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黄】黄粱记之张黄册 五

周枪王无意引非议   张治疗情冷弃初心


吃早饭的时候大部分全明星选手都到了,王杰希是东道主战队队长,正和酒店经理说话,卢瀚文跑过来,“王杰希前辈,有件事黄少要我跟你说。”


王杰希比他年纪大多了,个子也高多了,低头看他说:“什么事?”


卢瀚文说:“黄少说他要睡懒觉不来吃早饭,给他随便留点。”撇撇嘴又说:“一大把年纪还赖床,队长也由着他,说中午的飞机不急。”


王杰希笑笑:“昨天听他说话像感冒了,就让他多睡睡吧,我带了药过来,一会麻烦你给他。”


卢瀚文点头,大人似的说:“他昨晚吃过药早好了,玩手机玩得太迟才起不来,真不让人省心啊,哪有王杰希前辈你这么成熟,难怪黄少总夸你。”


“夸我什么?”王杰希问。


“夸你会带孩子,模范单亲爸爸。”


“……呵呵。”


王杰希不会和一个十四岁的小孩计较,也不管真假,他点了一下就餐人数,发现除了黄少天,霸图的张新杰也没有来吃早餐。


这太异常了,张新杰是个以严守时间作息闻名的严谨主义者,王杰希走过去问张佳乐:“张副队生病了?”


张佳乐已经吃完早餐在玩手机了,抬头说:“没有啊。”


“怎么没看到他,不是传说他每天早上六点起来晨练风雨无阻吗,还有什么吃饭先吃一边吃完才能吃另一边,吃饭时任何人都不能和他说话包括韩队,一周三次健身房两次游泳馆一次排球场,对吧。”


张佳乐笑,“看不出王队你消息这么灵通。”


王杰希点头:“黄少天说的。”


张佳乐很意外:“你俩在一起时这么八卦的啊,王队平时不是这个画风。”


“和他在一起总会有不同。”王杰希说:“张副没事就好,我去叫餐厅留早餐。”


张新杰的确没有生病,他也的确六点准时起床了,但他暂时还不想去吃早餐,他需要一个人呆着,想清楚一些事。


他十八岁出道即最佳新人,主力拿冠军,一时风光无两,而后霸图一直没再拿过冠军,后起之秀的微草、蓝雨、轮回纷纷迎头赶上,同期的老牌豪门嘉世已经没落,百花彻底换血,而霸图队员年龄偏大,就算是张新杰也不清楚几年后会是怎样的局面。


他还年轻,二十三岁,当打之年,联盟最好的治疗,没打算离开霸图,还想拿冠军。


今年是最好的时机。


这些比赛上的事情,他一直认真谨慎地每一步经过考虑,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上比赛下网游刷记录带新人打叶秋,他看得清楚也在努力去做,他想不清楚的,是别的事情。


**

黄少天也没有赖很久的床,他磨磨蹭蹭地起来刷牙洗脸穿衣服,打算去吃早饭,客房楼和餐厅楼之间有一条空中玻璃走廊,连接着两栋楼,可以看见两侧的风景。


B市今日气温回升,但比起G市还是冷的,冬季的天空晴朗,蓝而透彻,很像多年以前的某一天。


只是人的心境变了,不会再像十七岁时的天真无知,因为一个轻飘飘的吻,就陷入得无法自拔,也不会再因为一场不知道要下多久的暴雨,就难过得手足无措。


想开了也没什么放不下了,昨日之日不可留。


张新杰说的没错啊,人往高处走,现实大过天,他不能阻止于锋追求功名,大不了一拍两散,各自再有队友,而生活还是要继续,他现在很好,蓝雨很好,有和他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的喻文州,什么都不能让他们分开,还有最佳新人的卢瀚文,他是蓝雨的未来。


至于他自己,其实真的过得很好了,一路顺风顺水,不需要像魔术师那样牺牲自己的打法,不需要像斗神那样为人际关系吃够苦头,甚至不需要像辅助职业那样配合他人,连战术都不需要他考虑,赢了比赛粉丝高呼剑圣万岁,输了比赛也有不止一个人为他挡枪,有冠军,有粉丝,有队友,他应该满足。


人生哪能处处都尽如人意,黄少天没打算去强求什么,或许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过程和结果。


