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之张黄册 二

黄剑圣起意释前嫌   张太医论病细穷源

【后半句真的是红楼梦原章回标题】


联盟发展到九赛季已经很成熟很商业化了,职业选手除了比赛也要出席一些活动,娱乐活动,商业活动,等等。


黄少天作为嘉宾被请去参加一档游戏直播电台节目,这对于说话见长的剑圣来说小事一桩,都不需要主持人引导,黄少天对着麦叽里咕噜说了一大通,从回忆过去到大谈现在到畅想未来,主持人半天插不进嘴,中途插广告才来得及补一句,下面还有一位嘉宾,广告之后欢迎继续收听。


黄少天把耳机摘下来,“还有一位嘉宾,怎么没看到?”


主持人解释:“他飞机晚点,刚节目还在进行就没进演播室,节目组在外面对我打手势,他已经到了。”


黄少天问:“谁啊?”


主持人笑着说:“说起来还是剑圣的老熟人呢,同期出道,也是冠军队的副队,剑圣一定会很惊喜。”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就目前而言还真不想见……张新杰这时推门进来了,穿熨得平整的衬衫西装,张新杰不算高,但胜在肩宽体态正,穿正装很能撑起来,刘海剪得很短,露出完整的平眉,面孔瘦长,肤色白净,戴细框眼镜,衬衫扣得整齐一直到最上面一颗,衬衫领硬挺,西装领服帖,配同色领带,没有用领带夹和其他装饰,看起来衣冠楚楚,完全不像打游戏的宅男,穿得这么正式也不像来参加电台节目的,嗯,做新闻主播都够了。


张新杰扶一下眼镜边,说:“黄副队,你好。”从外形到语气到内容都十分正式,绝没有任何恶趣味的感觉。


但为什么老是说话撩我呢,但愿今天不要再提,黄少天只有惊,没有喜,“张新杰你怎么来之前不告诉我一声啊?”


主持人站起身,和张新杰握手,一番寒暄,说:“二位慢坐,我先给新杰大神泡杯茶,马上回来。”就出去了。


演播室只剩他们两个人,黄少天说:“哎,你真不厚道,我前几天就在群里说要来参加这个节目,你也不吭声,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啊。”


张新杰态度很普通,“见我也要有心理准备吗?”


“也不是……”


“又不是见王队和于队。”


“你!”


张新杰不笑的时候一脸严肃,就算说八卦题材也像新闻播报一样官方,十分具有可信度,黄少天觉得哪怕他说韩队现在兼职Q市拳击教练大家都会相信。


他咬牙切齿地说:“你还要挖苦我多久啊有完没完!”


张新杰嗯一声,“还没好?”


黄少天说:“你先等会!”说着又检查一遍麦,再次确定已经关好了,四周也没有其他收音设备,才又说:“我去,你不至于吧,我本来还觉得你给我整理资料是个好人,怎么总要嘲讽我,我失恋怎么了,又不是我的错,失恋了就要出家吗?总比你没恋过好吧!”


张新杰坦然,“是没恋过,也不想,我对这种事没兴趣。”


正说着,主持人推门进来了,“广告差不多结束了,两位大神我们开始吧。”


节目顺利进行,张新杰话不多,但又不是周泽楷,说话有理有据很中肯,半个小时的谈话节目结束后,主持人和两位握手,“非常感谢参加我们的节目。”


黄少天说:“这倒没什么,不过下次请告诉我其他嘉宾名单,以免惊喜来得太大。”


主持人开车送二位回酒店,时间不早了,又主动请他们吃宵夜,张新杰婉言拒绝:“不好意思,我没有吃宵夜的习惯。”


黄少天趁机挖苦:“他是十点半要准时睡觉的乖宝宝。”


主持人开玩笑:“二位大神关系真好,连几点睡觉都知道。”


黄少天急忙说:“没有没有,我听说的。”


张新杰淡定地说:“关系是很好,我知道他很多事。”


主持人说:“啊?为什么刚才节目不爆料?相信听众肯定很有兴趣……”


黄少天说:“喂!”


