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的报恩39

双更了,快来爱我!


国外来的亲戚2


晚上黄少天打电话给喻文州:“我觉得过年你暂时不要来的好,还记得我跟你讲过我家有个很懂的亲戚吗,他是阴阳师。”


喻文州在电话里说:“他要来?”


“不是,是他儿子要来,但我觉得这种东西他儿子搞不好也懂,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是不要来的好。”


“我会怕区区一个小小阴阳师吗,多大年纪?”


“年纪挺小,十六岁,现在日本上高一。”


黄少天正说着,他妈妈在他房间外说:“天天宝,来喝糖水。”


“小孩子嘛,什么时候来,我去会会他,这样吓我的天天宝。”


“喻文州你再学我妈讲话我掐死你。”


两天后,黄少天和黄妈妈一起出门去接他的日本表弟。

黄妈妈开着车,说:“你这个表弟,长得一表人才呢。”


黄少天撇嘴,“有多一表人才啦,日本男生都很矮。”


黄妈妈说:“打篮球的,不矮哦,我看过照片。”


黄少天说:“切,有我高吗,有我帅吗。”


黄妈妈说:“当然是我天天宝最可爱。”


黄少天想,你为什么要回避高、帅这两个字。


黄少天又说:“把照片给我看看,不然一会怎么接,我又不认识他,要举牌子吗?他没来过中国吧,会讲国语吗,坏了这要怎么沟通,我都不会讲日语,他要讲英语我也听不了几句。”


黄妈妈笑着说:“这你不用担心,你这表弟是天才,你只要多和他说几句中文他就会讲了,正好天天宝喜欢讲话,和他正好绝配呢,再多讲几句白话他都能学会。”


黄少天不信:“语言天才吗?”


黄妈妈说:“何止呀,你叔叔说,什么东西他只要看过一遍都能学会,叫什么……完美无缺的模仿,他们打篮球要用。”


黄少天说:“太夸张啦吧,哪有这种事,再说只是打篮球而已,需要完美无缺的模仿吗,又不是写轮眼!”


两人开车到机场,下车,到出口处准备接人。


黄少天张望着:“这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怎么接呀,妈你把照片给我看看。”


黄妈妈不担心,说:“他很高的,一眼就能看到,而且长得很显眼。”


“至于吗。”黄少天表示不屑,他对于他老妈的审美表示怀疑,再说,长得太好看的男孩子也未免有些娘娘腔。


黄妈妈说:“真的,和我家天天宝还有点像呢,长得一表人才,平时还兼职模特。”


正说着,一个高个少年从出口走出来,金发耀眼大长腿,走路气场一米八,不,绝对不止一米八……


难道就是他?用一表人才形容绝对是太谦虚了吧!黄少天脑海中只剩一个帅字,这时他妈妈对那男孩子挥手:“凉太,这里。”


被叫做凉太的男孩子正在和一个妹子讲话,听到声音抬起头,和妹子拜拜一下,马上跑过来,说:“こんにちは。”


你说的这个谁懂啊……黄少天说:“你好,你就是黄濑凉太吗?”


那男孩点头,把墨镜摘下来,露出一对金色的眼睛和长得夸张的睫毛,单边耳钉闪闪发亮,他用黄少天刚才的口气说:“你好。”


“果然是完美无缺的模仿。”黄妈妈说:“天天宝多说话,让凉太学学。”


黄濑说:“刚才飞机上已经学了很多了,我爸爸也教过我,不需要太担心语言的问题啦,阿姨。”看向黄少天,由于他个子很高,所以看他的时候低下头,“你是黄少天吧,你好,请多指教。”说着,灿然一笑。


黄少天点头,对方帅到他说不出话。


两人握手,之后坐黄妈妈车子回家。


两个少年坐在车子后排上聊天。


黄少天说:“你好高。”


黄濑说:“一八九,你呢。”


黄少天说:“……”换个话题:“刚才在机场和你讲话的妹子是谁,朋友吗?一起来中国玩?”


黄濑说:“不认识,飞机上坐一起她找我搭讪,这种情况不是很普遍吗?”


黄少天说:“……”换个话题:“你平时都玩什么?除了打篮球。”


黄濑说:“做模特,拍广告,约会,你知道的,女孩子总是喜欢粘过来,很麻烦,对吧。”


黄少天说:“……”换个话题:“我妈说你会完美无缺的模仿,是什么意思呀?”


黄濑说:“是我的特殊技能,打篮球如果没有特技就没办法继续了,我们一起玩的朋友中有一个人在球场上会隐身,还会把球一起隐身,还有一个人的眼睛是双色,说跪下,别人就跪了呢。”


黄少天说:“……”他心里想,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没听过这样打篮球的,你们这样还能算打篮球吗。换个话题:“你的金发,是天生的吗,我妈说你是混血。”


黄濑说:“是天生的,在日本,头发没有特殊颜色是没办法取得篮球比赛胜利的。”


黄少天说:“……”他心里想,好像不是一个世界观呀。


到家之后,黄少天带领黄濑参观他的家,黄妈妈进厨房做饭。


黄濑语言天赋非常强,不一会已经熟练掌握了国语并能在国语与粤语之间做切换。


黄少天大为惊叹,他讲话讲太多嘴巴都讲干了,不一会他的手机响起来,是喻文州打过来的,他躲到自己房间里,接听。


喻文州说:“那个小阴阳师到了?”


黄少天说:“文州,你现在别和我说话,我好累,和他交谈不停收到成吨的伤害。”


喻文州很着急:“出了什么事,我现在来找你。”


黄少天说:“别,我还没打探出他有没有阴阳师技能,不过他的确有很不可思议的特殊技能,我好累,你让我静静。”


评论(101)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