吃完早饭再回来,你好好休息。”就走了。

第三赛季的比赛仍在继续,一叶之秋率领的嘉世继续领跑,喻文州和黄少天研究着叶秋的打法,感到他的无比强大。

“不过就现在的势头,各大战队都在研究一叶之秋和近战法师的打法,就算叶秋是斗神也早晚被研究透,”喻文州靠在椅背上说:“下个赛季他必定会被攻克,他是嘉世王牌,一旦他被攻克嘉世必然会失去冠军。”

方世镜若有所思,黄少天不服气:“那是叶秋诶!斗神怎么会败!他还会战术!”

喻文州笑,“不高兴我说你男神啊。”

“谁说他是我男神啊,我就想打败他!”黄少天比划道:“在他还没有尝到剑客的厉害之前,绝对不能败!”

喻文州用笔敲着桌子:“你想的太简单了,叶秋本赛季没有问题,嘉世依然会是冠军无人能撼动。”

方世镜说:“嘉世如果三连冠就是开创一个王朝了,斗神实在是荣耀教科书。”

黄少天看喻文州:“你说嘉世明年拿不到冠军,那我们会拿到吗?”

喻文州转笔,没说话。

方世镜笑着说:“少天,明年就要看你和文州的,我已经确定这个赛季结束就退役了。”

黄少天一愣:“方队……”

喻文州先说道:“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就算四赛季不行,蓝雨还会有五赛季、六赛季,很多的赛季,我和少天都会在一起,”他直接握住黄少天放在桌上的手:“对吗?”

黄少天回握着他,“一定,我们要有很多冠军!”

喻文州微笑着将他们的十指相扣。

**
蓝雨对微草的客场比赛在冬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确定下赛季的主力随战队一同前往b市。

蓝雨战队刚到酒店王杰希就来了,晚上才有比赛,他和黄少天有一下午的时间。

王杰希敲门,开门的是喻文州,一见他并不意外:“少天刚才和我说过了。”

王杰希走进房间,黄少天不在,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他回头看喻文州:“蓝雨安排住标间,不住单人间啊。”

喻文州笑眯眯:“习惯了,在g市我们就住一起,少天没有告诉你吗?”
王杰希点头:“他没有刻意说过,但是我知道。”又问:“哪张是少天的床?”

喻文州说:“随便,我和他之间没那么讲究。”

王杰希看了一下两张床,靠窗的那张床上放了一个双肩包,扣着一个蓝雨标志的徽章和一个荣耀剑客的q版挂件,就走过去坐下来,“我等少天,他慢慢洗,我不急。”

喻文州靠着墙壁站着,双手抱在胸前,“我也不急。”

王杰希故意靠着枕头躺下来:“嗯,明年你们就正式出道了吧,我很期待哦。”

“迟早要来的,微草是我很尊重的对手。”喻文州说:“你也是。”

正说着黄少天从洗手间走出来,头发湿漉漉的,踢踢踏踏地穿着拖鞋,一见王杰希就说:“诶你来了啊,我在洗澡,b市好大风哦,你和文州在聊什么,”他走到王杰希面前,推他:“怎么躺我床上啊,你都穿着外衣,弄脏我的床怎么办,我晚上还要睡呢。”

王杰希起身拉他的手:“晚上换个地方睡就是,我带你去。”

1:0

黄少天说:“不用换房间啊,我也没那么讲究。”

喻文州拿着干毛巾过来:“把头发先擦干,全是水。”说着直接帮他擦起来。

1:1

王杰希说:“你们酒店难道没有吹风机吗?!”

喻文州说:“没事,习惯了,平时都是我帮少天,少天生活细节上挺马虎的。”

王杰希说:“多谢你平时照顾,”转头看黄少天:“你也该学着照顾好自己,我离你几千里,没法看着你啊。”

2:1

黄少天说:“你你你说话注意点,谁要你看着了!”

王杰希说:“你还是老样子,一紧张就脸红。”

3:1

喻文州说:“是啊,我和少天认识这些年,别看他平时吵吵闹闹,其实很害羞的,我多看他几眼他都不好意思啊。”

3:2

黄少天说:“靠靠靠你们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了……”

他刚洗完澡,热气蒸得皮肤白皙,脸一红就从脸颊一直红到胸口,他穿着普通的u形领蓝白上衣,松松垮垮地套着牛仔裤,裤口吊在窄胯在,一滴水水从发梢滴下来落到锁骨上,滑到衣领下。

真可爱啊,两个男人同时在想,怎么就让他一个外人看到了呢。

晚上就有比赛,王杰希也不能带黄少天走得太远,b市能去的景点实在太多了,最近的就是天坛,两人就决定去那里转转。

室外没有暖气,冷得很,黄少天第一次来这么北的地方,准备了羽绒服,直接穿在上衣外面,拉链也不拉,看得王杰希都冷,帮他把拉链拉好,说:“风大小心着凉。”说着把黄少天的手塞到自己口袋里。

黄少天说:“没我想的冷,哎我想吃糖炒栗子。”

王杰希很适应他的思维,“这附近未必有,怎么想吃那个,剥起来很麻烦。”

黄少天呼出的气在空气中凝成白雾,“小说里看的,京城的糖炒栗子糖葫芦什么的,老早就想吃了。”

“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我明天买给你,今天来不及了,”王杰希说:“晚上比赛完我带你逛夜里的京城吧,簋街吃宵夜?”

