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黄】小蜜蜂儿飞28

情QU内衣穿给谁看呢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3.5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黄少天等到晚上也没等到他师哥的电话,只好主动打电话过去,“你怎么不回我信息啊?”

 

王杰希说:“我下午很忙。”

 

“忙到给我回信息的时间都没有吗?”黄少天有点委屈,“那么忙啊,现在不是还在放假吗。”

 

“嗯,有工作,英国那边来人了,在对接,”王杰希说:“不说了,我在吃饭。”

 

黄少天看一眼手表,现在都九点多了,“啊,现在还在吃饭?”

 

“边谈事情,不说了少天,我真的在忙。”王杰希就要挂了。

 

黄少天赶紧说:“王老师你百忙之中抽点时间陪陪你男朋友吧,他想你的,晚安。”才挂了电话。

 

王杰希收起手机,有些歉意地在座的学校领导和客人说,“抱歉,电话打扰,刚才我们说到……”

 

客人中的年轻学者是负责本次资源共享的英国校方代表,他打断王杰希的话:“是叫,少天?”

 

王杰希点头,“我研究生班里的一个学生,不说他了,我们本次的资源库……”

 

他介绍着己方的情况,那年轻的学者却仍然是若有所思的表情,“哦,王老师的学生,研究生。”他笑了一下,举着桌上的玻璃高脚杯,“王老师,我们先干一杯,预祝本次合作成功。”

 

***

吃完饭回家都深夜了,王杰希过年住在家里,他喝了些酒,回家之后找茶叶想泡杯茶解酒,声音大了些,把他妈妈惊醒了。

 

王妈妈披着衣服出来,“才回来啊。”

 

“学校有事。”王杰希回头说:“我找茶叶找不到,不好意思把您吵醒了。”

 

王妈妈把茶叶找出来给他,又说:“喝酒了?”

 

“喝得不多,应酬,难免的,”王杰希倒水泡茶,顺便闻闻身上的酒气,“很重吗?”

 

“喝酒伤身,年纪轻轻把身体弄坏不值得。”王妈妈说:“你不是打算去德国交流了吗,学校的事还这么忙。”

 

“交流归交流,之前的事既然做了就要做好。”王杰希握着茶杯,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前额。

 

王妈妈心疼儿子,“你从小就这样,凡事力争,又总一个人扛,有些东西尽到心就好,太苛求了反而自己受累。”

 

王杰希说嗯,茶杯口有热气逸出,带着茶叶淡淡清香。

 

他有点累,走到沙发边坐下说:“我休息一会就去睡,妈您先睡吧,别管我了。”

 

王妈妈坐到他身边,“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整个人都绷着。”

 

“没有,还好。”

 

“之前去北戴河疗养,你也不怎么说话,有心事吧。”

 

“没有……其实,算有吧,要去德国交流,对未来有些迷茫。”

 

王妈妈看他,“是不是舍不得你的那个对象?”

 

王杰希反而笑了,“没有,都是成年人,我应该看开些。”

 

王妈妈说:“妈是过来人,懂你的心理,你是不是怕你走了,你们两个人就好不成了?”

 

王杰希想,不,因果颠倒了,好不成了才走,只说:“您别操心我了,我心里有数,我对象也是成年人了,这事我们有分寸。”

 

“你们还年轻,”王妈妈笑,劝道:“年轻人感情用事,一冲动容易做出今后后悔的决定,妈妈不是干涉你的事,而是希望你们两个都想清楚,之前你跟你爸说的时候,说你对象还不知道你要走的事,这样不太好,不如你把他带到家里来,一来让我们都见见那孩子,二来把出国的事跟他摊开说,有什么困难家里帮着解决,爸爸妈妈希望你幸福,不要因为事业上的事耽误了感情。”

 

王杰希心中一顿,母亲的话犹如手中的热茶,让他心中温暖,酒精也让他平时冷静如冰的头脑有些发热,他开始想或许这能够解决,什么时候摊开来说,黄少天不是不能沟通的人,通过双方的努力,或许他们可以度过难关,他爸爸妈妈都是很好的人,也会喜欢他,至于他出国——到现在为止他都不是非要走不可,只要他真心挽留他,改正他的多情,他愿意为他放弃机会。

 

或者,他可以带他走,只要他愿意就能做到,想得更远一些,他先去德国安排好一切,等他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对不对。

 

因为性取向的问题,他让他的父母担心良多,他的父母尊重他,不干扰他的决定,但他们也希望这唯一的孩子能够像普通男人一样有一个安定长久的伴侣,一个陪他走下去的家庭。

 

