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非诚勿扰1

如果青峰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他绝对不会选择这天到天台的屋顶上睡觉。


对于帝光学园篮球部来说,大前锋青峰大辉是超强的存在,超强到目前横扫整个篮球部无敌,才能开花之后的他在部内对抗赛上无人能防,无论怎么投篮都能投进,牛逼到不需要队友一人CARRY全场,就算是奇迹的时代也未必有人能跟上他,训练成了无聊透顶可有可无的事。


所以他直接翘掉训练在天台屋顶上睡午觉了。


午后的太阳暖意融融正适合修眠,十五岁的少年翻了个身,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人从天台上顺着梯子爬上来。


“小青峰……”


那人才说了几个字,就像发现对方在睡觉般地闭了嘴。


他虽然才说了几个字,青峰少年就不用睁开眼就知道他是谁了。


入部时间不长的黄濑凉太,对他看得起的人在称呼前加个小字,非常有标志性的发言,况且黄濑声音本身活泼到聒噪了,辨识度高,错不了。


青峰心里烦躁,认为打扰他睡觉的人除了小麻衣之外全都不可饶恕,他一动不动,继续装睡着,绝不想理睬他。


黄濑绕着青峰走了一圈,就没动了。


青峰心里嘀咕,怎么还不走,我都睡着了哦。


黄濑站着不动,也不发出声音,青峰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他离开,拿不准他想干什么。


说起来,虽然黄濑刚进部的时候常跟自己ONO,但最近因为自己太牛逼了黄濑跟不上了就没再ONO过,黄濑每次笑嘻嘻地提出要ONO时自己都是一脸呵呵地拒绝,难保黄濑不会记恨在心,所以这是等自己睡觉来报复?他该不会把我推下去吧!青峰一想到这个问题,马上整个人都警惕起来了。


他紧张了半天,黄濑也没动作。


那他到底想干嘛,青峰刚打算睁开眼睛看看他到底要干什么,就听黄濑小声嘀咕道:“搞什么,居然睡着了,我还打算ONO的……”


拜托,我又不是你那些肤浅的迷妹,我不跟水平不如我的弱菜ONO,我这么牛逼你会拉低我水准,青峰没动,又听见黄濑的脚步声,偷偷眯起眼睛看,原来黄濑沿着屋顶的楼梯下去了。


终于走了,青峰保持姿势不动,继续睡觉。


屋顶楼梯下去是整片天台,没什么风,太阳晒得人懒洋洋,黄濑跳下楼梯落在天台的地板上,也打了个哈欠。


训练,真是无聊的事,特别是没人跟自己ONO的情况下,水平差不多的只有奇迹世代,然而居然全都翘了训练也是够可以的,黄濑揉了揉自己的头毛,也想找个地方打瞌睡。


“小黄你在这里啊!”


黄濑回过头,看到桃井从天台的门那里跑过来,“抓到你了!”


黄濑露出标志性的明亮笑容:“小桃子不会是来抓我下去训练的吧,哦不对,你一定是来抓你青梅竹马的!”


桃井看左右,“什么,阿大又来偷懒了吗,”她抬头朝天台屋顶上望,“上面睡觉?”


黄濑做个嘘的手势:“小点声吧,小青峰睡着了。”


桃井歪一下头,“随便他吧,我不是来找他的,我是找你的。”


黄濑哦一声,语调上扬,“找我?去训练吗?你知道的,模特大人很忙……”


“好了好了,知道超受欢迎的校园偶像生活多姿多彩,”桃井甩手,“其实,我是来问上次小黄被告白的结果的呀。”


黄濑迷惑地抓头,“哪次?我被告白太多不记得。”


楼顶上装睡的青峰表示愤慨,长得好看了不起啊!肤浅的帝光女生!


桃井露出嫌弃的表情,黄濑立刻笑了,“开玩笑嘛,实际上每一个向我告白的人我都会记住哦,女孩子的真心最宝贵了。”


“你知道就好。”桃井说道:“我说的是雪乃酱呀,她之前说很喜欢你,拜托我把信转交给你……”


黄濑仍然笑着:“我当然记得,雪乃酱是很可爱的女孩子呢。”


如果是一般的女孩子,一定会被校园偶像的迷人笑容倾倒,不过桃井和他太熟了,并不会向美色屈服,“所以小黄的回答是?”


黄濑捂住心口,“唉,又要让可爱的女孩子伤心了,好难过。”


屋顶的青峰边听边烦躁地想,你够了!


楼下的桃井做了相同的表示:“你够了,又一次拒绝了别人,你真是太过受欢迎的罪恶的男人。”


黄濑伸了个懒腰,“没事的话我还想睡一会呢,小桃子如果去篮球部的话,拜托不要把我偷懒的事告诉小赤司。”


桃井还在说女孩子的事,“不过,雪乃酱哪里让你不满意呢,小黄都拒绝太多人的吧!”


“不是她们的问题呀,”黄濑露出认真的表情,“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桃井不信,“真的吗,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让模特大人心动了?”


