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王黄】小蜜蜂儿飞26

有人在天涯海角,有人去天涯海角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王杰希把他的规划告诉了他的父母,他一直在人生大事上很有主见,也很有想法,从小到大不怎么需要父母操心,讲完之后他过去给父母的茶杯里添水,边问他们的意见。


“你之前跟我们说,你有一个很认真的对象,”王局长说:“你和他商量过这件事吗?”


“不需要。”王杰希说:“他能理解。”


王局长轻微皱眉,“王杰希,你应该和他沟通好,这是对人的尊重。”


他对我的呢,王杰希没解释,只说:“我会处理好他的事。”


王局长没再说话,他妈妈在一旁说:“刚才是那个孩子打电话给你吗?你之前说很重视他,现在过年了怎么没有让我们看看?”


“不需要。”王杰希重复道,“我考虑清楚了,先立业再立家。”


他的确想的很清楚,在国内做研究固然很好,但他现在连三十岁都没有,还不到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去世界各地游历交流是必要的过程,德国是数学发达的国家,学术气氛和国内不尽相同,体验他国氛围以后方便数学界的学术交流,对以后有利无弊,他正值风华正茂之年又没有家庭牵扯,父母年纪不大还可以照顾自己不需要他分心,现在出去是一个恰当的时间,没什么好犹豫。


没什么好犹豫。


***

对黄少天来说,过年是一个走亲访友的大聚会,亲戚朋友多,随家人拜年,和朋友玩乐,还有老同学聚会,每天都很充实,说过几天找他师哥玩自然成了一句空话,什么时候来见我家人也真是随口一提,倒是年夜饭时他爷爷下了命令,大孙子快点找女朋友,小孙子赶紧定下来。


他和他哥都连连点头,爷爷说得对,干杯干杯。


吃完年夜饭家里亲戚开始打麻将,黄少天年纪小上不了桌,只能躺在沙发上打游戏,边听春节晚会,打游戏打得困了窝在沙发上打瞌睡,迷迷糊糊地感觉手机在响,下意识地按接听,却是视频。


王杰希在视频里看他,说:“怎么了,不开心?”


“困。”黄少天靠在沙发抱枕上,懒懒地看他,“无聊。”


“过年还无聊。”王杰希的脸在屏幕上晃动,看起来像在走路,“没人陪你?”


“他们在……”黄少天把手机转了个方向,让他看热闹喧天的麻将桌,“两桌,都没有我的位置,连狗都出去找朋友玩了,就我一个人好可怜啊,师哥。”


王杰希笑了一下,屏幕突然黑了。


“诶诶?你掉线了?”黄少天说,在沙发里翻了个身,抱着抱枕窝在柔软的靠垫中,“靠,什么网络……”


王杰希的声音传过来,“没有,让你看天空,怕你无聊。”


“这有什么好看的,黑漆漆……”


他的话没说完,突然耳机里传来一声微弱的响声,黑暗的屏幕上突然炸开一朵绚烂的烟花。


“焦距没调好,远了点。”王杰希说,屏幕又晃动着,但接二连三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五彩缤纷,应接不暇。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夜晚黯淡,噪点很多,烟火又在远处,因此那视频传过来的图像模糊而摇晃,礼花的声响不大,但那光彩哪怕被剥夺了大半也依旧流光溢彩,绚丽夺目,大片的礼花点燃了夜幕,手机屏幕上也一片片的灿烂,黄少天把耳机的声音调到最大,他把手机收音孔对着嘴唇,“师哥,你呢?”


“我在,”王杰希的声音近在耳边,“好看吗?远了点吧,从我这边看挺美的,可能信号有延迟,你那边不知道是怎样。”


“很好看,很漂亮,”他含含糊糊地说:“可我问你呢,我更想看你。”


王杰希笑,把摄像头转过来,“我有什么好看,你都看腻了吧,哪有海上烟花表演精彩。”


“什么你在海上?”