主持人不开玩笑了:“那下次有机会再聚吧,期待再次合作。”


他走了之后,黄少天也直接往酒店电梯处走,张新杰跟在他身后,黄少天不想再和他说什么,一来说不过他,二来一开口他就能举一反三,和心脏聊天心累,黄少天只想快点回房间。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到电梯里,张新杰突然说:“开始预约的韩队,韩队有事走不开,临时换成我,不然也在群里说了,同期见面不是比赛的场合也不多。”


黄少天过了一会才说:“你这是解释吗。”


张新杰点头,黄少天说:“其实我也不是生气你,但你老是戳别人伤口,我看你平时不这样。”


张新杰半天没说话。


这时电梯到了,黄少天就要走出去,“我到了。”


张新杰跟着他走出去,黄少天又说:“你干嘛跟着我。”


张新杰很无辜:“我也住这层。”又说:“上次我跟你说,我管治疗,你要不要试试。”


黄少天呵呵:“此治疗非彼治疗,和你说话谁知道你又给我下什么套。”


“我是这个设定?”


“对啊不然呢。”


“没有。”


“我不信,还有啊,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等等,我突然想到另一个可能,你平时不是一个恶趣味像叶秋那样的人,为什么对我的事这么感兴趣,又是问来问去又要帮我疗伤又给我做G市地产白皮书的,”黄少天满脸疑惑:“你该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张新杰就笑了。


他笑起来跟不笑差距不大,嘴角的弧度很小,但很明显,也很……色气,如果这个词可以拿来形容男人的话。他本人声音比耳麦里听起来更低,像有只猫,轻轻地伸出爪子,挠了一下你的心。


黄少天受到惊吓:“不会吧,卧槽你真的喜欢我啊?靠靠靠信息量太大,张新杰你别这样,我们只能当朋友……”


“没有,你误会了。”对方收敛笑容否认道。


黄少天瞪着眼睛看他:“真的?那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


张新杰说:“你挺奇怪的,我好奇……”


黄少天恍然大悟:“我懂了,你觉得我是基佬所以研究我!靠靠靠太过分了张新杰,我查过书,基佬不是病!”


张新杰塞上一只耳朵:“真吵,能让我一次把话讲完吗。”


黄少天看着他,张新杰拿出房卡,说:“非要站在走廊里把你的性取向抖出来?你好歹也是公众人物,到我房里来。”卡往旁边一划,“就这间。”


“你都知道我是基佬了还敢跟我待在同一个房间里!警惕性太差了,虽然我的确不会对你出手。”黄少天愤愤地跟在他身后自言自语,进他的房。


张新杰关门,说:“你要喝什么。”


“酒店还能喝什么,”他就看见张新杰放在墙角的巨大拉杆箱了,“你带了多少东西啊!你难道不是明天的飞机吗,你还打算在这里住几天?”


张新杰自顾自地打开拉杆箱,“这次出来匆忙只带了红茶和牛奶,酒店的水我不喝,自备Q市崂山矿物水,你要哪种?”


黄少天已经看见了,各色收纳箱收纳袋收纳包各种尺寸,整整齐齐,分门别类,贴了统一尺寸的标签,注明分类、物品名称、注意防水等事项。


“我去,你比我们队长还要讲究得多,我以为出门带泡脚桶已是极限了果然年轻无极限……”黄少天叹为观止,蹲下身看标签,居然还不是打印的,是手写的。


张新杰字很工整,就算黄少天对书法毫无研究也觉得这字真是太漂亮了!


“你要喝什么?”张新杰站在他面前还在问。


黄少天蹲着,抬头看他,对方还正装没脱下来,系到最上一粒纽扣的衬衫穿得一脸禁欲,黑色西装袖口露出衬衫的洁白,他站在他面前显得特别高,房间的灯在他身后,脸不分明,眼镜的边反而闪闪发光,看不清眼睛,只看到镜片……


黄少天内心弹幕:此处应有本。


“要什么?”张新杰又问了一遍,口气有点不耐烦了,还朝他又靠近了一步,位置很不巧,就黄少天的高度而言,头的高度正到胯下三寸。


偶遇到陌生城市的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一个禁欲斯文,一个情伤未愈,同期出道,相识多年,年貌相当,地位对等,在明知道对方是基佬的情况下,以这样的姿势,问他要喝什么……


黄少天说:“你好烦。”


张新杰莫名其妙:“你能嫌别人烦?”


黄少天发觉自己想多了,站起身:“不喝什么,反正你已经说了不喜欢我,那你不妨先说说为什么这么有兴趣我的事,我哪里奇怪了。”


张新杰看手表,离睡觉还有一段时间,他拿了瓶矿泉水拧开喝一口,坐到沙发上,“那从四赛季全明星赛说起……”


“你觊觎我这么久了?”


“……我真对你没别的意思。”张新杰皱眉:“你还让不让我说了。”


“那好,你说吧。”黄少天也坐到另一个单人沙发上。


“本来觉得你是个话唠……”


“靠!”