“宵夜哪有地方能比得上我大g市啦,想看城墙根儿,”黄少天儿化音严重不标准,不过他和王杰希聊天聊多了普通话有所进步,“明天想去长城。”

两人边走边聊,打不到车只好坐地铁,b市地铁人相当的多,车厢里塞得满满,黄少天也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敞着拉链穿羽绒服吹了风,一进车厢就一脸苍白,半天小声对王杰希说:“想吐。”

“人太多了空气不好。”王杰希安慰他,把他搂在怀里。

这是他第一次抱他。

好在人非常多,大家都挤得前胸贴后背的,这姿势一点也不奇怪。

黄少天比王杰希矮一些,正靠着他的肩,感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比地铁声还要巨大。

他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

天坛不远,地铁很快到站,出了地铁站之后黄少天好多了,又生龙活虎起来,两人并肩走进天坛公园。

b市那天天气晴好,天空也是难得的万里无云,祈年殿的朱墙琉璃瓦格外鲜亮明晰,空气干冷,呼吸在肺里微微地刺痛,但是不觉得难过,反而觉得喜悦。

“你来早了,再来一个月会下雪,松柏上都是雪,屋顶上也是,下过雪之后天特别蓝,这里会非常漂亮。”王杰希介绍道,又说:“下个月再来,好吗?我给你订机票,就我们两个人。”

“哪有那么多时间,我这次也是蓝雨的比赛才来,”黄少天看见远处的回音壁,立刻跳跃着跑过去:“那是不是回音壁!和书上一样啊!我小学读物上有,哇塞好大!”

他的头发随着跑动一上一下地起伏,头顶有缕洗过没及时吹服帖的毛,王杰希走过去给他压了一下,黄少天就说:“你你你不要仗着个子高摸我的头啊!你你你到那边去,我们试试回音壁。”

“你脸红什么。”王杰希临走还不忘取笑他,他走到回音壁另一边,配合他的游戏。

王杰希是b市本地人,但上次来天坛公园还是小学生,早就不记得回音壁怎么玩,加上这边人也很多,吵吵嚷嚷的声音不断,哪里听得清黄少天说了什么。

只好打手机过去:“你说了吗?”

黄少天接手机,“说了,你没听见吗。”

“没,你再说一次。”

“没听见就算了,不说了。”

王杰希把手机拿到一边,也对着回音壁说了几句,又把手机拿过来:“我刚也说了,你听到了吗?”

“你说了吗,什么都没听到呢,这回音壁不灵啊。”

“什么灵不灵的又不是月老庙,等下次人少的时候来,肯定能听见。”

两人隔着一面墙打手机,都笑起来。

黄少天绕着墙壁走过来,边走边握着手机说:“古代人一定会觉得很神奇,用两个小盒子就能通话,隔得再远也能听见,到另一个国家都没影响,现代人真聪明,诶王杰希你说,我要是这么走着走着穿越了,到古代会不会被人崇拜死了,他们肯定觉得我手机神奇得要命,哦不对古代没有信号,我光有手机有什么用,只能打打游戏给他们看,一会就没电了,还没地方充……”

王杰希也朝他的方向走,也拿着手机听他唠唠叨叨的废话,走到他面前才把手机按掉,顺手也把黄少天的手机按掉,“有什么话当面说吧,你手真凉。”

“还是很冷啊。”黄少天打个哆嗦:“回去吧,晚上还有比赛,要是你手冻僵了输给蓝雨可别怪我哦。”

“谁叫你对我用美人计。”王杰希开玩笑和不开玩笑表情都没什么区别,总看起来都像正经人。

“切。”黄少天说着,眼睛瞪着他,他眼睛大而明亮,看人怎样都不会凶,况且是看王杰希。

时间也不早了,两人又逛了逛王杰希就送黄少天回去了,一直送到地铁口,黄少天停住脚步说:“你先回去吧,我走一会就到……”

“怕你迷路。”王杰希站在他对面,微微低头看他,打断他的话。

“怎么可能啊,分分钟就到了啊,再说不是还有手机地图……”

又打断他的话:“怕你被人拐了。”

“谁拐我啊,我一个大男人……”

再次打断:“喻文州。”

“文州怎么会,再说他本来就和我一队……”

继续打断:“我很认真。”

“啊?什么……”

这次打断他的,是一个突然将至的亲吻。

黄少天没有防备,他睁着眼睛,感到嘴唇上的温热柔软。

十七岁,初吻,B市街头,熙熙攘攘的地铁口,天气晴朗,连冷风中都是甜蜜的味道。

王杰希很快就放开了他,又压了压他头上那缕毛。

黄少天才回过神,“你……”

就说不出来了,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刚才被他亲吻过的嘴。

“说了我很认真。”王杰希笑笑:“晚上见。”

他说着,又抚摸了他的脸颊,心想他的恋人真是太可爱了。

有些话,有些事,等拿到冠军再承诺吧,这样也有底气,也有交代,无论对微草,还是对荣耀。

王杰希挥挥手,告别让他牵牵挂挂的人,他下了地铁,朝着心中的目标走去。

十八岁的王杰希还没有封印魔术师打法,意义风发到整个人都会发光,各个媒体用横空出世形容他带来的竞技风暴,他无比犀利又充满奇思妙想的战斗风格让整个联盟眼前一亮,没有人吝惜溢美之词,各种光环加在他这个新人身上,他也认为自己足够清醒,人们称他为魔术师,给他自己而非账号,他认为自己足以做到很多事,冠军触手可及。

实际上他太年轻,无论是人生还是荣耀都有无数阻碍,比如迎头狙击微草的嘉世,比如不败的斗神一叶之秋,比如他的跟不上他节奏的队友,他很快将知道冠军的路途艰难而充满无数变数,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比想的更多,勇往直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时代也必将会落下帷幕。

评论(60)
热度(9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