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非诚勿扰2

又要人家告白,人家要告白又不准人家告白……来自于直男的纠结

——————————————————


然而……


“小青峰真的要去打球吗,来跟我ONO吧,很久都没有了。”黄濑一脸兴奋地说。


啊,果然是这样,已经习惯了,青峰摇头,“我回家。”


“回家干什么,去ONO吧!”黄濑继续一脸兴奋地提议。


青峰看他,“你不唱歌了?”


黄濑兴趣缺缺地说:“唱歌有什么意思,一周唱好几次。”


青峰心想你刚才明明很兴奋,就直接地说:“你追出来,就为了跟我去ONO?”


“当然!”黄濑眼睛闪光,“神奈川没有我的对手,回来和小青峰ONO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呵呵。”青峰麻木脸,“改天。”


他说着就走,黄濑马上绕到前面拦住他,“小青峰不要这么无情啊,我真的在神奈川的时候就想着你了!”


或者说者无心,反正听者是有意的,青峰心里不大痛快,黄濑这话什么意思,想着我还是想着跟我ONO,想着跟我ONO太正常了,他从中二就这样,想着我……那畏畏缩缩了这么多年都不直接告白的,太不爽快了!


青峰说:“烦死了。”


黄濑被他拒绝惯了,依然不依不饶,“ONO嘛ONO嘛,小青峰来吧来吧!”


从以前的经验来看,无论青峰拒绝几次最后都是黄濑胜利,这次也不例外。


半个小时后,两个身高瞩目头发颜色显眼的篮球BOY出现在了街头篮球场,开始一场惯例的ONO。


就青峰本心来说,是不愿意跟黄濑这样的人ONO的,首先,这完全就是和自己打比赛,黄濑上场像变了一个人,场下【在青峰看来】的撒娇卖萌这些让人恶心的习性全都一扫而空,整个人锐利地像一把出鞘的剑,可是,完美无缺的模仿,简直是和自己打比赛,要不要连量角器都这么还原啊!


能打败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青峰果断地抢断黄濑,转身回射,不管什么角度什么姿势——球重重地撞击在篮板上,反弹入框——就赢了。


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围了一圈女孩子,认出了常在杂志上出现的黄濑,举手欢呼道:“凉太酱好帅好厉害!”


好吧,这就是第二个不愿跟黄濑ONO的原因,明明进球的是自己,迷妹的滤镜里却只有那个金毛小白脸,其他人仿佛都成了黄濑耍帅的背景板,进球,重要吗,重要的不是脸吗?


肤浅!你们懂篮球吗!高中生青峰大辉愤愤不平,从以前开始就这样,国中时黄濑在帝光有后援会,每次和他ONO必有一群女生尖叫,黄濑君小黄小凉太什么的,吵死人了!后来转到体育馆内禁止闲杂人等进入,这种一边倒的拉拉队才消失,诶,这么说起来,以前在体育馆晚上ONO的时候都是和黄濑凉太独处呢,怎么他从来没抓住这个面对面的机会跟自己告白呢……


青峰分了点神,黄濑马上抓住机会抢到篮板球,迅速起跳射篮,以一个和刚才青峰分毫不差的动作得分。


“小黄濑太棒了!!男神!!!”周围又是一片起伏的欢呼。


青峰懒得抢球了,站着不动说:“不玩了,吵死了!”


黄濑把球抱在怀里,一脸无辜,“小青峰输了就不玩了呀。”


我去,青峰不服,“你才进一个球而已,还真敢说。”


黄濑认真地说,“马上就要进第二个,第三个了,我绝对会超过你的,信不信?”


青峰呵呵,“做梦。”


两人又开始了ONO,几番抢断投篮过人下来,青峰回过神,“你这是激将法!”说着站定不动,把球抛回去,“自己玩去,我回家了。”


黄濑接过球,周围又是欢呼,“黄濑君好帅气!哇我要昏倒了!”


黄濑转身对着他的迷妹们,将食指比在唇边,“要安静一些地看我比赛哦,乖。”


迷妹们捂心口拼命点头,青峰看黄濑,心想他又在耍帅装逼了……啧,靠实力说话才能赢得我的尊重,他想着,掉头往球场外走。


“小青峰~”黄濑赶快追上来,“别走别走,我已经让她们别吵了,我们继续打球呀!”


青峰边走边拒绝:“不行,太迟了,她们吵到我头痛。”停顿一下又说:“再说你干嘛一开始不让她们闭嘴,吵死了。”


“因为小青峰听到她们为我加油的时候,表情还蛮可爱的。”黄濑笑嘻嘻地说道。


青峰停下脚步:“你眼睛没毛病吧。”又反问:“我什么表情?”


黄濑走在他身边,用手指转着球,眼睛看也不看青峰,“我说你露出了介意的表情,你又要说我眼睛有毛病。”


青峰肯定道:“你眼睛果然有毛病。”


黄濑撇嘴,“你就不能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吗。”


两人走过了一个拐角,路边种了樱树,不过现在花期早过了,只有茂密的绿叶连起一片片连绵的绿荫。


“我干嘛要满足你的虚荣心,”青峰啧道:“那些看着你尖叫的女孩子还不能满足你吗。”


黄濑抛着篮球上下玩,“不能啊,女孩子是女孩子,你是你。”


要是平时青峰听过也就听过了,不就是随口一句话么,但今天青峰有点不开心,他故意追问,“哦?你这么在意我?”


话说出口,就觉得太无聊了,他一个一米九几的篮球大前锋肯定和场边加油的可爱女孩子不一样,有什么好问的,矫情!