“事实。”


“……好吧,事实,不对,这是战术!”


“当时你拉着我想要打诨过去,因为王队来了,你平时很开朗说起话来没完没了,碰到王队头都不敢回……”


“当时太年轻,”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你看我现在连八卦都能和王杰希聊了呢!”


“现在成熟了学会掩饰情绪了?”张新杰直白地问:“还是现在不喜欢他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都有吧。”他停了一下,放慢了语速,“其实我和王杰希没你想的纠结,他没对我有什么承诺,也没什么好解释,更没什么非要在一起的理由,年纪小的时候以为肯定一辈子都忘不了了,过几年回头看看好像也没那么夸张,普通同事嘛。”他笑了一下,垂下眼帘,看着自己的手。


职业选手的手大都很漂亮,黄少天的也是如此,手指微微蜷缩着,掌心空悬,像很快就会有人来牵的手势。


张新杰说:“喻队……你们在一起过吧。”


黄少天认命地点头,“分手很久了。”


“他不是最想交往男性对象第一名吗?”


“我不想勉强自己了呗,”黄少天答得很快,“他大概也觉得烦了,人的感觉是相互的,但他真的挺不错,做朋友做队友都很合得来。”


“好聚好散还能继续配合打比赛,喻队何等情商。会闹到名字都不能提的,”张新杰喝了一口水,湿润的嘴唇微微闪亮,“只有于锋了。”


黄少天叫道:“他都甩了我了,你还非要提他干什么!”


“喜欢他什么?”


黄少天半天没说话。


张新杰以为他不想回答,起身给他递了瓶矿泉水,“喝点水吗?”


黄少天突然说:“因为他对我好。”


张新杰有些意外,黄少天却又说起了别的:“我不喝水,水太淡了没有味道,我不喜欢。”


张新杰默默地收回手,将水放到一边,他也没有顺着黄少天的话说下去,而是接了他的上一个话题,“可他甩了你……”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是啊他现在对我不好,我已经没了喜欢他的理由,但喜欢谁并不是数据图表这种可以分析的东西。”


张新杰望着他,“不是。”


黄少天下意识地反问:“什么不是?”


“从生物学解释,伴随激素的分泌产生性欲和一系列化学反应的生物程序,就是爱情,”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产生于脑部而非心脏,通过脑部图像、激素和遗传学就能了解,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


黄少天伸手捂住他的嘴。


他总算明白了,张新杰并没有像叶秋那样撩他,也并不是故意戳他的痛处,在他看来“你失恋了”和“你吃过了”是一个语气,那只是一个客观事实。


张新杰透过眼镜的镜片看着他。


“你说的和我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黄少天松开手,“刚才那些话我只对你一个人说过……”


“这么相信我……”


“你先别说话!”


张新杰点头,黄少天又说:“或者我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吧,反正你暂时当个树洞就好,我不需要治疗,我自己能好,我没那么脆弱。”


张新杰没说话,黄少天说:“该怎么说你呢,你什么都懂什么都会,是战术大师,非常聪明,我说一句话你能推理一大堆,连G市地产白皮书都能做出来,你不去发改委来联盟打游戏真是人才浪费,但你在这方面真的是新手,如果是一个很懂的人,看到我失恋,才不会一个劲追问我为什么,只会安慰说,借个肩膀给你。”


好像还是不久之前,他对他说,要不,我借个肩膀给你。


他肯陪他在街头抱着旧兮兮的公仔面对路人瞩目,肯在垃圾山前面站着发呆,肯恐高也要坐跳楼机陪他,肯一口气干掉他杯子里的豆汁,肯困得要死也要陪着聊三个小时废话,肯在所有人走之后等他,肯一切遵从他的喜好,肯听他所有的啰嗦从不打断,肯半夜在冷得要命的H市等他和别人刷副本,肯在炎炎夏日下去买一包他喜欢的葡萄干,却不肯和他一起走下去,放弃蓝雨的夏天,放弃下一个冠军,转头不肯再看他一眼。


“张新杰你说的这些我全都懂,可是我说的你不会懂,”黄少天说:“因为他肯为我买一个汉堡,就是这么简单。”


并不是多惊天动地的事,只是在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因为一句话,无关紧要的话,他就跑出去买,其实也不远啊,就是一条马路的距离,可如果不是他爱你,他就不会这样做。


“你说的这些我的确不懂,”张新杰口气平淡地说:“但我懂于锋想要什么,他想出人头地,比你现实地多。”


评论(70)
热度(7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