他走在玻璃走廊上,看到透明顶部的天空,心情舒畅,明朗。


这时,对面有个人跑过来。


黄少天对他不熟悉,每次见面无非是比赛之前点头之交,对方从来都是一脸高冷男神,黄少天没和他说过话,反而因为媒体记者常把他们两人作为比较对他有点反感。


本来嘛,一个相貌太过英俊的男人,总会让其他同性感到敌意,就算他是现在的联盟第一人,让他呼声更高的却是联盟第一帅这个花名。


周泽楷。


**

张新杰换好衣服,系好鞋带,走出房间的门,回Q市的飞机是下午,并不需要着急,他走在走廊上,酒店整洁,装修低调,厚实的地毯踩上去没什么声音,走廊侧灯柔和,尽头摆放着一副油画。


画的是紫色郁金香,浓丽的颜色泼泼洒洒,像是那画纸都承载不住的满溢。


他忽然想起黄少天。


没什么来由,没什么引导,就是单纯地,忽然地,想念他。


明明他昨天晚上才见过他,打了比赛,简单地交谈过,并不是很久不见,而且昨晚他一直在失眠,反反复复地想到他,他的笑容,他的眼睛,他的肉肉的嘴唇,他的栗色的发,他的被夜风吹得青白的脚踝,他的小酒窝。


这感觉非常奇异。


张新杰盯着那油画看,他的情绪也渐渐地涨满了。


黄少天喜欢在群里说话,刷屏,唠唠叨叨地没完没了,颜文字,图片,GIF,让别人都插不进话,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都能说好久。他多么简单啊,情绪都在脸上,在眼睛里,张新杰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开心或者不开心,虽然他未必能赶上他的思路,也并不懂他情绪起伏的由来。


没办法做一个树洞的。


想做什么呢。


Q市的海风很冷,他的栗色头发被吹得东倒西歪,说的话都在发抖,他说真冷,说出的话呼在空气中,白色的,浅淡。


九分裤和浅口鞋之间的小腿和脚踝纤细,青白的,他想用手去碰他的脚踝,握在他的手心里,让它慢慢暖起来。


他在他的房间里,讲他的事,眼睛湿润着,微微的红。

他发觉他喜欢听他的声音,他说再多的话,他也不会烦。


只是这样吗。


焰火的光华映在他的眼睛里,几个烟花开落,他展露了笑颜,焰色照在他的脸上,时亮,时灭,他的心情,忽明,忽暗。


想过去吻他。


他突然明白过来。


往前一些,他说要他帮他看G市的房子,他就去做了,如果换一个人,他会不会这样上心。


再往前,他说要来Q市玩,他说好,心里很期待,他应该来的那天去飞机场接他,他一贯很守时,却提前了两个小时到,坐在候机厅里看飞机起起落落,单纯地等他,也不觉得时间难过。


再往前,每次的比赛见面,他眼里的那些愉快的小情绪,总能感染到他。


再往前,四赛季全明星赛,他们遇到王杰希,他的手放在他的肩上,觉察到他的软弱,他垂着的侧脸单薄苍白,他就对他好奇起来,又有些微弱的怜惜。


再往前一点点,十八岁的青涩小剑圣为了掩饰不安的情绪从旁边随便拉过一个正在看墙上新闻的路人,他故作大声地打着招呼,故作轻松地东扯西拉,那个路人就是张新杰。


当时他被黄少天吓了一跳,转过头,看到那少年惊慌失措的脸,心也微微地牵动了。


他想要什么,很清楚了。


张新杰加快脚步朝前走去,想要遇见他。


焰火很美,虽然知道那只是单纯的化学反应,但没有遇见过,总想遇见一次。


**

周泽楷冲过来说:“黄少天前辈。”就突然抱住他摁在玻璃走廊的墙壁上。


黄少天被他吓到了:“喂喂喂你干什么!”


周泽楷说:“拜托。”


黄少天不懂他想干什么,但他抱得他很紧,他挣不开。


这光天化日之下就调戏前辈了吗!什么展开啊!联盟第一帅哥为什么突然冲过来抱我!我和他从来没有讲过话吧!他这是玩什么啊!他的轮回男神邪教团团员看到会追杀我吧!黄少天正在乱七八糟地联想,周泽楷就放开他了,眼睛越过他看向他身后的玻璃墙壁,看到楼下没人了才松口气。


黄少天说:“干嘛,你被人追杀啊?我劝你快点解释一下刚才的行为,不然前辈我可是要打人的!就算你长得再帅也没用!”


周泽楷马上退后一步拉开距离,看着他又退后了一步。


不得不说,近看他真是帅得让人心惊肉跳啊,什么阴谋!要掰弯本剑圣吗!不对早就弯了,黄少天问:“到底什么意思啊!你说话啊!这样看着我不说话几个意思,靠你还脸红,你非礼我你还脸红,被占便宜的是本剑圣好吗!你脸红算什么啊快说话啊!”