但黄濑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有一双蜜糖色的眼睛,眼尾处很明显地上挑,看人的时候总带着几分无意识的飘忽,比如现在他看青峰,青峰就觉得他在撩自己,凭借着直男野兽般的直觉感到有危险!


青峰马上说:“我开玩笑的。”


不过他没能阻止黄濑的发言,黄濑笑了一下,神情放松地说:“不要开这种玩笑哦,我会当真地,认真地,正面地,回答。”


两人继续朝前走,很快到了分岔路口,青峰和黄濑家在不同的方向,就得分开了。


黄濑抱着球说:“今天ONO地不够尽兴,下周再一起打球好吗?”


青峰摇头,“不了,我下周还有补习。”


其实是不是真的有补习不记得了,就是不太想和黄濑单独相处,对方是个对自己有企图的基佬,还藏着掖着不告白,害自己和他在一起总是白担心,不爽。


黄濑有些失望,“这样啊,我都好久没跟你打球了。”


看吧,又来卖惨装可怜,青峰想,我才不上当,嘴里却说:“不是今天才ONO的吗,别不知足啊。”


黄濑抬起眼睛看他,“我就是不知足,怎样。”


青峰抓抓头发,“那再说吧,我看看下周补习班的时间……”


“我是想说,”黄濑打断他的话:“我想要更多,比如可以和小青峰除了ONO之外见面,比如每周我从神奈川回来都能见面,比如发邮件,小青峰不要总是不回复我,害我抱着手机等很久……”


卧槽……青峰震惊地看黄濑,他下意识地一抬手捂住黄濑的嘴巴,防止他说出更多。


这分明就是接下来要告白的节奏吧,再迟钝也该明白!


黄濑被捂着嘴巴说不出话,眨着眼睛看青峰,他皮肤很白,衬托地青峰的手越发粗大,简直看上去像被欺负了一样。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青峰说道:“你烦死了。”


黄濑歪一下头,更加无辜地看他。


“别乱讲话。”青峰停顿了一下,直截了当地说:“我是直男。”


黄濑弯起眼睛,打开青峰的手,他笑着说:“我没有说什么吧,小青峰不要误解哦。”


“最好是误解。”青峰恶狠狠地看他一眼:“走了。”


他转身就走,心想终于把这件事了解了,不管这算不算正面告白,正面拒绝算是派上用场了,反正他不会接受,这个态度已经表明,其他的先不管了,总之以后避免和黄濑的单独相处,他又不缺人打球。


青峰个高腿长走得很快,他又不是逃避的弱者,但总有点害怕黄濑会突然扑过来什么的,老实说万一黄濑强抱他对他倾诉有多喜欢他,他搞不好会尴尬地把他一拳打飞,大街上人来人往的,丢人。


而且万一黄濑因为他的拒绝被弄哭了,更麻烦,高一时桐皇打败海常那次黄濑就泪流满面的,害他还自责了好久。


不过好在直到他走到家门口为止,也没人从背后强抱他,也没人跟着他默默流眼泪,青峰进家门前还偷偷确认了一遍,嗯,自己是一个人没被跟踪,黄濑还算懂事。


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了,了却两年的心结,要说满足虚荣心什么的,其实过了两年也平常心了,倒是还有点怏怏不快,归根究底,青峰大辉认为自己是个善于为他人考虑的好人,怕昔日队友伤心难过,自己真是太善良了!


投身于桐皇篮球部事业的间隙,青峰旁敲侧击地问青梅,“五月,你最近和黄濑那家伙有联系吗?”


桃井正在翻队员资料,头也不抬地说:“有呀。”


青峰摸着鼻子,过了半天又问:“我说的是这几周,他有没有什么异常。”


桃井这才抬起头:“阿大有事啊?”她马上掏出手机,“那我现在就看看小黄有没有什么异常。”


青峰立刻发挥身高优势把手机抢过来:“干嘛啦,我就是随口问问。”


桃井跳起来要抢回手机,“还我手机啦,阿大是大笨蛋。”


青峰很警觉,“干嘛说我笨蛋。”


桃井趁机抢回手机:“一直都是笨蛋!”


“该不会黄濑跟你说什么了吧!”青峰警惕地问。


桃井含义莫名地笑,“应该是我问,黄濑跟你说什么了?”


青峰立刻回答:“没有,五月你不要想太多!”


作为两年前那次天台告白表面上的唯一知情人,还是不要太惹她的好,青峰回头准备去训练了,桃井不依不饶地跟过来问,青峰不胜其烦赶紧跑到球场中心抢球,心想从女人嘴里打探消息果然是一条错误的道路,更何况桃井还情报搜集的一把好手,怎么找她问,真是自投罗网。


又过了一周,青峰正在上课打瞌睡时,接到黄濑的邮件。


“周六来ONO吧O(∩_∩)O~~”


这看起来是一条普通的邮件,但青峰君冲冠一怒拍案而起,亏我担心你失恋什么的,你还若无其事地约我ONO,真是让人火大!


正在上国文课的老师更是冲冠一怒,青峰大辉给我去走廊罚站!


在走廊罚站的青峰捏着手机,咬牙切齿地回复:“好,你等着!”


一分钟之后黄濑回复:“这次没有让我久等,小青峰真好<( ̄ˇ ̄)/周末见~”


这个欠扁的家伙,青峰愤愤地想,周末见就周末见,是你喜欢我,我心虚什么,你一个基佬非要接近我一个直男,以后就算被伤心也是你自找,我有好好拒绝过哦!




评论(2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