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非诚勿扰6

不懂是更直了点还是更弯了点
———————————————


纪录片放完时厅内灯光大亮,黄濑这才惊醒过来,“诶?结束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位置,忙坐起身:“压到小青峰了吧,不好意思。”

青峰不高兴,“你现在才意识到?那么重!”

“抱歉抱歉。”黄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这片子讲什么的?”

“我怎么知道,我也睡着了。”青峰也站起身,“无聊死了,下次再也不要陪你看电影了。”

“不要这样说嘛,小青峰,下次可以看有趣一些的影片哦,我知道BLABLA……”

黄濑说个没完,青峰就往一旁走,黄濑跟过去,“你去哪?”

“上厕所,喝太多饮料憋死了。”青峰走得很快。

黄濑哦一声,“你把我饮料都喝完了,”发现重点不对,“你要上厕所可以把我叫醒嘛,小青峰这么温柔我会误解的哦。”

青峰不耐烦地甩手,“我才懒得叫醒你,你一醒又要发出乱七八糟的声音,吵死了。”

黄濑鼓着嘴巴,“哪有啊哪有啊。”笑嘻嘻地说,“小青峰为什么没把我推醒?是不是有一点点喜欢上我了?”

青峰马上否认:“怎么可能!因为你看上去很可怜啊!”

黄濑不服,“我哪里可怜啦!我喜欢你又不代表我需要你同情!”说着也不跟着青峰了,直接走出放映厅。

青峰不去追他,他先去厕所,真的憋坏了。

结果放完水出来发现黄濑被一群女生围着不放,还没走呢。
啧,叫你上杂志,被认出来了吧,青峰抱着手臂远远地观望,既然喜欢被注视,那我就注视看看咯。

黄濑在人群中格外地高,一头金发耀眼又醒目,正对着他的迷妹们露出阳光般的笑容,迷妹们一一合影,他也很好脾气地配合,甚至弯下腰配合女生们的高度。

他真是蛮好看的,青峰不由得回想起电影院里黄濑安静的睡着的脸,要是个妹子就好了。

不过,这家伙可没有他外表看起来那么光鲜明亮,他不但是个基佬,还是个总想要色诱我稍不留神就会下圈套的心机BOY,脾气没那么好,个性也很骄傲,只会被强者吸引……这么说来,他喜欢我就是因为我这么强,能打败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青峰正在浮想联翩,黄濑身边的妹子们开始逐渐散去,有人拍黄濑的背,“能,能给我签个名吗?”

黄濑转过身,竟然是个男的,他粉丝大多数都是女孩子,男人太少见了,黄濑点头,“当然可以。”

那男人情绪很激动,把签名本摊开,“我看过凉太的很多期杂志,还买了全部限量版海报,什么时候会有握手券?”

黄濑笑,虽然压根不认识就叫他的名字让他有点不爽,但他不是个会随意流露真实情绪的人,“哪有握手券,我又不是职业偶像啦。”说完签好名还给他。

男人不接,还指着本子说:“把你电话也签下来。”

黄濑一愣,男人抬起头看他,目光热切,“这样我晚上就能打电话给你了!”

黄濑收起笑容,“不好意思这个不能给你。”

他要走,男人立刻拦住他,“我特别喜欢凉太,每晚都在想凉太……”

他的话没说完,青峰已经站到了他面前,凭借身高和量角器俯视他,“你想干什么!”

男人立刻被青峰吓到了,表情哀怨地看着青峰身后的黄濑,“你保镖好凶……”

青黄二人同时想,保镖你妹啊!

黄濑不想惹事,直接拉着青峰走人,两人走出电影院青峰还时不时回头看,“不会跟踪你吧,看起来是个变态啊!”

“他比我矮一个头,跟踪我是他吃亏。”黄濑满不在乎,“打架我也不会输。”

“不能大意,他居然说喜欢你每晚想你,”青峰愤愤地说:“恶心死了!”

黄濑停下脚步,转过头望着他:“你觉得他变态,是因为他喜欢男人?”

“当然!两个男人腻腻歪歪恶心死了!”青峰说完,又打补丁,“但你和他不一样,虽然你也喜欢我,但你又不会想对我做什么的,对吧?”

“呵,你错了,”黄濑反而笑了,“我想对你做的事,说不定比你所能想象的都还要恶心,我不但想对你做什么,我还想你对我做什么,这样我在你心里也是个变态,就是这样。”

他说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青峰莫名其妙,“干嘛突然生气啊!我又没说你!”

不过他马上想起黄濑的话,做什么做什么的,噫……



他绝对没想对黄濑做什么,直男对男人没想法,这是肯定的,就算黄濑属于长得很漂亮的男人,也终究是个男人。

青峰的女神是小麻衣,有时候做梦也会梦到,可奇怪的是,最近梦里的小麻衣染了金色头发,飘啊飘啊的长长发丝遮住了脸,青峰伸手想撩开女神的头发,但女神说:小青峰,别碰我。

青峰觉得女神的口气似曾相识啊,该不会……就吓醒过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青峰坐在床上捂住脑袋,感觉太糟糕了!

周末黄濑又来约他,口气自然地像上周突然之间的生气离开没发生过,“来ONO啊小青峰。”

青峰一听是他整个人都警觉起来了,“你又想耍什么花样!”

“打球啊,你怕输?”

“笑话,我什么时候输给你过。”

“所以才怕啊,不敢比了呗。”

“黄濑你等着!”就挂了电话。

黄濑的确在街头篮球场等着,他一个人玩了半天的球,才看见青峰慢吞吞地走过来。

“好慢啊。”黄濑跑过去,“小青峰来打球!”