周泽楷终于开口:“有女粉丝追我,拒绝很多次都没用。”


黄少天说:“靠你在炫耀吗,有女粉丝追了不起吗,也有女粉丝追我好吗!你还拒绝,可恶长得好看了不起吗!等等,你说拒绝很多次都没有,刚才故意抱我又对楼下看是什么意思,该不会是你为了拒绝女粉丝说自己是基佬吧!靠靠靠这就缠上我了,万一她看到我要追杀我怎么办!”


周泽楷认真地说:“那个角度,看不到你的脸。”


黄少天说:“那也不行啊,就算她在楼下看不到别人看到怎么办,万一媒体看到怎么办,剑圣枪王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情难克制,卧槽我连标题名字都替他们想好了!我们两个要怎么办,误会大了!还有副标题,联盟第一男神周帅原是基佬,黑体二号字加粗发,冯主席那么喜欢你要心肌梗塞了!”


周泽楷就笑了。


啊,轮回男神教,我好像有点理解了,黄少天想。


周泽楷说:“误会了,我负责。”


“你怎么负责啊,”黄少天对他摊手:“万一有爱慕我的女粉丝女选手看到,以为我跟你在一起,怎么办,你也负责吗?”


“嗯。”


“靠你还真是说得轻松,我被你气死啦!”黄少天不理他了,摇摇头走开。


他走到餐厅,自助餐时间已经结束,餐厅经理为他特地留了餐,端出来给他。


黄少天慢慢吃着早餐,一会看到张新杰也走进餐厅,就打招呼:“这里,这里!”


张新杰看到他了,走过来,坐在他对面,说:“你好,黄副队。”


黄少天说:“诶,怎么突然口气这么正式。”


餐厅经理也为张新杰端上早餐,说道:“不够的话再去准备。”


张新杰说:“够了。”


他轻轻地舒了口气,酒店的早餐配得丰盛,既有西式的吐司烤肠,也有中式的玉米饼和粥,他拿起叉子去切面前的一小块蛋饼,切下蛋饼的四分之一,分毫不差。


黄少天边吃边说:“我起迟了你怎么也起迟了啊,你不是最有规律的吗……”


张新杰停下叉子,说:“吃饭不要说话。”


“啊?哦。”黄少天笑:“你还是这样认真啊。”


张新杰没回答他,继续吃他的早餐。


黄少天又说:“培根好咸,我不喜欢吃,我还是喜欢蓝雨的早餐,下次你来蓝雨吃吧,保证你吃过一次就忘不掉,只想跳槽来蓝雨了,哈哈,韩队要追杀我了!”


黄少天又说:“跟你吃饭好没意思,一句话都不讲,超无聊的,对了对了,我昨天喝你带的崂山矿物水,开始我觉得没味道,多喝几口就有点甜,还有回甘,比可乐还好喝,不过G市大概买不到,你寄一箱给我行吗?”


黄少天又说:“你还真是不讲话,还以为我在你心里会有少少不同,原来也根本没有嘛,害我还老以为你喜欢我,”停了一下,小声问:“有没有?”


黄少天又说:“……不说话算了,当我什么也没说过,反正我也是自言自语没人理,吃完了,走了。”


好尴尬啊,我再也不会问这种问题了,就算以开玩笑的口气也不会问了!还以为他给我做地产白皮书陪我聊天是喜欢我呢,看来根本没有,黄少天心想,我真是自作多情啊,太丢人了!


他想着,起身离开餐厅。


张新杰看着他离去,心里紧绷的弦才慢慢地松开。


二十分钟之前,他还充斥着冲动与热情,脚步飞快,一心想要找到他,对他诉说一些他从来没有说过的话,想要体验一些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事,满溢的期待,满心的柔软。


停止到那条空中玻璃走廊之前。


周泽楷抱着他在想念的人,略略地偏头,姿态看上去想要亲吻,阳光铺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一层浅浅的金色。

他立刻退了回去,身体贴着墙壁,暂时地闭了闭眼睛。

黑暗中有些东西像潮水般急速退去。


身后的墙壁铺了名贵的大理石,硬,凉,像很久很久的寒冰,让他心里的火,冷寂地熄灭了。


他稳定情绪,调整呼吸,再睁开眼睛,重新走出去。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走廊上空无一人。


他穿过走廊,来到餐厅,黄少天正在吃早饭,元气满满的对他打招呼:“这里,这里!”


他就像从前一样,口气冷淡而客套,“你好,黄副队。”


焰火很美,却不一定要亲手点燃,静静在一旁看着,也是一样吧。






张黄册完


评论(163)
热度(7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