“陪我爸到北戴河疗养,晚上到海上看烟火,想你了。”



想你了


***

黄少天总算把自己弄出来了,他家人还在打麻将,赢了输了多少钱算账没零钱就微信,热热闹闹谁管他啊,他赶紧抽几张纸把自己弄干净了,整理好衣服过去,当无事发生过地说:“我靠各位,我一个人挂机那么久了,你们谁让我打一把。”


黄妈妈正在摸牌,“一边看电视去,你妈我正旺着,赢了给你压岁钱。”


“电视不好看,不刺激。”黄少天绕去他爸爸身边,“亲爸,让我玩一把。”


他爸懒得理他,他婶婶说:“小侄子去玩手机吧,你伯伯都在网上打牌,少占一个位子,碰一个!”


黄少天郁闷,蹭去另一桌,“哥,你让我呗。”


他哥正输着,不爽地说:“兄弟,一边玩蛋去。”


已经玩过了,黄少天心想,我不想自己搞自己了!我又不是没男朋友!


他叽叽歪歪地想要打牌,吵来吵去地利用垃圾话特长,他哥把手机拿出来,打电话,黄少天问:“打给谁?”


“喻文州,”他哥电话一通就直接说:“麻烦你尽快把我弟带走,他很烦,吵死了。”


喻文州在电话里笑,“真的吗,大哥同意了?”


“我靠,我快被他吵死了,兄弟你来把他带走,黄少天你他妈再动我牌试试!”他哥怒道。


他妈妈就不高兴了,拍桌子说:“老大说什么呢,老娘还在这里!”


黄少天替他哥打,“这张,风留着干嘛啊,”又摸一张,“又是风,早知道不打了,哥不生气的吧。”


他哥说:“我靠我留着的你给我打了,黄少天你可以对我动手动脚但别动我牌,我弄死你!”


他哥七手八脚地把他赶走,黄少天只好绕一圈回来看电视,过了一会有人打门铃,心想年三十晚上还有什么人,难道物业?


他跑到院子里,院子的铁门外停着一辆车,喻文州靠在车边,对他招手。


“你怎么来了?”他过去打开门,“有事啊?”


“不是怕你无聊吗。”喻文州看着他说:“你哥叫我把你带走,我就来了。”


黄少天也看着他,不自觉地笑了,“可你要带我去哪里?”


“看你想去哪了,”喻文州也笑,“天涯海角,都陪你去。”


黄少天低头笑,喻文州去牵他的手,“跟我走。”


“啊?现在?”黄少天抬头说:“我什么都没拿,你总得让我回去拿点东西吧,你看我还穿着拖鞋……”


“我在你身边,你还要拿什么。”喻文州把他拉着上车。


“可我什么都没有啊,我连手机都没带。”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上,被他系上安全带,“喂,喻总倒是让我拿个手机吧,你这就把我带走了?你这叫绑架!”


“那绑匪和人质就立刻开始一段亡命天涯的爱情,”喻文州亲一下他的额头,“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他说着,坐好,开车,车灯闪了一下,发动起来,照亮了前方的路。


“真的走啊?”黄少天还有点回不过神,车子已经开离了小区,开往出城的高速,他觉得自己真要疯起来还不如他呢,他还穿着拖鞋就让他开始旅行,他一毛钱都没有,钥匙也没有,手机也没有,狗也没带,就半夜跟他走了,双手空空身无一物地跟着这么一个男人浪迹天涯去了,浪不浪漫,刺不刺激。


“可是,我什么都没带,没安全感啊。”


“跟我在一起还没安全感,你让喻总很失望,十二年前就说了要跟我私奔,那时候连车都没。”


“靠,你记这么多年,再说私奔是这样用的吗?逃跑才是私奔吧……算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都靠你了,不跟你计较,我连手机都没有还敢跟你出门,我胆子怎么这么大!”黄少天摇头,懒得说了,人生还是及时行乐吧。




评论(95)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