青峰接过他抛来的球,却站在原地不动,“我不是来打球的,我来找你聊聊。”

黄濑睁着大眼睛看他,“聊什么?”

“我觉得,”青峰坦诚地说道:“我们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黄濑扑哧一声笑了,“我们怎样了?我要求你必须喜欢我了吗?我真的只是找你打球啊,你知道我从国中二年级开始就想打败你了,要不你让我打败一次,我断了这个念想或许就不喜欢你了呢。”

他语速很快,说得也很流利,说完之后看青峰,等着他的回答。

青峰看了他一会,摇头,“想赢过我,这不可能。”这可是关系自尊心的大问题!

两人就开始认真地打球了,黄濑不再多话,他认真的时候连眼神都会改变,看青峰的样子完全没有场下的软萌,也丝毫感觉不出他对青峰有什么样的眷恋,就是单纯一味地想赢。
打完球黄濑也没有邀请逛街或是看电影,他很利落地拿起地上的外套穿上,BLINGBLING地拜拜,“下次再玩啦。”绝不拖泥带水。

青峰开始觉得黄濑是不是真的只是为了赢他。

如果喜欢他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篮球打得好,这个理由虽然很充分,可是总有哪里不对劲,处女座爱较真,青峰在想黄濑其实是不是自己都没搞懂对他是喜欢还是好胜心。

他老这么想,连上课睡觉都睡不好了,扶着腮帮子看窗外的操场,连桃井都忍不住说:“阿大有心事?”

青峰想了想,直截了当地问:“五月,你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吧?”

“不一定哦,”桃井眯着眼睛,“如果是你和其他人,我搞不好会站在你那一边,但如果是你和小黄,我一定站在小黄那边。”

青峰追问:“为什么?”

“你老是欺负小黄呀。”桃井笑,“而且小黄是个超级帅哥嘛~”

你根本没有说出我想要的答案!青峰不死心,“我哪里欺负小黄,哦不,黄濑了啊!”

“有啊,以前国中的时候,大家都好好走回家,你就会去打小黄的头,一起去海边玩,你莫名其妙踢小黄的背,小黄邀请你ONO,你明明很愿意还非要拒绝他两三次再去,我都要以为你暗恋他想要引起他注意了呢,”桃井夸张地摊手,“不过幸亏我很了解你,知道你笔直。”

青峰说:“我当然是直男。”

桃井说:“这不就得了,呐,现在告诉我你有什么心事吧。”

既然我是直男,那就没心事了。青峰君潇洒地一甩校服,“打球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梦,什么他喜欢我的理由,都见鬼去吧,篮球才是真爱!还有小麻衣!

桃井看青梅竹马恢复了精神兴冲冲地跑下楼,她托着脸坐在窗边,不由想起两年前的旧事。

那天她去找黄濑,因为她的朋友前几天向这位超人气的校园偶像告白过,拜托她去问结果,她去篮球部找黄濑,可是黄濑并不在那里,最近篮球部经常有部员翘掉训练,气氛也不太好,一起并肩合作的朋友们都像要分崩离析,再一想到很快大家就会去不同的高中,她有些不开心,因为想要大家一直在一起。

和她的心情相反,那天天气出奇地好,天蓝,无风,阳光明媚。

她跑到天台上,黄濑正从天台顶的梯子上爬下来,他是个很帅气的少年 ,帝光校服穿在他身上都比其他男孩子更好看。

雪乃酱喜欢他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嘛,她过去叫黄濑,黄濑就回过了头。

她问他,“所以小黄的回答是?”

金发的小模特半真半假地叹气,“又要让可爱的女孩子伤心了……”

好吧,这还真是她能想到的答案,说起来黄濑虽然一直超受欢迎,除了和灰崎那次冲突涉及到女孩子之外,还真的没有和哪个女生特别亲密过,她忍不住吐槽了他几句,他又故作高深地说:“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她哪里肯信,心想肯定又要胡扯一通,开玩笑地问,“真的吗,是什么样的女孩子让模特大人心动了?”

黄濑笑了。

他弯腰靠近了她的耳朵,“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他停顿了一下,又轻笑了一声,“我喜欢的人,是小青峰哦。”

她起码花了三秒钟接受这句话的真实含义,等反应过来时,黄濑已经走下天台了。

她马上追了过去,他都已经下到楼下的台阶上了,仰起金色的脑袋看她:“小桃子那么激动干嘛啦,喜欢男人很奇怪吗?”

“不是!”她趴在扶栏上看他,“别的男人我哪里会这么吃惊呀,可是阿大他……”她尽量委婉地说:“他怎么可能啊……”

“我知道啊,”黄濑双手合拢放在唇边,这姿势像亲吻手指,但实际是一个请求的姿态,“所以拜托小桃子,让这件事成为你我之间的一个秘密吧,不要让他知道。”他停顿了一下,口气尽量轻快地说:“他那个大胸星人,直男代表了。”

她觉得他的表情有些哀伤,所以马上答应,“我不会说的。可是这样全部闷在心里,小黄会过得很辛苦吧?”

“正因为知道一点可能性都没有,我才没有指望他什么啊,没有希望的话就不会失望了。”他说着,对她微笑,“小桃子放心吧!”

就是因为知道这件事,才没有办法放心啊,桃井想着这些往事,看向操场上奔跑的青峰,心想最好青峰从头到尾都不要知道,半途而废的心动非但不温柔,反而更伤人。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