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非诚勿扰5

陪吃陪玩陪睡,还好意思说直男
————————————————



黄濑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青峰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该做点什么,他看上去这么难过都像要哭了,要不要勉为其难地抱抱他?

正在直男纠结之际,黄濑却突然弯起嘴角笑了,“好。”

青峰如释重负,笑了就好。

黄濑点头,“反正也才和他刚刚开始,我就说自己还是忘不了之前的初恋好了。”

青峰一听初恋这个词,心里顿时有点不好,说实话他还挺容易恋旧情的,黄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一起创造的回忆无数,从队友到对手,从憧憬到追逐,你以为谁跟你ONO最多啊,你以为我跟谁ONO最多啊,重视的心情不会比你那点小情小爱的少啊!

青峰问道:“你那个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

“说是男朋友,其实只是刚刚答应了他的告白而已啦,”黄濑把书包背好,说着往球场外走,“是常去的补习班的老师,二十多岁的社会人。”

青峰跟着他走出篮球场,“什么补习班老师啊,居然追求自己的学生,道德品行太败坏了!你一定要换个补习班。”又说:“社会人最不可靠了,他搞不好是看你长得不错想骗色,你赶快跟他说分手。”

黄濑笑起来,“不要这么说他啊!”

青峰不高兴,“你太单纯了,看不透男人的本质,喂要我跟你一起去吗,说不定那个社会人会一怒之下对你痛下杀手……”

“没那么可怕吧!”黄濑眨一下眼睛,“不过我一旦跟他提分手了,我就等于又失恋了,小青峰要怎么补偿我?”

青峰不假思索,“ONO。”打篮球时最不讨厌的事了,再说黄濑球技不错,是个好对手。

黄濑点头算是同意了,附加条件:“每周。”





反正每周都会打篮球,和谁不是打,只要内心笔直,和黄濑这个对自己有企图的基佬也没问题,青峰这样想,换好出门的衣服,提着篮球袋子出门。

他到了街头篮球场,黄濑已经到了——穿休闲服饰,印花黑T白色运动裤,搭一件马甲外套,脱掉也不妨碍运动,穿上也能出街,篮球架下还挂着一条细长的围巾,估计是刚拿下来的,黄濑喜欢小配饰,这他倒是知道。

青峰走过去,觉得今天他不至于衬托黄濑了,他穿得是典型直男审美的运动服,运动没问题,就算约会,也勉强不会丢脸,算是【在青峰看来】万无一失的装扮了!

黄濑听到脚步声回过头,“小青峰今天很帅嘛。”说着把篮球抛过去。

青峰顺手接过来,“看好你憧憬的人。”说得多郑重,投篮稳稳入框。

黄濑去抢球,边说:“才不憧憬你,早晚会超过你。”

“还早一百年呢!”

青峰其实不大喜欢黄濑经常发表的超过宣言,憧憬我有什么不好嘛,就像被你一个基佬喜欢,我也很好心地容忍下去了,我真是太善良了,感动日本篮球界!他今天球感很好,打球非常顺,黄濑几番抢断都失败,最后还被他撞倒。

“都是因为要保持模特身材不能多吃肉才撞不过小青峰!不然我才不会输!”黄濑从地上爬起来,忿忿道。

青峰把球丢给他,“谁叫你当模特。”

“工作轻松收入高,还能上杂志被人关注,干嘛不当。”黄濑拍着球找手感,随口说道。

“看来你很享受被人注视的感觉嘛。”青峰不爽。

“对呀。”黄濑很自然地说:“我就是喜欢发光啊。”

青峰更不爽:“啧……”

黄濑继续说完:“所以才喜欢发光的你。”

噫,漂亮的直球!

青峰马上说:“快投球!吵死了!”

黄濑笑得眼睛弯弯,他拍着球到青峰面前,“其实,你很得意吧?”

青峰皱眉,“少罗嗦,看我断球!”

他去抢黄濑的球,黄濑回身躲避,“你也不讨厌被我喜欢的感觉吧?”

青峰伸手怒断球:“就你那么多话!”

两人打球时嘴巴也不停,篮球本身就是体力消耗巨大的运动,何况还要动脑动嘴,一场球打下来都气喘吁吁了。

黄濑坐到篮球场边的看台上休息,边喝水,青峰站在他身边,自言自语,“能打败我的人果然只有我自己。”

“喂,少得意了,”黄濑抬头看他,“你只稍微多赢了两个球而已。”

“我还没尽全力呢。”青峰不客气地说:“你还差得远。”

黄濑不开心,“我也有努力练习啊,但我还有很多其他事,比如模特的工作,还要学习的事,我又不是小青峰这样只有篮球的笨蛋。”

青峰打他的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是笨蛋啊!”

黄濑一躲就躲开了,“因为我又高又帅又会打篮球,还这么喜欢你,你都不喜欢我,果然是个大笨蛋!”

青峰只好说:“你这家伙!”

黄濑微笑地看他:“小青峰大笨蛋!快来喜欢我,这样我就承认你聪明了。”

青峰呵呵,“我不会上当的。”

两人开了几句半真半假的玩笑,黄濑又说:“本来,这周末我打算和男朋友去看电影的,现在因为你的关系,我和他分手了,没人陪我看电影了怎么办。”

青峰斜眼看他,“不会又要我陪你吧?”

“只是看一部电影而已,直男不会担心就此弯了吧。”黄濑挑眉道。

“啧,你自己去看不就好了,不懂基佬。”

“一个人看电影太寂寞了,难免会想要做点恶劣的事,比如我心里想着你,再去找一个随便什么人谈恋爱……”黄濑托着下巴看青峰,“你不喜欢我这样吧?”