王杰希明白父母的苦心,更懂得自己的真心,他喝了一口热茶,点头道:“好。”

 

***

淡奶油倒入没有水的干净玻璃碗里,加糖,细砂糖,白白的像雪,加糖,再倒一点,倒下去绵绵的白色,像雪。

 

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研究生,形容能力显然不如他的动手能力,玻璃碗叠加到冰水混合的盆里,开始打奶油,零度是打奶油最合适的温度,他保证这样打出来的奶油会好看又好吃。

 

有电动搅拌机,做蛋糕也变得轻松,黄少天认真地往烤好的蛋糕坯上抹奶油,他占用了厨房大半天,他妈妈进来说:“还没弄好,你还要做出花来啊!”

 

“对啊,裱花就是要漂亮的花,妈你终于懂得奶油蛋糕的奥义了!”黄少天边抹边说。

 

黄妈妈嫌弃地看儿子,“你哪天回学校?”

 

“您嫌弃我?”黄少天故作震惊地瞪大眼睛,“我出去旅游你又嫌弃我跑了不回家,我在家呆两天你又要赶我回学校?您究竟要我怎样做才好。”

 

黄妈妈说:“你赶紧给我回学校跟你男人去,一个假期他人也不来,电话也没有,你还跟别的男人跑出去鬼混,你到底有没有大学教师的男朋友,真是从网上下照片哄我?”

 

“真的有啊。”黄少天抓狂,“我要怎么证明我有一个男朋友,他不来我也没办法,他不打电话因为他忙,他很忙!他昨天晚上九点多还在陪人吃饭谈事情!”

 

黄妈妈不信,露出怀疑的眼神,“少蒙我,大学老师都是坐那里喝一天茶,哪有那么忙,儿子你怎么回事,老早就瞎混,混十几年还没混到个正经男朋友,还从网上找照片哄我,你要真有男朋友,你能跟喻文州出去玩好几天?哪个男人受得了,你妈我比你懂男人,男人要自尊要面子,不是你做一两个蛋糕就能糊弄过去的。”

 

黄少天撇嘴,“我和文州只是普通朋友。”

 

“那喻文州怎么回事,他总是我从小看大的,本来能放心,但他怎么回事,他是不是不行,这么多年跟你腻腻歪歪又不收了你,功能不全吧,所以妈不同意他,他不行,不行得治……”

 

黄少天郁闷,把他妈妈推出厨房,“您老人家污起来我受不了啊!什么行不行的,都说是普通朋友了,我跟他真的没事!”

 

他把厨房门关好,有点哭笑不得地打算继续打奶油,文州都要被怀疑不行了,他很行的,虽然我没试过……正胡思乱想,围裙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他放下搅拌器,接电话,“你终于想起我了,师哥。”

 

王杰希说:“听声音,小委屈了?”

 

他的声音温和如春风,黄少天一听就不委屈了,但撒娇还是必要的,“哼,还想不想跟我在一起啊,连我妈都说我没男朋友了,不然不会一个假期一个电话都没有。”

 

王杰希顿了一下,说:“你不是说你手机坏了?”

 

“对啊,但昨天今天是好的,你看今天都下午了,你对得起我独守空房吗,”黄少天语速很快说:“我妈都赶我回学校了,我正打算过两天回去,如果你不好好陪我的话,我就继续生你的气了。”

 

王杰希笑,这语速嗡嗡嗡的,果然还是熟悉的配方。

 

黄少天说:“你笑什么,罚你来我家接我,我没开车回来,乱七八糟东西很多,听到没。”

 

王杰希说嗯,“接你,明天早上就来。”

 

黄少天啊一声,“那倒不用,后天吧,我打算后天回我们的小家,正好有几天空闲时间做做清洁,迎接新学期,还有情人节~”

 

“明天,”王杰希坐在他家阳台上的摇椅上,午后的阳光稀薄,轻柔的暖意罩在他的脸上,微痒的舒适,阳台上有他父亲种的兰草,稀疏的细长枝叶柔软碧绿,生机盎然,他的心也充满了希望——或许是最后一点希望,他笑了笑说,“天天,明天到我家来好吗?”