连屋顶上装睡的青峰少年都竖起耳朵好奇了起来。


黄濑笑了,他弯下腰,靠近了粉发的少女,“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


四周只有微风拂过的声音,因此就算是低声的私语也可以随风传播到近在数米以内的人耳中。


“我喜欢的人,是小青峰哦。”




***

所以你就是这么喜欢我的吗,青峰大辉靠在沙发上看和昔日校友们打闹的黄濑凉太,心中莫名忧郁。


此时离天台上被意外告白过去了两年。


奇迹的世代在国中三年级时才能接二连三地绽放,他们横扫日本国中篮球界,所向披靡无所不胜,胜利过那么多次之后,黄濑也没有哪次在兴奋的欢呼过后对他表示过什么。


然后是国中毕业,大家各奔东西,在毕业典礼及典礼之后,黄濑也没有对他表示过什么,对了,当时黄濑被国中女生学妹们围得水泄不通的场面他可还是记忆犹新呢。


然后是高中时期在赛场上的重逢,海常被打他得落花流水,黄濑哭得眼泪鼻涕糊一脸,啧,难看死了,但也没有对他表示过什么啊。


然后是WINTER CUP奇迹世代再次相遇,中二病队长喊大家集合,黄濑只顾玩手机,什么也没说,还要自己先开口叫他。


然后是各项比赛的相遇,包括奇迹私下聚会、打球、各种场合,黄濑凉太在篮球场上闪闪发光,号称完美无缺的模仿,就算追赶不上牛逼的自己,也多少有点惊叹于他的成长,但从来也没有对他有过特别的对话什么的。


倒不是期待他对自己告白,但你既然都说喜欢我了,就像普通朋友似的,也太假了吧。


青峰捏着手里的果汁,有种被耍的感觉。


两年前在装睡之时无意得知校园偶像对自己的爱慕之心,这对于一个中二期少年来说,无疑是超级满足虚荣心的事,运动神经发达的男孩子在国中时期多半大受欢迎,可是国中女生对审美有大偏差,从一开始就对深肤色报以偏见,导致青峰少年虽然如此牛逼却没有被女生告白过,真是国中时期的一大不思议,试想,第一次对自己告白的人,是个小小年纪就被星探发掘为模特,有偶像般人气,金发耀眼活泼热情,除了学习学什么都飞快还和自己有相同兴趣爱好的,超可爱女孩子,是多么完美的事!


可惜黄濑凉太是男的,前面的限定词全都变得毫无意义。


所以青峰当时一听到黄濑的告白,虚荣心在第一时间得到满足后,就很快陷入了沉思——他要怎么拒绝,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


显然,青峰是个标准样板型直男,黄濑再好看,再有人气,再和自己兴趣相投,性别错了一切免谈,没有大胸光有长腿有什么用,他又不瞎,黄濑一看就是个男的,不行,绝对不行。


青峰没有被人告白的经验,更不要谈拒绝别人的经验,他绞尽脑汁地想了好几天,万一黄濑突然跑过来向他告白他要怎么拒绝之类的,以至于不但翘掉了后面几天的训练,连在学校其他地方遇到黄濑也都赶紧躲着走,过得真辛苦,不过辛苦不到几天,青峰就回过神了,他在心虚什么啦,是黄濑喜欢他,又不是他喜欢黄濑,有什么好担心的,黄濑又不是可爱的女孩子,怎么可能会被拒绝就伤心,说不定还会因为被拒绝直接直回去了,好事一桩。


青峰这样想着,继续等黄濑告白,不过,一直到两年后的今天,也没等到黄濑跟他正面告白。


因此他也没了拒绝对方的机会,先前准备过挺久的好几套说辞也都白费了。


而且现在黄濑明明和喜欢的人在一个屋子里,还能悠然自得地和其他男人嘻嘻哈哈玩玩闹闹,哪有一点喜欢他的自觉啊!


青峰黑着脸,旁边的昔日队友被吓到了,“青峰君怎么了,不舒服吗?”


心里不舒服,是真的。但绝不是吃醋什么的,直男怎么可能啊!青峰站起身,“唱K超无聊的,我要回去了。”


这是旧帝光篮球部的聚会,奇迹世代也在,他一说要走大家都看过来,正在以身体优势抢黄濑话筒的紫原停下动作,“哦,青仔要走哦。”


黄濑趁机把话筒抢过来,“现在轮到我了!”


完全没有因为喜欢的人要提前离开而有的表现啊!青峰没说话,心里刷了一条弹幕。


黄濑开嗓,自顾自地唱了起来,他嗓音不错,也不走调。


大家的视线又被吸引过去了,纷纷鼓掌。


绿间推眼镜,看青峰,“难得聚一次,有急事?”


青峰点头,桃井抢着说:“阿大有什么急事,肯定想去打球了。”


青峰冷哼:“打球比这有趣多了。”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出了包厢,顺道去了趟洗手间,他不爱唱歌,刚才闷头喝了不少果汁,正好需要放水。


青峰从洗手间出来,走廊很吵,隔音效果虽好,但两旁都是纵情放歌的声音,实在还是声音很大,青峰边往外走边捂耳朵,好烦。


吵吵闹闹的乐声里,他听到有人在身后喊他:“小青峰~”


好吧,光称谓就知道是谁,青峰抠着耳朵转过身,“干嘛,你不是要唱歌吗。”


黄濑朝他小跑过来,明亮的金发在KTV走廊流光溢彩的灯下闪出BLINGBLING的光,啧,真浮夸……青峰看他走近,心想这面对面孤男寡男的,他是追出来跟我告白的吗……





_______________

马上就要剧场版有新的小黄濑可以舔了,开森!!!他是我真爱!真爱!



评论(45)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