青峰觉得面前有一个圈套。

果然黄濑接着说:“不想我这么做的话,就陪我去看电影。”

青峰拒绝道:“不行不行!看电影是约会套路,我是直男!”

按以往的经验,无论青峰拒绝多少次,最后赢的都是黄濑,半个小时后,两人出现在最近的电影院售票窗口处。

“只看一场电影,”直男言辞坚定,“先说好,你不能再耍花样!”

基佬露出迷人的微笑,“好嘛好嘛小青峰,我都听你的。”

“别这样对我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青峰无奈地转头看电影时间表,心想挑选什么影片也是一门学问呢……

首先,他是个直男,陪一个基佬来看电影,爱情片是绝对绝对绝对的禁区,绝对不打算和基佬谈情说爱,这是原则,PASS!

然后,青春片也不行,一不留神容易回想起帝光时期,触景生情万一又对黄濑心软就有误会了,PASS!

然后,超英片也不行,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倒没什么,关键是一般超级英雄都会配上个把花瓶美女,打完BOSS要KISS,搞不好还有床戏,一个直男陪基佬看这种片,不合适,PASS!

然后,漫改片也不行,什么羁绊什么你痛我也痛,比爱情片还肉麻,PASS!

然后,子供向也不行,现在披着子供向的皮什么基情都能搞出来,决不可掉以轻心,PASS!

青峰做脑内分析,卖票的小哥不耐烦了,后面还有很多人排着队呢,你打算想多久啊!催促道:“二位决定好看什么了?”

青峰问:“有没有那种没有感情线没有激烈冲突没有剧情特别枯燥无趣没有男女主最好只有一个男主其他连人都不是的片子?”

小哥看了他一会,“……有。”

还真有。

两人检完票进场,小厅的电影屏幕上正放着风景,舒缓的背景音乐中,本片唯一的男主角作为导游正在娓娓道来:京都,欢迎您的游览光临,这里有闻名于世的清水寺……

黄濑抱怨,“结果你就陪我来看旅游纪录片。”

青峰不服,“有什么不好,多学点知识。”

但这种没有感情线没有激烈冲突没有剧情特别枯燥无趣没有男女主最好只有一个男主其他连人都不是的片子必然不会吸引很多人来看,整个小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在,仿佛包场。
这……还不如人多一点热闹一点,青峰发觉了问题的严重性,这样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四周还漆黑一片万一黄濑想色诱我怎么办!

他没心思听导游对京都景色的描绘,偷偷转眼看黄濑——看他有没有什么异常动作。

黄濑抱着爆米花坐在椅子上,因为前后左右都没人,他把两条长腿架在前排座位上,脚尖晃来晃去,他穿的休闲运动裤不贴身,裤子肥大处叠起层层褶皱,随着他的晃动像是活的,在青峰面前摇晃。

果然在勾引我!青峰生气地想,我又中了他的圈套。

黄濑不知道青峰的脑补,他打了个哈欠,把爆米花递过去,“吃吗?”

青峰摇头,气闷闷地看纪录片,黄濑撑着头说:“小青峰好认真,这种片子有什么好看的呀。”

青峰想,你一定想说,片子不好看我好看来看我吧!我偏不上当!这个厅为什么不多来几个人!

黄濑吃了几个爆米花,把筒放到一边,拿起一旁的可乐喝,咬得管子嘎吱嘎吱响。

大概是整个厅只有他们两个人,除了导游诗歌朗诵般的语调之外就没其他声音了,所以黄濑咬吸管的声音在青峰听起来特别响亮。

他在色诱我!青峰握拳,以为嘴巴发出声音就能吸引我吻他吗!我是直男!就算上次差点着了他的道也是一时糊涂!吻基佬?做梦去吧!

黄濑喝了一会可乐,把杯放在手边的杯架里,撑着头继续看电影。

电影放什么,青峰其实是不大知道的,他注意力全在身边的黄濑身上,又要小心对方突然告白,又要打起精神防止对方色诱,还要提防对方对他非礼,精神高度紧张都弄得身上出汗了,看电影怎么这么辛苦啊!

突然,青峰感到肩膀一沉,心想黄濑果然忍不住对他下手了,马上转头说:“你给我适可而止……”

他停下了话语。

黄濑睡着了,金色的脑袋落在他的肩上,沉甸甸的。

银幕的光照在黄濑的睡颜上,显得他肤色白得发蓝,并且随着电影画面的变化明明灭灭。

黄濑睡着不动,细碎的刘海下是长得惊人的睫毛,鬓角处的头发柔软,也是浅浅的黄色,他皮肤很好,唇色偏淡,可能会搽唇膏,双唇柔润光泽,带着让人不易察觉的幽香。

那一定是甜的。

四周没有人,银幕上的清水寺边樱花烂漫,电影院里光线昏暗,黄濑的鼻息近在耳边,他的嘴唇在离青峰脸颊不过寸余的位置上,手里还抱着爆米花,空气中有淡淡的奶油香气,他睡着了。

青峰就想算了吧。

他没把他推开,而且又坐地正了一点,让他靠得更舒服些。

电影如青峰所愿,乏味枯燥,非常无聊。

但他居然没有睡着,他把黄濑怀里的爆米花都吃完了,可乐也喝完了,黄濑还没有醒。

“你这家伙,”青峰嘀咕道:“叫我陪你看电影,结果你在睡觉。”就成了陪他睡觉了。

电影里的导游继续介绍:“欢迎各位有机会来京都做客……”

那就什么时候去玩吧,青峰心情很好地想。




评论(23)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