 

黄少天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手里拿着压碎的奥利奥,往奶油里撒,“明天?明天不行。”

 

王杰希坚持道:“我跟我爸妈都说好了,明天工作上的事我也安排了,他们说想见见你,我家人都很好,你不用担心,还有我在……”

 

“哎呀,我不是说不能去你家啦,”黄少天笑了,“明天文州过生日,每年都一起聚的……”他说着,听到王杰希在电话里说:

 

呵。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起他大学里第一个男朋友,那个手指很漂亮的一见钟情的学长。

 

“不是,你不要多想啊,”他急忙地解释,“是早就说好的事,不好改,也不是我和文州两个人,还有他家里人,还有我们的同学、朋友,很多人一起聚,不是单独的……”

 

电话那头却已经挂断了。

 

“什么嘛,小气。”黄少天悻悻地挂了电话,又感到有些不安,这是王杰希第一次先挂电话。

 

以前他都会等自己先挂电话,再挂。

 

“小气,那你要知道我还在给文州做生日蛋糕岂不是要乱吃醋吃疯了啊,”他自言自语,“我妈还说做蛋糕哄你,才不哄,这是文州的生日蛋糕。”

 

他有点生气,因为他本来以为王杰希不会生气,他师哥岂是凡夫俗子,怎么能和他那些肤浅的前男友一样,而且就算喻文州挑明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又没真的和他怎么样,他们一起出去玩这几天,连接吻都没有,够对得起贞操了。

 

但可能还是有所表现出来,第二天喻文州办生日会,一大帮人一起去泡温泉HAPPY,换衣服的时候喻文州问他,“有心事,我看你在走神。”

 

“没有啦,”他有点赌气地说:“我就是要跟你一起玩。”

 

“王老师生气了?”喻文州秒懂,他总是很了解他,拍手道:“那我不是机会近了?”

 

“你少来,”黄少天说:“我师哥生气,我三句话就能哄好了,才不会现在分手。”

 

“好的好的,我耐心很好的。”喻文州慢悠悠地说:“我还等着吃蛋糕呢,不知道够不够甜。”

 

接下来几天,王杰希没有打他电话,也没有短信,这是他们第一次冷战。他不想先去低头,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心虚,他没有,他不心虚,他很对得起良心。

 

哄男人,如果他想哄,那一点也不难,黄少天花了半天烤了点小饼干和泡芙,情人节就要到了,他总会有所表示,他终究不是冷漠的人,特别是对喜欢的人,还是准备了甜言蜜语和情趣内衣,然后给他打电话,他还怕他不接,但实际上,电话只响了一声就接起来了。

 

“师哥,明天情人节,我们一起过啊?”他抢先软着声音说:“我东西收拾好了,你来接我回家好不好?”

 

“可以。”王杰希在电话里说:“地址发我。”

 

他的话语简单,听起来并不像在生气,黄少天心情就好起来,忐忑和不安都烟消云散了,眉开眼笑地说:“那好,我在家等你,一会见,这一次,不要让我等太久。”

 

他在家等王杰希来,仿佛第一次等他时,在宿舍里熬柚子茶的心情,因为对方轻易的原谅和确定无疑的被喜欢着,他信心十足,又充满期待,家里没有柚子茶,没有甜香的气味,那甜蜜来自于他的心里,他想起明天就是情人节,今晚必定会有一个难忘的前夜,男人嘛,无非是食、色,他都准备好了,还有什么搞不定。

 

王杰希很快到了他家小区,隔了一栋楼没过来,打电话说他到了,黄少天本来打算让他进来让他家人见见,但他妈妈出去打麻将了,家里没人,只好等下次。

 

他牵着大黄蜂出门,拖着一只行李箱过来,王杰希把后备箱打开把他的东西塞进去,没问他手里的盒子是什么,只蹲下来摸摸大黄蜂,大黄蜂好久没见他,蹭着他的腿舔着他的皮鞋讨好他,王杰希笑一声,黄少天见他心情似乎很好,就先撒娇说:“我也很想你,师哥你晚上好好抱我吧。”

 

王杰希也对他笑,帮他开车门,并不说话。

 

黄少天一路都在说,过年的见闻,他爸的生意,他妈的牌运,他哥一共给了他2333的红包,他去了一些地方玩,以及,前几天喻文州的生日会。

 

“真的是很多人一起玩,不是单独,真的是普通朋友,”他说,“师哥,你要相信我啊。”

 

王杰希这才开口,“我信。”

 

车子开到他们房子的楼下,黄少天把泡芙盒子给他,“你先尝尝吧,情人节快乐!”又马上补充:“这份是小礼物,还有大礼物,等上楼回家穿给你看……”

 

王杰希低头看那包装漂亮闪亮的盒子,“不用了,”他淡淡地说,像在陈述一段定理的口气,“我们分手吧。”

 

 

 

 

 

评论(111)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腿肉 | Powered by LOFTER